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

時間 2022-12-04 11:05:05

1樓:一嘆

孩子不願意與父母溝通的話那麼你可以換乙個他喜歡的人與孩子進行交流,這樣可能就比父母直接溝通要好。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換乙個環境和孩子進行溝通,不要將環境選擇的像開會一樣,這樣孩子的戒備心理會很強就不願意與你進行交流,所以選擇適合的環境也很重要。

2樓:情感導師小向

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這是很多孩子的通病,這時候就需要父母主動一些,主動找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多跟他們擺事實,講道理,讓他們明白多和父母溝通的重要性!

3樓:現在

父母要主動跨出一步,在這種情況下,既然孩子不願意主動的和父母溝通的話,那麼就只有父母主動去和孩子溝通 了,而不是放任這種情況不管。

和孩子找到共同的興趣,拉進父母和孩子之間距離最快的辦法就是和孩子找到共同的興趣,因為一旦和孩子有了共同的興趣,那麼就可以從這個興趣入手,從而和孩子溝通其它方面的東西。

控制孩子玩手機電腦的時間,不是說不給孩子玩手機,而是要合理的控制時間,長時間的玩手機不僅容易讓孩子沉迷於手機,而且還會影響還自己的身體狀況。

主動讓孩子做一些事情,哪怕孩子不願意做,也要強烈要求孩子去做,這樣可以在鍛鍊孩子的同時,加強彼此之間的溝通。

4樓:網友

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如如果還?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如果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的的話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

如果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的話那說說明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如果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的話,那說明孩子也處在叛逆期的階段他他不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如果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的話,那說明孩子也處在叛逆期的階段。

他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所以以說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如果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的話,那說明孩子也處在叛逆期的階段,他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所以說父母要主動的和孩子溝通交流,這樣的話也能解開孩子的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如果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的話,那說明孩子也處在叛逆期的階段,他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所以說父母要主動的和孩子溝通交流,這樣的話也能解開孩子的叛逆心理。

5樓:呼延煒

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作為父母的一定要了解孩子的心思,孩子都在想什麼,做什麼?做父母的仇,在生活上關心子女之外,還要經常和子聊做父母的仇,在生活上關心子女之外,還要經常和子聊天,陪他們做喜歡做的事,這樣時間長了。

孩子有什麼心事也就願意和父母溝通。

6樓:速凍小番茄

孩子之所以不願意跟父母溝通,除了本身的性格之外呢,那就是他們覺得跟你溝通,你們就是站在父母的角度否定他們,然後覺得他們的想法是幼稚的。

其實是要善於傾聽,不要他們總是說了幾句之後就打斷他們就發表你的長篇大論,你的大道理。

不要總是打壓他們,要善於引導給他們出一些主意,問他們自己的意見是想按照自己的意願繼續這樣子還是覺得我我們的意見挺好選擇我們的呢?

小孩子的想法當然是有些幼稚的,但是他是有他自己思想的。父母的態度一定要溫和啊。

7樓:寒冰冷雪

由於代溝和知識掌握層面的原因,有的孩子不願意跟家長溝通,這個時候家長不要埋怨和指責孩子,要分析一下自己和孩子溝通不了的問題所在,要放下家長的架子,多替孩子考慮,找一些能和孩子有共同語言的話題,關心孩子不僅是從生活上,還要從情感上,從知識上以及社會的各個方面層次來考慮。

8樓:律醉鑲

孩子不願意跟父母好好的去溝通,父母就應該好好的去陪伴他們,多給他去講解一些道理,畢竟孩子在青春期就要嗯,好好的去跟他們說。他們不願意聽,也要說要跟他們說,這都是一些對的事情,如果你在這個年齡段不能對自己好好的去嗯,走正道。那麼以自己他們不願意聽,也要說要跟他們說,這都是一些對的事情,如果你在這個年齡段不能對自己好好的去嗯,走正道,那麼以後自己也會後悔的。

9樓:網友

還是不願意跟父母溝通,那父母就應該了解孩子出現了什麼狀況,是什麼樣的原因了解他的同學?了解他的老師,掌握第一手的資料,然後再想辦法和孩子溝通,並不一定自己溝通可以用有的方式談話的方式或者遊玩的方式去溝通,這樣顯得隨和自然效果還好。

10樓:網友

孩子不願與父母溝通是很多叛逆期孩子的問題,想想是不是家長平時在溝通中過於強勢,武斷,不知道尊重孩子,所以以後要注意多從孩子的角度去了解他們,平等溝通,尊重孩子的想法。

11樓:索拉帕

青春期的孩子大多都是不願意跟父母溝通的,她們寧願跟朋友溝通,作為父母應該反思一下平時是不是對孩子管的太嚴了,以至於他們內心裡不想跟父母溝通,這種情況父母應該多跟孩子談心。

12樓:錢言萬語

要說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

如果還是小孩的話,可以耐心勸導。

如果孩子到了青春叛逆期,也只能忍受。

等度過這段叛逆期熟就好了。

記住,千萬要有耐心,還要有理智。

13樓:穰映

這個時候父母就應該做一下檢討,孩子什麼原因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有效的進行換位思考解決,不願意溝通的問題所在,那樣才能夠跟孩子互動的好,才能有效溝通。

14樓:冼豔枋

孩子不願跟父母溝通那也沒有辦法,因為他們現在都是叛逆期,如果你跟他不好好的溝通話,肯定他們會更加的嚴重,更加的叛逆,還會做些不理智的事情。

15樓:打惡狗棍

對於內向的孩子,父母就更應該與他溝通,不斷的開導和引導他,讓他從內向當中走出來,變得非常開。

16樓:平凡平射手

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呢?說的話,這個很簡單,你自己不願意溝通的,說的話,那肯定就是暫時的事兒啊,不溝通啊,通過別人的話去了解一下的話,也是一樣的。

17樓:拾秒致

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說明父母沒有成為孩子的朋友,要跟孩子平等的相處,孩子才能拿你當朋友,才能跟你溝通。

18樓:庹甜恬

幾乎不聽孩子說什麼,更別說探尋孩子的內心了,只要孩子成績好,沒有生理疾病的活著,他們就覺得自己是乙個合格的父母。

可是孩子天生是敏感的,你對他的內心感不感興趣,哪怕你不說他也是能感受到的。孩子只有在感受到舒適、溫馨時,才會願意將自己的內心世界開啟給你看。

19樓:太風山

你不願意跟溝通,跟父母溝通怎麼辦?順便帶孩子呢,乙個是內心,再就是主意,挺正的,什麼事你不愛跟爸爸媽媽說,所以自己有個老主意,但是盡量父母還是盡量跟孩子多溝通。

20樓:瑞

和父母的關係會變得疏遠,就像鳥兒離巢獨自去覓食一樣,它是必然的一種經歷。但如果小時候只顧著忙工作的事情,而疏於對孩子的照顧,讓孩子感受不到來自父母的關心和愛護,一旦孩子長大到青春期以後,跟父母的關係就屬於「白開水式親情」,只有血緣關係,沒有太多感情注入!

21樓:近來不好

你自己也是從孩子過來的,你想想你當年的的想法是什麼?大家都是從孩子過來的我想你肯定能找到解決辦法。

22樓:網友

如果孩子不願意和自己的父母溝通,是說明孩子和父母之間有代溝不想把什麼事情都告訴父母。

23樓:六月陽光

喜歡與孩子協商的父母是民主的父母。在這樣的家庭氛圍中,孩子漸漸養成了民主協商的習慣,父母凡事和孩子商量,孩子就會願意主動與父母進行溝通,這樣形成的親子關係是非常令人羨慕的。

24樓:送你花花一朵

因為孩子覺得自己跟父母的代溝比較大,而且跟他們溝通時父母大多都掌握不好說話的方式和語氣。

很多家庭面臨這樣乙個問題,孩子很少願意與父母溝通,與他們交流自己的想法,尤其是越來越大的孩子,每次放學回到家門就一關,自己呆在小屋裡做自己的事情,跟父母都說不上幾句話,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現在的孩子不願意與父母溝通呢?

孩子與父母的年齡差大,代溝大。為什麼在茫茫人海中,你的孩子就可以和另乙個人成為朋友,甚至不會跟你說的話都會跟朋友說,那是因為他們年齡相仿,興趣相投,兩個人的思想相像,互相都明白對方想說的話。但是一回到家跟你說話時,你會發現你們兩個沒有辦法交流,因為你們在這個社會接受的思想不同,所以在溝通的時候就總會吵架,以至於你的孩子越來越不想跟你溝通。

在這裡,我可以給父母提乙個建議,你可以去試著了解一下現在孩子的思想,了解他們平常都談論什麼,都喜歡什麼,而當你的孩子看見你做出改變後,他們也會做出改變的,這樣才有利於你們平常的交流與溝通。

很多父母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掌握不好說話的語氣和方式。我覺得這個是孩子不願意與父母溝通的根本原因,每當孩子做錯事情或者是他的想法出現了偏差,作為父母最不應該的就是對他又打又罵,而是應該用一種恰當又有效的方法來與他溝通,問他為什麼這麼做,然後耐心的與他講道理,並給予適當的鼓勵。

而除了這兩個原因,我認為還有乙個方面就是父母總是用他們自認為很棒的社會經驗來猜測孩子的想法,總是會誤解。其實我認為,家庭裡良好的親子關係應該是互相包容,懂得傾聽,不隨意猜測對方的想法,懂得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做到這樣,我相信孩子才會願意與父母溝通。

25樓:家庭教育導師詹竣

孩子不願意跟家長溝通,聽不進去家長的話,怎麼說孩子才願意聽?

26樓:網友

孩子不原意溝通很正常,是因為她們心中感覺自己長大了,不再像小時候一樣可以和父母有一說一了,覺得自己應該有一些自己的秘密了,不應該什麼都和家長說,家長這個時候不應該是一味的阻止,而是多陪陪她,多找一些可以聊起來的共同話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跟父母隔了一道牆一樣,我的父母即使孩子在外面打工,也從不打**問問生活,工作之類的,他們的意思是你長大了,反正自己會照顧自己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家長不能因為孩子不交流就嘮叨起來,要冷靜下來,可以和孩子一去參加一些活動來加深彼此的溝通。

29樓:匿名使用者

16歲 說大 不 大 說小 不小 的年紀 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 也許不夠成熟 對社會認識還不夠 為人父母就辦開導講道理 半依著她的選擇他的性格 把孩子當做好朋友 千萬莫強求。

30樓:娜庅溫渘

把他當朋友 放下父母的架子 心平氣和的溝通。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缺少給孩子真正他需要的愛吧。

32樓:_落_沫

青春期都這樣,多理解他,找點共同話題。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可能是長期以來所造成的。如果你一直都與孩子保持良好的朋友關係的話,這種情況不太會出現。多站在他的角度上想想,放下身架,試著去理解他。

不要干涉太多,不要他說什麼不太對的話,就立刻反對或質問他。這樣只會讓距離越來越大。聽他講完,做乙個好的聽眾。

再也許,你是不是因為覺得掌控不了他而焦慮。我想他有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只要你以前已經幫他建立起正確的了,就讓他自己去處理自己的事情吧。相信自己的孩子。

碰一次頭就知道疼了。只要你能站在看似遠的地方把握大的方向就好了。

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怎麼辦,青春期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交流怎麼辦

送你花花一朵 因為孩子覺得自己跟父母的代溝比較大,而且跟他們溝通時父母大多都掌握不好說話的方式和語氣。很多家庭面臨這樣乙個問題,孩子很少願意與父母溝通,與他們交流自己的想法,尤其是越來越大的孩子,每次放學回到家門就一關,自己呆在小屋裡做自己的事情,跟父母都說不上幾句話,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現在的孩子...

叛逆期的孩子,不願意和家長溝通怎麼辦

dear幻藍 一 多和孩子交流。當然,處於叛逆時期的孩子實際上不願意與家人交流。然而,他們不能只是不與他們的孩子交流。最好的方法是把握尺度並及時與他們溝通。最好的方法是營造一種交流的氛圍,比如餐桌等,人們可以輕鬆地敞開心扉。二 通過孩子親密的朋友去了解孩子。父母總是不知道孩子的真正需求,但他們仍然認...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瞭解原因 首先要了解清楚孩子產生這種想法的原因,看孩子是與同學相處的不愉快了,還是學習跟不上太吃力,或者只是單純的作業太多,讓孩子感到疲憊。只有弄清楚了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父母才能對症下藥,好好的開解孩子,重新激發孩子的上學興趣。當然,在這期間,父母可以給孩子請個假,一週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