孩子學習不主動怎麼辦?孩子學習不主動時,該怎麼辦?

時間 2023-07-07 06:26:01

1樓:雲長天雨

如果孩子在學習上沒有主動學習的習慣,那就是從小沒有培養好,現在就要一點一點的培養他,主動學習著重思考的習慣,這樣對未來的學習也有好處。

2樓:吉運公升

如果孩子不學會主動學習,那麼你應該什麼都不幹,陪著孩子學習一段日子,讓他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那麼以後你就可以省心了。

3樓:暮光丶覲

孩子學習不主動的時候,你可以拿一些獎勵,慢慢的給她養成乙個學習的好習慣就可以了。

4樓:一零啞劇

如果孩子學習不主動的話那麼就需要家長去引導他到什麼時間了該學習了然後給孩子定乙個計畫。慢慢的他就會主動的去學習了。

5樓:領京桃

如果孩子學習不主動的話,那麼還是可以帶孩子去學習氛圍特別廣的地方,轉一轉也可以帶孩子去培訓班,慢慢的看到他別人的學習氛圍。

6樓:果瑰瑋

應該告訴你的,孩子主動學習,自己將來才會有出息,做什麼事情都不要被動?而是要自己主動出擊。

7樓:網友

孩子學習不主動怎麼辦 這種孩子就是少教育,家長應該給嚴格的教育他 不主動,要麼就是給他放棄了,不用管他。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不主動,那麼我們要鼓勵他,讓他主動去學習,就會更好的,主要主動學習就一定成功,就會考上乙個好的學校的,希望贏驚奇,你一定成功。

9樓:來自赤湖憨直可愛的藍狐

孩子學習不主動,這是很普遍的現象,家長不需要過度的焦慮,這需要慢慢的培養和激勵。

10樓:小小果凍

孩子不主動的學習,這說明他對學習產生了一種厭惡感,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讓他釋懷。只有讓他真正的明白學習的意義,學習的目的,才能夠讓他主動的去學習。

11樓:夢遠祖意完堡

孩子學習不主動怎麼辦?我覺得這個時候就要靠我們家長了,他不學習,不主動的話,那我們家長就要幫助他慢慢的愛上學習,讓他覺得學習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讓他覺得學習是為了我們以後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話題呀 困擾了很多父母啊 很多小孩子都是這樣子學習 不主動的向人家在廣告上面說要買一些什麼學習的 那誰 語音的給他多看 多學這樣子 提起他的學習積極態度 如果暫時該學習的年齡段不學習的話 到長大了 就算想學也來不及了 到時候出了社會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到時候還有怎麼用呢 在該學習的年齡 雞蛋不學 像我家的小孩也是差不多這個樣子 學習也是不積極 天天要你耳提面命的 自己煩小孩更煩 所以呀 這個話題呀 還真的不怎麼好解決到大家多多聊 到底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孩子學習不主動時,該怎麼辦?

13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努力學習,有很強的自主學習能力,這樣自己才不用操心。孩子學習不主動時,該怎麼辦?

一、家長應該讓孩子意識到學習是自己的事情,如果孩子完不成作業,受到老師批評之後,孩子就會得到教訓了。

很多孩子學習都是不主動的,家長特別著急,但是,孩子還是無動於衷,有時候時間很晚了,家長害怕孩子第二天不能順利起床,就幫孩子代勞,幫助孩子寫作業,如此反覆下去,孩子永遠都不會主動寫作業,因為他不知道完不成作業,會是怎樣的結果。在這樣情況下,家長應該學會放手,當孩子完不成的時候,老師可能會有自己的方法警示孩子,可能在班上點孩子的名字,也可能會給家長打**,無論哪種方法,孩子一定會特別害羞,覺得不好意思,以後也不會拖拖拉拉了。

二、家長和孩子共同制定學習方案。

孩子的心智還不成熟,總是貪玩,不把學習放在第一位,這也是很多孩子的共性。那麼,作為家長,應該起到監督輔導的作用,可以和孩子制定乙個一日生活常規,什麼時間段做什麼事情,這樣的孩子就會按照固定的時間去做,時間久了,就會成為自然。而且在學習上,家長也應該督促,孩子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應該怎樣才能快速的完成?

家長的方法對了,孩子做的事情也會快起來,學習效率也會提公升。

三、家長要時不時的激勵孩子。

如果孩子在學習上主動性特別好,那麼家長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鼓勵孩子,比如給孩子擁抱和孩子玩遊戲,陪孩子讀書,這些都是好的方式,都能夠讓孩子更加積極主動的去學習。

14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在不主動的時候,家長就應該誘導孩子學會主動讓他主動去和別的小朋友打招呼,或者是主動和別的小朋友玩耍,規定時間把事情完成,時間長了就可以培養這種能力。

15樓:巨蟹阿斯頓

孩子學習不主動的話,應該用他喜歡的東西去吸引,告訴他好好學習,父母會給你買喜歡的禮物,這樣他就會聽話了。

1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慢慢去和孩子溝通孩子的學習內容,還有就是應該讓孩子認真學習。還有就是應該告訴孩子怎麼做,也應該告訴孩子正確的做法。

17樓:帳號已登出

你應該要求孩子去學習,並且用一些引導的方式讓他主動的學習,幫助他培養乙個學習的習慣。

18樓:愛仕達各色

需要培養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需要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

19樓:人文漫步者

首先,多數孩子習慣了一切由父母包辦,為了不引發自己和家長的衝突,孩子就完全聽從家長的安排,孩子怎麼能主動呢,他已經被剝奪了主動的權力。

這樣的孩子,不僅僅是學習不主動的問題,而且生活中一切都是不主動的。對於這樣的孩子,家長應該給予孩子各方面的主動權。家長只能起監督、指導的作用,家長「出謀劃策」選擇權、決定權是孩子的。

培養孩子正確的自我意識,明確學習目的。

家長要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自我觀念,讓他學會關注自己的內心感受。讓孩子懂得自己的成長、進取、退步或停滯,都跟自己的心理和行為直接有關,別人和環境只是間接原因。

幫助孩子明確學習目的,讓孩子明確學習對於他自身真正的意義。目的明確了,孩子オ能更好地、積極主動地參與到學習中來。

另外,家長需要引導孩子在集體中主動做一些事情,培養自信和責任感。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克服孩子原來自由散漫、任性、自卑、無責任感的缺點,並將此遷移到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去觀察孩子身上細小的變化,比如乙個新頭繩,一支新的鋼筆,或者你發現他今天有開心的事,抓住亮點,剛一見面時就鼓勵他,例如,你今天看起來真棒,相。

信你學習也會這樣的!

2、阻斷法。

阻斷他的壞習慣,一見面先警示他昨天**做的不好,今天要好好表現,告訴他如果表現不好將接受懲罰,在得到回應後,放他去學習,在學習過程中,稍有溜號,馬上嚴懲,不可有。

一絲鬆懈,直到孩子自己主動承認錯誤,再給。

他乙個機會。

3、比賽法。

這個辦法屢試不爽,適合各個年級段的小學。

生,給他們分組,或是進行個人比賽,比一比。

誰寫的又好又快!

4、代幣獎勵法。

表現的好,可以給孩子乙個獎,或乙個好玩的小東西。最好是成套的,有收集性質的,孩子想湊成一套,自然努力表現,形成習慣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先要尋找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如果孩子是因為從小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及培養好學習興趣,這種情況下家長和孩子要一起共同培養學習習慣,提高學習興趣,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如果孩子是在接受新知識的過程中遇到了困難和挫折,家長也要多鼓勵孩子,肯定孩子,給孩子樹立信心,可以給孩子請乙個輔導,有時甚至可以請專業老師的輔導,來幫助孩子一起克服困難,戰勝困難,讓孩子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提高學習的成就感,樹立信心,同時要培養孩子積極、樂觀、向上的性格。

此外,還有要讓孩子保證充足的睡眠,合理的均衡飲食營養,多吃益智、健腦的食物,像核桃等,還要有合理的體育運動。如果發現孩子有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要注意觀察孩子夜間睡眠是不是安靜的,有沒有夜間打鼾以及睡眠呼吸暫停,影響孩子睡眠的情況,還要注意孩子是否有智力發育的問題,以及孩子是否有多動症的問題,必要的時候帶孩子到呼吸科或者神經科去看醫生。

21樓:公尺蘭加油

那你要弄清楚他\她為什麼不喜歡學習,是不是覺得沒用沒趣,是的話就從一些平常的事誘導上他\她覺得學習這個 東西是有用的,而且很好玩,我們這的娃也是不喜歡學習,還老是覺得不如遊戲好玩。但是你如果讓知道你只要學好了,他\她不但可以玩遊戲,學好了還可以自己做自己想玩的遊戲或者是他\她會玩得比別人還要好,他\她的積極性也就高了。但是說誘導你不能做的太明顯不然可能會有反效果的,也不要經常用他\她和他\她不喜歡的人或事物相比,適當的話是可以的,好的話可以激發他\她的好強心理不好的話會很判逆的。

我雖沒結婚沒娃,不過我妹跟我差了20多歲,所以教育她的責任大部分在我身上,這純屬於個人意見。希望對你可以有點用。

孩子學習不主動,該怎麼辦?

22樓:電影口碑風向標

孩子學習教育其實也有著父母的責任,而我認為在現在的社會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並且這個也會給孩子的發展帶去非常多的好處以及幫助的。因此我認為家長也是需要去重視孩子的學習能力的,同時我認為孩子也應該自己要去意識這個問題。

對於孩子學習不主動的這個問題,我相信有著非常多的家長都是非常困惱的。所以我認為家長在這個部分中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以及責任的。因此這一點也是我們要去注意的問題。

所以對於孩子不主動學習的話,我認為家長是要去加強對於他們管理的。家長一定要去督促他們去學習,並且也要非常嚴厲對待他們的。所以這一點也同樣是非常重要的,並且這個也是可以幫助孩子去學習的。

當然我認為家長也應該要去向孩子去講道理的,而這一點也同樣是非常重要的。家長要讓孩子意識到教育的重要性,同時我認為也是要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讀書氛圍的。這個對於孩子的學習也是有著非常大的幫助的。

同時我認為老師也可以去起到一定作用的,因此老師也要對於學生去加強管理的。這樣對於孩子的學習也同樣有著非常大的作用。

所以我認為孩子不主動學習的話,我們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也同樣是非常大的。因此也需要孩子去提高意識的,並且也是要孩子將心思放到學習上面去。所以我們就可以看到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並且也是可以幫助孩子去提高他學習能力的。

因此我認為家長也是要去承擔一定責任的。

23樓:乙個

先應該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然後再和孩子一起參與到這個活動,給孩子設立乙個計畫,讓孩子按照這個計畫,去執行任務,最後就可以提高孩子的主動性。

24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學會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意識,同時也應該培養孩子的興趣,讓孩子喜歡上學習。

25樓:雙子小黑嘿

要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要多鼓勵孩子,要經常陪著孩子一起學習,要慢慢的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

26樓:今天退休了嗎

你應該陪伴著孩子學習,讓孩子感受到學習的要求,多教給孩子一些學習方法,讓孩子愛上學習。

孩子學習不主動,該怎麼辦?

27樓:阿樂秋季雨

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好好的教育孩子,而且應該陪孩子一起學習,同時也應該給孩子找到一些他們學習的樂趣和方式方法,這樣才能夠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

孩子學習不主動怎麼辦,孩子不主動學習怎麼辦?

首先,孩子不愛學習,主要原因是對學習缺乏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開不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相信你,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多鼓勵賞識自己的孩子,讓他認...

孩子懶惰不想學習怎麼辦,孩子懶惰不主動學習,怎麼辦?

的 一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的優勢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是對出生至入學前的兒童進行的一種早期教育,是幼兒成為教育人的起點和基點,具有以下特點 學前階段是兒童身心發展的最迅速時期,家庭的早期影響常常對孩子以後的成長產生持久的而深刻的影響,給他們終身的發展打下不易改變的印記,我國著名心理學家陳鶴琴指出 幼稚期 ...

孩子學習不踏實怎麼辦,初中的孩子學習不踏實,浮躁怎麼辦?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能感覺到您對孩子的學習非常上心,孩子最近的表現讓您感到失望,讓我們一起 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麼,您覺得可以嗎?二 具體化 您指孩子學習態度和習慣都特別不好,能具體的談一談嗎?或者舉幾個例子談一下?先問清家長態度特別不好具體指什麼,要突出 特別 二字,因為一般家長在這樣說的時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