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不讀書該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5:45:07

1樓:言子老李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國家是有政策強制執行的哦,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把初中上完的哦!其次如果孩子產生了厭學等情況,應該及時通過與孩子的交流中獲得厭學的資訊,早日找到突破口!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可以上學的話,建議還是多讀書,如果真的讀不進去了,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4樓:dx良

初中生不讀書怎麼辦,想到的就是進廠,讀職校、復讀。除了進廠,其他兩個都很推薦,就算你復讀,讀職校,沒了什麼大成就,拿個六七千的工資,那也很不錯了,也有說進廠也可以拿這麼高,甚至更高,但是,進廠很累的,早晚會累垮的,另一邊也累,但是不可能那麼累,也就是說,累著賺錢,和不累的方式賺錢,你選啥,自己心裡有答案的。

復讀,盡力吧,實在不想讀書,就選擇讀職校,選啥都可以,好好讀就可以。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學乙個一技之長,最起碼能保證自己可以很好的生活下去

初中生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建議:你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可以讀專科,學乙個一技之長,比如:汽修、美容、金融等等,為將來立足於社會做準備。

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自考,做擇校生。如果你想離開學校,想步入社會,可以自己創業,不過這樣的話很辛苦,請謹慎。重點是要放平心態,不要看輕自己,初中畢業之後,也有很多選擇。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為什麼不想上學了呢?如果自己成績不錯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如果是因為自己成績不理想導致的不想上學,分數差距不大的話可以利用剩下的時間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還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8樓:海哲教育

孩子不想去上學的原因是什麼?可能原因:1)與同學相處情況不太好隨著孩子不斷長大,他們的社會意識和融入集體的需求都不斷增強,可是在這社交方面每個孩子能力都不同。

有的孩子就是不太刪除社交,覺得自己在學校裡沒朋友?在班裡顯得跟同學們格格不入?嚴重一點的,可能是遭遇了校園霸凌問題,被同學嘲笑或欺負等等。

2)學習問題現有的教育體制,基本是整齊劃一的要求和學習節奏。理解能力略差或者接受速度慢的孩子不能跟上集體的進度,因此受到任課老師的指責和同學的嘲笑。迫使孩子想待在家裡不要去上學了。

3)高強度、讓人疲勞的學習生活大量的學習安排和密集的時間表讓孩子身心都感覺到疲憊,還有各種考試讓孩子壓力巨大。

4)家庭原因不和諧的家庭環境讓孩子鬱鬱寡歡,也沒有心思讀書學習,更不願意去學校和同學在一起,這讓他們有很強烈的自卑感。

5)生理、環境因素孩子身體不舒服,天氣太冷或太熱.......無論是上述因素的哪一種,都非常建議家長能和孩子心平氣和的聊一聊,充分了解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0樓:手殘黨畫畫很可怕

孩子不想去上學怎麼辦?家長應該這樣教育!

1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輟學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公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推薦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1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3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初中高中畢業生年紀偏小,過早踏入社會也會面臨諸多困難。建議還是繼續讀書學習的,如果不讀高中或大學,選擇技術學校學技術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於選什麼樣的專業,主要應該參照兩個主要的方面,乙個是當下經濟條件下的用工需求,二就是要兼顧自己的興趣愛好,幹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專業。

不知道選什麼,可以考慮下西點行業,發展也非常快,選擇也多,就業面廣,不用擔心以後的工作,個人開店也是可以的,可以作為個人發展的乙個方向。一般學校有試課蛋糕烘焙體驗活動,可以免費參加

14樓:範太少

不想上就別上唄,自己的責任自己承擔就是了。

以後是好是壞,都是你的努力或者不努力造就的,你放棄了學業,只能說以後更艱難一些而已。

再說了,放棄學業以後想撿回來就幾乎不可能了,很多人在社會混了一圈,後悔沒有上學,可是學校已經不給你這個機會了。

不像是工作,你現在不行,放棄了,以後努力也許還能找補回來,學習不會。

自己決定吧,實在堅持不下去,就不讀,但要跟別人說清楚,別最後埋怨父母。

15樓:鄭州北方學校

家校共育:孩子的成長離不開父母在家庭中的言傳身教,也離不開學校老師的諄諄教導。這時,想深入了解「初中生不肯去上學」的原因,建議父母和老師坐在一起,深入交流和溝通,找到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原因,家校共同努力,幫孩子解決後顧之憂,讓孩子能輕鬆愉快地融入到學校的學習氛圍中。

注重陪伴:有的孩子不想上學,可能與父母長期忙於工作忽略孩子的成長有關,這時不僅父母需要作出反思,抽時間陪伴孩子,而且在陪伴中找到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增加親子活動改善親子關係,讓孩子在輕鬆愉悅的家庭氛圍中健康快樂成長。

1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你說呢!還有個人的興趣愛好也很重要,不要聽別人說那行賺錢就去學那行。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每行都要感興趣才行。我們每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每行去學。機會,能力都很重要,但千萬不要等待,而是要去爭取。

守株待兔,不要抱僥倖的心理。我們都知道亞洲首富李嘉誠,初中沒畢業,最後成就了偉業,他靠的是什麼呢?年輕時做過很多份工,賣過雞蛋,推銷過水桶,後來做塑料花,一步一步,最後成了首屈一指的人物。

而他的兒子最後也在他的影響下也成功了,「小超人」幾乎無人不曉。但不管做哪個行業,做人要腳踏實地,兢兢業業,不要做一行丟一行,而是要做一行,愛一行。

17樓:易桖巧

目前網際網路行業前景是比較不錯的,就業壓力也小些。無論是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環境藝術設計還是影視動都挺適合年輕人學的!就看你對哪方面更感興趣了,如果以後想創業當老闆就可以學電商開**或是學環境藝術開裝飾公司;想做工程師拿高工資就學軟體開發;當今最熱的影視動漫,人才也是十分稀缺的。

18樓:

怎麼說呢,有些道理不是別人說說,自己就能明白然後好好去上學的。我高中同學當初也不想去上學,他覺得學習沒用,後來他就輟學了在乙個工廠裡打工了一年,之後他又回來上學了。你可以想一想如果不上學了自己能幹些什麼工作,僅僅乙個初中學歷就很難競爭過別人。

如果是說可以在附近的奶茶店什麼的裡面打工但是拿著微薄的工資早早成家,在以後的同學會上看著人家的風華正茂,你思考一下,你願不願意這樣。現在學習確實很累,但是總會苦盡甘來。

1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考慮,選擇學習一門專業技能。建議可以考慮汽車行業,汽修是朝陽行業,現代人人以車代步,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人們對車的追求不僅僅是代步,可選擇的專業很多,如汽車美容,汽車改裝,汽車養護等等,還有適合女生的專業,汽車商務,汽車銷售,二手車,保險理賠等。畢業還能獲取技能證書和學歷證書,無論是就業或是創業門檻都低還高薪。

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了解一下再決定。

20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餐飲行業的快速發展,烹飪行業備受美食愛好者的青睞,據調查顯示,在眾多技能培訓中,學廚師已經成為一股熱潮。很多年輕人紛紛選擇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專業的烹飪技術,加上學廚師起步要求低,易學、好懂,上手快,開店創業門檻低。學廚師,自然成為很多人的選擇。

21樓:老土教育

告訴他:孩子,你想啥呢?

九年義務教育都沒有完成,義務教育其實是免費加強制的。

而且現在,大街上隨便碰到乙個人,都有可能是大學畢業,你初中都沒畢業,出去能幹啥?你會幹啥?

想過這些沒有?

想好了再做決定。

作為家長,有時候也不能完全由著孩子的性子,畢竟孩子還小,思想還不夠成熟,性格還沒有成型,會任性,不懂的東西太多。可以適當地溝通、交流,管一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謝謝!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去學一門技術吧,比如說新能源汽車,智慧型網聯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24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首先,你學廚師,一定要選品牌實力夠大的學校學校。

1.學校實力夠,實力足夠包括教學實力,師資實力,場地實力。

2.學校能否安排就業,學完之後,能不能給你安排工作,讓你去實習。

3.是否自己上手操作,有的學校可能一周你就自己上手做兩三個菜,那樣你怎麼可能學好?

我建議你去當地看看,有沒有新東方烹飪學校,畢竟品牌實力放在**,我也是學了兩年中餐,出來上班,然後自己開店的。

初中生不上學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技能加學歷,讓你完美就業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建議還是先把初中讀完,如果實在不想繼續讀高中,就學技術吧。如果直接輟學,完全沒辦法自力更生,因為年紀小,基本工作年齡在18歲以上。還有就是沒有什麼技術,也找不到工作。建議先看喜歡學什麼,然...

初中生不喜歡讀書怎麼辦,初中生特別不愛學習。怎麼辦,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文化,本身知識文化不是很高,需要學一個比較不考知識的技術,是純技術類的。現在還早,可以學廚師嘛,人都要吃飯,而且廚師本身就是一個很熱門的職業。 武漢歐米奇學校 初中高中畢業生年紀偏小,過早踏入社會也會面臨諸多困難。建議還是繼續讀書學習的,如果不讀高中或大學,選擇技術學校學技術...

初中生不會學習怎麼辦初中生學習不好怎麼辦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總也提不起勁學習,一說學習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二 具體化 具體是怎麼個厭學法,怎麼表現的?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學習動力不足 孩子的學習目標 學習興趣和自信心等,這個不是校區的老師能獨自把控的。這個更取決於家長 家庭環境的塑造和影響。需要校區和家長充分合作溝通,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