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中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嗎,初中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5:40:08

1樓:蘭文佳

很可能是蜜罐中長大的娃兒

建議讓ta假期或者週末多點社會生活體驗

保留學籍

去不同的地方看看

讓ta明白

機會只有一次

要懂得抓住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初中不願意上學,說明學習的壓力還是過大了,而且得不到正面的表揚

3樓:如此

初中孩子不想上學,建議最好和同學或者學校了解一下孩子為什不想上學的原因。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然後找到原因後,通過學校老師和同學以及家長好好給孩子談談進行勸說

4樓:匿名使用者

海明心理的查向紅老師針對初高中孩子厭學問題調整很不錯,我孩子之前厭學逆反,當初把我擔心的,後來查老師幫調整了10來次的調整變化非常大。

5樓:牽著小驢闖世界

沒有什麼好辦法,只能耐心地給孩子講解,讓他知道學習的重要性,讓他多參加勞動多幹活告訴他如果沒有文憑的情況下只能出體力靠勞動掙錢。

6樓:

你跟他好好談一下到底什麼回事,這麼大小孩出來確實比較小

7樓:

給孩子講解知識的重要性

8樓:

孩子不想上學主要是分離焦慮、家長強調高分數、家庭約束刻板嚴苛、學校生活不合拍導致的。

1、家長要給孩子合理作息

家長應調整孩子的作息時間和學習要求。比如週末幾點鐘起床、幾點鐘休息、如何規劃娛樂和學習的時間,這些安排應與上學日保持相對一致的要求,這樣才會讓孩子進入學習階段的時候不會過於突兀。

2、家長要學會聆聽

家長應多了解孩子在學校裡面的情況,細心聆聽或者主動詢問。認可孩子的情緒,多出主意想辦法,而且要直接具體的方法,而不是空洞抽象的說教。比如孩子回來傾訴,不喜歡這個學期老師安排的新同桌。

例如「要不要給同桌兩個星期的試用期,考察考察?」「要不試著偷偷找老師,把想法告訴老師,訴說想換同桌的原因?」給一些建議的同時也是在安撫孩子們的情緒,從另外乙個角度學會思考問題,分析問題。

3、家長要多鼓勵孩子

家長要發現孩子的優點,主動地肯定孩子,鼓勵孩子。很多家長會特別關注對孩子做得不好或者表現不好的事情,但是在孩子做得好或者表現良好的時候就覺得理所當然。但這種方式是最打擊孩子自信的,家長應試著發掘其優點,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4、提前培養孩子解決事情的能力

要培養孩子的社會認知能力。比如一起參加社會義工、戶外活動等,從中與孩子相互交流,增強親子關係,培養孩子提高解決衝突等能力。

注意事項:

1、孩子不願上學,解鈴還須繫鈴人,家長得先改變一些做法。首先別過分催促孩子上學,尤其不要用打罵、斥責、嘲諷、體罰的方式強逼其上學。向老師、同學了解在校情況,先排除有無經歷學校應激事件。

2、即使不上學,要保證在家仍有正常作息,按時起床、吃飯、睡覺,避免晝夜顛倒,熬夜、賴床等情況。多留心孩子情緒,是否有易怒和極端語言出現。拒絕上學是行為現象,是露在海面上的冰山一角,而冰山下湧動暗藏的心理問題才是關鍵,要及早發現找專業的心理醫生**。

人民網-如何應對假期過後孩子不想上學?專家支4招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 西餐 西點等的廚師技術了。學好了可以自己開店

初中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

10樓:智慧型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11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2樓:全能小劉老師

回答你好呀,孩子都情況是什麼呢,能夠詳細說一下嘛,是在學校發生了什麼嗎

提問老師您好

回答你好

孩子是什麼原因呢

提問我家孩子今年14周歲了男孩子

這段時間都不想去學校

這段時間都不想去學校

回答有什麼原因嗎,孩子有和您交流過嗎

是不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

提問這次回來幾天了就是下晚自習的時候翻牆回來的都不怎麼給我們說學校的情況

回答孩子在學校應該是受到了刺激

您需要找個時間與他交流一下

提問問他是什麼原因回來沒有原因

回答了解一下具體情況

或者是看看他的日記

一般如果有心事的話,孩子不願意跟家長溝通,就會找乙個東西記錄您去孩子的房間看一下

更多16條

13樓:詩俊邁倫信

初中孩子最難管了,我們家孩子初中叛逆,不上學,打遊戲,早戀是用各種方式和我們對著幹,我們嘗試了各種方式後朋友介紹,海明心理中心的查向紅,調整一段時間後還不錯。不過我們也知道了家長也有很大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不上學的原因,看是因什麼問題引起的,才能「對症下藥」。面對這樣的情況,千萬不要打罵,因為打罵不頂事,你還能做什麼?因勢利導、循循善誘、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地說服,必要時多用身邊的例子加以對比。

反過來問你女兒,不上學要幹什麼?12歲能幹什麼?要我看主要是學不進去,要從這方面入手,幫助她在學習上放下包袱,從基礎再學起,一點一滴地掌握、進步。

不要求達到什麼程度,增加1分也是進步。慢慢來......

我的孩子剛上初中是個女孩回家說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15樓:初晴灬幻月

開導,詢問她不去的原因。要讓讓她融入到初中集體中去,她是因為學習壓力大的話就給她減些壓力。總之要家長的關注和引導她們。畢竟小孩子都不懂

16樓:還活著

高中必須上完,大學可以不上。

初中生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上學怎麼辦,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其一,既然不想上,那就不要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二,說服自己,上學是為了今後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但你要很清醒的想好這個問題,很多孩子也曾有過厭學的情緒,但過一段時間就會忘記。我們對某一件事產生厭惡,常常由多種因素而至,消極鬱悶,正在承受挫折,但只要自己不垮下去,沒有人可以讓我們倒下。

每個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都應該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初中學生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學習,積累知識,積聚人生財富,為日後的人生規劃與成長奠基。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1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不願意上學咱也沒辦法,只能選擇出路,現階段網路發展迅速我們可以選擇來學習電腦,來提公升自己的技能。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2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輟學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公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推薦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22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24樓:革蓉竇和悅

初中時期是孩子叛逆的高峰期,好多初中孩子都不想上學,想退學,這時候家長一定要對孩子有耐心,細心引導,度過這段時間。

2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26樓:再難遇我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初中生的叛逆期不願意上學應該怎麼辦

27樓:柯貞教育

孩子成長到初中階段,身體的變化和心理的變化作為家長都應該時刻關注,這個階段是孩子重要的時候,一來是學習上的壓力,二來是成長上的煩惱,這2個事情如果同時出現,就會出現厭學的情況,初中生叛逆期家長更多的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從簡單的生活陪伴開始,平時對孩子的打罵要禁止了,初中階段的孩子相處應該是平等、尊重、鼓勵等等,

多了解孩子的內心變化,厭學的行為其實是心理的扭曲或者是需要進行疏導,孩子在生活中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很多,家長的行為是能夠影響到孩子的,也是要求家長要以身作則的給孩子樹立榜樣。

家長先通過自身的改變影響孩子,如果效果不明顯,還可以借助外力,心理諮詢的輔導讓孩子有變化,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9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父母,都希望孩子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情,如果孩子執意走上父母認為沒出bai息的道路,父母當然焦急,你的心情我理解。然而,我也為你感到欣慰。為什麼呢?

我們不妨重新解讀孩子的「訴求」。

孩子不想繼續上學,可見他對現在的學習生活有所不滿,這也許是因為他在學習中找不到樂趣,也許是「一般」的成績讓他缺乏成就感,也可能是他覺得上學沒有「自由」……這是他的「求救訊號」,他希望擺脫現在某種生活困境。

碰到這種困境,有的孩子會用消極的方式來逃避,如沉迷網路遊戲等,他們試圖通過這些來實現「自我價值」,找到樂趣和成就感。而你的孩子則希望通過「早點出去工作」的方式來擺脫現狀,他還是積極的———並沒有盲目地反抗或放棄努力,而是尋找其它的「突破口」。他可能看到有的人讀書不多卻也能成功,可能已設想好了某種謀生的方式……這一訴求是表達成長願望的一則「獨立宣言」,這不是很值得家長欣慰嗎?

但根據家長的經驗,在「這個時代」孩子如果初中畢業就工作,今後就勢必沒出息,於是馬上「堅決反對」;孩子的「獨立宣言」遇到「堅決反對」,勢必激起他更強烈的反抗,因此就更加「一意孤行」了。

其實,這時候你應該首先關注他的「求救訊號」,耐心聆聽他做此決定的真正原因,然後向他表達理解、關懷和支援,讓他明白即使學習不好,父母的愛還是不變的。在建立了信任的基礎上,你可以通過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成長經歷來表達意見,幫助他明白現在輟學的可能後果,明白真正的獨立包括行為上、財政上、生活上的獨立,而且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切記,這是乙個平等交流的過程,你的社會經驗固然比孩子豐富,但他的想法也許也能給你新的視角。

最後的決定權還是留給他自己,無論他做何決定,你還是依然愛他、支援著他。有了這樣的支援和愛的氛圍,孩子往往會更願意繼續學習。即使他最後還是選擇了工作,你也可建議他先嘗試做一些暑期工,有了真實的體驗再做最後決定。

看看心裡醫生。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瞭解原因 首先要了解清楚孩子產生這種想法的原因,看孩子是與同學相處的不愉快了,還是學習跟不上太吃力,或者只是單純的作業太多,讓孩子感到疲憊。只有弄清楚了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父母才能對症下藥,好好的開解孩子,重新激發孩子的上學興趣。當然,在這期間,父母可以給孩子請個假,一週也行,...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美好的明天 以下是孩子不肯上學的幾種常見原因和解決之道 焦慮 孩子不喜歡上學,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一與家人分開就焦慮不安。這中情況最常發生於家庭氣氛緊張期間,或孩子就要去另一學校就讀的時候。父母如果反應不當,可能令孩子焦慮加深。孩子如果是剛開始上學,家長鬚注意頭幾天上學前和孩子道別的方式。家長必須多鼓...

孩子不願去上學怎麼辦,孩子不願意去上學怎麼辦

時光時光墾丁丁 原因應該是這樣的 1 他在家裡比在學校舒服,所以賴在家裡不願去學校。2 他賴在家裡,爸爸拿他沒有辦法,於是可以一直賴下去。這兩條缺一不可。如果孩子在家裡沒有在學校過得快樂舒服,他肯定樂意去上學。如果有人能管住他,由不得他,他雖然不情願,也不得不去上學。恐怕目前許多孩子在家裡都比在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