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不上學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00:15:10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技能加學歷,讓你完美就業

2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3樓:不瑤蔣酉

建議還是先把初中讀完,如果實在不想繼續讀高中,就學技術吧。如果直接輟學,完全沒辦法自力更生,因為年紀小,基本工作年齡在18歲以上。還有就是沒有什麼技術,也找不到工作。

建議先看喜歡學什麼,然後選乙個有發展前景的技術。再有就是選一所好的技校,有好的技術才能找到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還是去上學 但是前提是 你可以下定決心去好好讀書嗎 如果不能 那還是勸你去學門技術 純屬個人看法

5樓:天然水

一定要上學,否則會後悔的。也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初中生不上學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跟孩子改善關係。如果跟孩子關係很不好,那你跟他說啥都沒有用。有些家長就說,我跟孩子關係很好啊,你看我什麼都幫他做了,平時也跟我聊幾句,只要不要打擾他打遊戲,不說上學的事情就好了。

我只能說,這不是關係好,這是討好。跟孩子改善關係就要真正去關心他,不僅僅是他的學習,還有他的內心世界。不過事情已經這麼糟糕了,要打破僵局,那麼必須學會好的溝通方法。

而且,也不能急於求成,不要總是期望跟孩子說幾句好話,孩子就會特別感恩你。

2、樹立原則和底線。為什麼孩子能夠肆無忌憚打罵父母,這跟過去的教育方式是分不開的。孩子總是以各種方式威脅家長,而家長雖然明知道不好,但是還是不斷遷就孩子,造成孩子總以為父母是好欺負的,只要撒嬌耍賴威脅恐嚇就好了。

但是有一點要把握,樹立原則和底線,不是說孩子不聽話了,打罵他到聽話就行了,這樣的話結果適得其反。我們要做到溫和而堅定,原則和底線一定不能退讓,但是我也不打你不罵你。

3、不要死盯讀書這件事情。如果你的孩子已經到了不願意去讀書,打罵父母的境界,那麼他去學校估計也學不了什麼了。很多家長會說,我孩子不讀書,能幹嘛?

讀書對於孩子來說固然重要,但是現在他的性格是否適合讀書,是否適合以後在社會生存呢?乙個不願意凡是被包辦眼高手低,乙個打罵父母,乙個有一點困難就會逃避,乙個沉迷網路的孩子,你覺得以後長大了會是乙個什麼樣的人呢?而且孩子常常會以這個事情作為威脅,家長又不斷退讓,這樣真的能教育好孩子嗎?

說了那麼多,希望家長能夠有所領悟。教育孩子最好的時間是以前,其次是現在。很多家長一味求方法,從不回頭看自己,這樣其實也很難改變孩子。

很多孩子雖然叛逆厭學,他的內心還是比較懂事的,只是在家的這個環境讓他變得無所適從,肆無忌憚,家長如果能學習好的教育方法和溝通方法,並運用到實踐當中,一定會對孩子有所改變的。

9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

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

將來肯定有前途。

12樓:27號同學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國家是有政策強制執行的哦,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把初中上完的哦!其次如果孩子產生了厭學等情況,應該及時通過與孩子的交流中獲得厭學的資訊,早日找到突破口!

13樓:小小果凍

初中生不上學,沒有什麼怎麼辦,只有涼拌,做乙個初中生,他肯定逆反心理作為他的父母或者親戚老師,必須要從正面引導他向善,不能暴力來讓他屈服,我讓她感受到愛,感受到大家都關注他,關心他,他才會不再逆反。

14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初中高中畢業生年紀偏小,過早踏入社會也會面臨諸多困難。建議還是繼續讀書學習的,如果不讀高中或大學,選擇技術學校學技術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於選什麼樣的專業,主要應該參照兩個主要的方面,乙個是當下經濟條件下的用工需求,二就是要兼顧自己的興趣愛好,幹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專業。

不知道選什麼,可以考慮下西點行業,發展也非常快,選擇也多,就業面廣,不用擔心以後的工作,個人開店也是可以的,可以作為個人發展的乙個方向。一般學校有試課蛋糕烘焙體驗活動,可以免費參加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初中生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建議:你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可以讀專科,學乙個一技之長,比如:汽修、美容、金融等等,為將來立足於社會做準備。

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自考,做擇校生。如果你想離開學校,想步入社會,可以自己創業,不過這樣的話很辛苦,請謹慎。重點是要放平心態,不要看輕自己,初中畢業之後,也有很多選擇。

1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為什麼不想上學了呢?如果自己成績不錯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如果是因為自己成績不理想導致的不想上學,分數差距不大的話可以利用剩下的時間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還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8樓:海哲教育

孩子不想去上學的原因是什麼?可能原因:1)與同學相處情況不太好隨著孩子不斷長大,他們的社會意識和融入集體的需求都不斷增強,可是在這社交方面每個孩子能力都不同。

有的孩子就是不太刪除社交,覺得自己在學校裡沒朋友?在班裡顯得跟同學們格格不入?嚴重一點的,可能是遭遇了校園霸凌問題,被同學嘲笑或欺負等等。

2)學習問題現有的教育體制,基本是整齊劃一的要求和學習節奏。理解能力略差或者接受速度慢的孩子不能跟上集體的進度,因此受到任課老師的指責和同學的嘲笑。迫使孩子想待在家裡不要去上學了。

3)高強度、讓人疲勞的學習生活大量的學習安排和密集的時間表讓孩子身心都感覺到疲憊,還有各種考試讓孩子壓力巨大。

4)家庭原因不和諧的家庭環境讓孩子鬱鬱寡歡,也沒有心思讀書學習,更不願意去學校和同學在一起,這讓他們有很強烈的自卑感。

5)生理、環境因素孩子身體不舒服,天氣太冷或太熱.......無論是上述因素的哪一種,都非常建議家長能和孩子心平氣和的聊一聊,充分了解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0樓:手殘黨畫畫很可怕

孩子不想去上學怎麼辦?家長應該這樣教育!

2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輟學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公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推薦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2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23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初中高中畢業生年紀偏小,過早踏入社會也會面臨諸多困難。建議還是繼續讀書學習的,如果不讀高中或大學,選擇技術學校學技術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於選什麼樣的專業,主要應該參照兩個主要的方面,乙個是當下經濟條件下的用工需求,二就是要兼顧自己的興趣愛好,幹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專業。

不知道選什麼,可以考慮下西點行業,發展也非常快,選擇也多,就業面廣,不用擔心以後的工作,個人開店也是可以的,可以作為個人發展的乙個方向。一般學校有試課蛋糕烘焙體驗活動,可以免費參加

24樓:範太少

不想上就別上唄,自己的責任自己承擔就是了。

以後是好是壞,都是你的努力或者不努力造就的,你放棄了學業,只能說以後更艱難一些而已。

再說了,放棄學業以後想撿回來就幾乎不可能了,很多人在社會混了一圈,後悔沒有上學,可是學校已經不給你這個機會了。

不像是工作,你現在不行,放棄了,以後努力也許還能找補回來,學習不會。

自己決定吧,實在堅持不下去,就不讀,但要跟別人說清楚,別最後埋怨父母。

初中生可以不上學嗎,初中生不上學怎麼辦

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

初中生不讀書該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國家是有政策強制執行的哦,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把初中上完的哦!其次如果孩子產生了厭學等情況,應該及時通過與孩子的交流中獲得厭學的資訊,早日找到突破口!如果可以上學的話...

初中生不想上學我很迷茫應該怎麼辦

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學廚師沒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 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特別是杭幫菜,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