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有哪些球員在選秀時被認為毫無疑問是狀元

時間 2022-01-11 00:10:12

1樓:小歷雜談館

詹姆斯。天之驕子在還沒有進入nba時就已經成為**和球迷的寵兒,多支球隊為了得到詹姆斯更是競相擺爛,最終騎士更勝一籌。

多年後的詹姆斯果然沒有辜負騎士的眼光,他帶領隊伍拿下了隊史第一座總冠軍獎盃。

2樓:年少時了了

賈巴爾, 1966-69賽季,連續三年橫掃ncaa聯盟,包攬了mop獎盃和最佳陣容,帶隊豪取三連冠。

3樓:舞弦花姨

在談論這個問題時,首先要談的是鄧肯。在那個時候的聯賽中,馬刺因受傷選擇提前打爛,而其他巨人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為了獲得鄧肯而連續三年虧損。您知道嗎,鄧肯(duncan)進入nba時是高年級畢業的。

2023年,只要鄧肯(duncan)參加了選秀大會,他就一直受到logo皇帝的考慮。結果,鄧肯終於在2023年被選入,他的確是首選。

4樓:baker夏

1992賽季的狀元沙奎爾-奧尼爾,身體恐怖,在高中時期就統治力內線,是當之無愧的當年狀元,而2003賽季的狀元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也是如此,勁爆的身體條件,被譽為天之驕子。

nba歷史上有哪些球員在選秀時被認為毫無疑問是狀元?

5樓:舟瑜

我是舟瑜,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我認為選秀時毫無疑問是狀元的有以下五人:奧登、奧拉朱旺、奧尼爾、鄧肯、詹姆斯。如果開天眼的話,後面三人依然是狀元。

一、奧登

我們來看一下奧登在選秀時的體測資料,奧登穿鞋後身高2.13公尺,臂展達到2.24公尺,站立摸高為2.

84公尺;原地起跳0.81公尺,助跑起跳0.86公尺,禁區往返跑11.

67秒,四分之三場地衝刺僅用3.27秒。作為乙個大個子,他不僅身高臂長,能蹦善跳,而且速度和靈活性絲毫不遜於小個子。

當年對奧登狀元威脅最大的是杜蘭特,杜蘭特選秀時體側資料:身高2.06公尺,臂展2.24公尺,站立摸高2.79公尺,體重97公斤,原地彈跳66厘公尺,助跑彈跳84厘公尺。

2006-2007賽季,杜蘭特拿到390個籃板,是當時ncaa第三高的菜鳥籃板紀錄。杜蘭特場均能拿到25.8分和11.

1籃板,20次拿到30+得分。在常規賽結束之後,杜蘭特輕鬆當選美聯社的年度最佳大學球員,同樣入選了全美最佳陣容第一陣容,同時還捧回了奈史密斯獎和伍登獎。

杜蘭特的資料非常出色,但是奧登是50年才一遇的超級中鋒,奧登大學時期已經被譽為金剛大帝,單手將諾阿和霍福德的內線組合打爆。

選秀時**認為奧登就是nba巨星結合體,他有派屈克·尤因的防守意識,有帕里什的藍領精神,有奧尼爾那樣的體格和對扣籃的熱情,更有鄧肯對籃球的感覺。

最近有美媒統計了最近15年時間裡,整個聯盟參加選秀的球員裡,綜合評分超過100分的球員。奧登以106分的成績高舉榜首,格里芬第二,阿杜第三。

所以當年無論怎麼選,奧登都是當之無愧的狀元,進入nba後沒有受傷前奧登的表現也是對得起這些評價的,只是該死的傷病毀了他。

二、奧拉朱旺

很多人奧拉朱旺那年作為狀元的身份有所懷疑,是因為那年出了乙個喬丹,但是在不開天眼的情況下,再選一百次,那年的狀元也是奧拉朱旺。

奧拉朱旺選秀時的資料身高2.13公尺,臂展2.2公尺,體重116kg,摸高達到3.55公尺,其餘資料不太詳細,但肯定也是頂級的。

喬丹2023年選秀時體側資料:身高1.98公尺,臂展2.

16公尺,站立摸高2.69公尺,體重84公斤,原地彈跳96.5厘公尺,助跑彈跳120.

5厘公尺,100公尺速度10.5秒。

83-84賽季,大三的喬丹場均貢獻19.6分5.3籃板2.

1助攻,命中率55.1%。那個賽季,喬丹當選為ncaa全美最佳球員,獲得ncaa約翰伍登獎,ncaa奈史密斯年度最佳男球員獎,並入選了ncaa全美最佳陣容第一陣容。

奧拉朱旺的大學資料:1983-84賽季,平均每場比賽拿下16.8分,13.

5個籃板5.6次蓋帽和67.5%的投籃命中率,其中後三項統計都是排名ncaa第一位。

奧拉朱旺當選為ncaa年度最佳球員(mop)。他也是ncaa歷史上首位輸掉了比賽卻當選為最佳的球員。

哈基姆·奧拉朱旺在休斯敦大學效力四個賽季,平均每場比賽拿下13.3分,10.7個籃板和4.

5次蓋帽,在大學期間一共參加了104場正式比賽,休斯敦大學取得88勝16負的成績。率領球隊連續三個賽季打入ncaa四強。這也是ncaa歷史上八位取得如此成績的中鋒。

看起來資料沒有喬丹的好,但是火箭隊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擇大夢作為狀元,有以下原因:天賦不輸給喬丹、帶隊能力不輸喬丹、統治力和全面性不輸喬丹、更容易圍繞建隊、位置更佔優勢。

在八十年代的nba中,還是得內線者得天下的時代,想要拿到總冠軍,乙個出色內線是必不可少的,即使強如伯德和魔術師,身邊也有賈巴爾和帕里什這兩位頂級中鋒,這也是為什麼開拓者隊寧可冒險選擇本身膝蓋就有大傷的鮑維,都不去選擇喬丹。

所以火箭老闆拉里-溫伯格曾說如果時間重回2023年,他依然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大夢,不會選擇麥可喬丹,重選100次他都毫不猶豫選大夢。

三、奧尼爾

奧尼爾的選秀體側資料:身高為2公尺13,臂展達到2公尺31,站立摸高為2公尺87,助跑摸高3.78公尺。彈跳0.91公尺,體重137kg。

奧尼爾可以算得上是nba歷史上最具有統治力的中鋒球員了,即使是和一些上古神獸相比起來也不落下風,不僅在進攻端無人阻擋,在防守端的威脅也非常的大。在2023年進入nba之前,他在ncaa打比賽的時候,場均的資料為21.6分,13.

5籃板,兩次成為了美國的最佳球員。在同一時期完全沒有人能夠跟他爭風頭。

因此他在參加選秀的時候,魔術隊毫不猶豫的用狀元籤選中這個大個子。在職業生涯的第乙個賽季,大鯊魚就場均拿下23分13個籃板3.5蓋帽的資料,成功當選最佳新秀。

以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奧尼爾生涯取得的成就也是非常對得起這個狀元的。

四、鄧肯

鄧肯的體測資料是身高211cm,體重113公斤,臂展231cm,站立摸高288cm。鄧肯的運動能力相當出色,他超長的臂展讓他在防守時極具優勢,而且當時的鄧肯已經具備了成熟的進攻技巧,他會運用多種進攻方式來撕扯開對手的防線。

在ncaa的時候,鄧肯就成為了歷史上第乙個拿下1500分1000籃板200助攻400蓋帽的球員。

當年的選秀的情況可謂相當激烈。當時凱爾特人、馬刺、灰熊三支球隊最有希望得到這個潛力新秀。三支球隊為了狀元籤簡直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當年三支球隊集體擺爛單賽季一共輸了197場比賽,想想都有些瘋狂。

為了能夠獲得狀元權,馬刺隊甚至讓球隊的核心羅蘋遜坐了乙個賽季的板凳,用來養傷。馬刺當年輸了62場,是三支球隊中輸的最少的,但好運氣卻站在馬刺這一邊,用最小的概率獲得狀元籤。

可以說波波通過這次擺爛換來馬刺未來,在鄧肯的帶領下,馬刺20年來從未缺席過季後賽,並且為馬刺帶了了五個總冠軍,讓馬刺成為21世紀以來獲得總冠軍最多的球隊。這也是當時鄧肯為什麼在當時如此熱門的原因。

五、詹姆斯

詹姆斯體側資料:身高2.03公尺 ,體重111kg,臂展2.

14公尺,站立摸高2.71公尺,彈跳1.1公尺,臥推190kg ,百公尺速度為10.

4秒,跑完3/4個標準籃球場也只要2.89秒,帶球3.22秒。

這身體素質簡直就是個牲口。

15歲時,詹姆斯進入了阿克倫的聖瑪麗高中,因其身體素質過於常人,被選入校籃球隊。作為一名高一新生,首賽季他場均摘下21分6籃板,帶隊橫掃了所有球隊,27勝0負的戰績拿下州冠軍,他成為了球隊的絕對核心。

而到了高四,詹姆斯得到了徹底的爆發,在面對特雷沃·阿里扎帶領的洛杉磯韋斯切斯特高中,詹姆斯34中21瘋狂轟下52分7籃板,得到了他的生涯最高分,賽季場均砍下30.4分9.7籃板4.

9助攻2.9搶斷1.9蓋帽。

4年的高中生涯3次獲得州冠軍,詹姆斯場均24.8分8.3籃板4.9助攻,帶隊獲得了101勝6負的戰績,他成了俄亥俄州籃球的代表人物。

詹姆斯為什麼能夠在高手如雲的03白金一代力壓眾多好手成為狀元,主要原因如下:1.實力在同屆新秀中屬於頂尖水平;2.

潛力巨大,這是球探非常看重的一點;3.握有狀元籤的克利夫蘭騎士隊是他的家鄉球隊!

綜上,我認為奧登、奧拉朱旺、奧尼爾、鄧肯、詹姆斯在各自當年的選秀中,無論怎麼選,都是當之無愧的狀元。

喬丹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為什麼在選秀時不是狀元?

6樓:丶弋水

因為當時那個時代背景下,注定是整個球隊以中鋒為主,而且乙個優秀的球員,是經過時間來證明的,誰也沒有看透未來的能力,就像是那個小小的庭長誰知道會成為以後的漢高祖呢?

在當年的選秀中,火箭隊要重整旗鼓吸收一批優秀球員,在選秀大會中相中了來自非洲的奧拉朱旺,而丹屈居榜眼,在第二順位被公牛摘走。當年的選秀情況自然不能拿今天的標準來要求,要知道1983的火箭是聯盟魚腩,在2023年的選秀中他們致力於球隊能在狀元的帶領下,推倒重來,圍繞狀元建隊是火箭當時的思路,那麼作為兩個同樣才華橫溢的球員,乙個是內線核心,乙個是外線殺手,如果對於一支重建的球隊來說,更保險的做法是毫無疑問選擇一名內線基石,和之後選擇姚明有異曲同工之妙。

火箭隊的這個決定讓他們錯過了聯盟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我們也不能事後諸葛亮,雖然奧拉朱旺的兩個冠軍和喬丹為芝加哥帶去的6冠沒法相提並論,但是,火箭隊的狀元籤,也不可謂不成功!火箭隊拿到了狀元籤,如果現在來看,無疑他們最該選的人是喬丹,但在那個時代背景下,即使重來一萬次,他們也不會選喬丹。

在當時的情況下,每個球隊實際上都做出了最正確的決定,火箭選擇奧拉朱旺沒錯,開拓者也沒錯,公牛更是選擇了乙個成就王朝的選手。他們更是幾乎統治了整個90年代,讓所有球星都成了背景板。或許也正是也狀元失之交臂才成就了喬丹的傳奇。

7樓:

喬丹雖然是偉大的運動員,但我認為選秀是從各方面考慮的,所以喬丹沒有入選狀元。

8樓:朱高格

那年的狀元是大夢最好的最全面的中鋒,那時就是主打內線,所以狀元肯定不會是喬丹。

9樓:冉趣人生

nba的規則選秀基本都是從高中聯賽就開始了。一般的狀元秀都是通過高中聯賽的佼佼者。或者在其他領域非常有成就的佼佼者。

比如勒布朗詹姆斯在高中時代就被稱為小皇帝。比如我們的要命。在登陸nba之前就已經是祖國的小巨人。

而喬丹當年在高中聯賽中並不是佼佼者。所以以探花的身份被選中。

NBA歷史上,有哪些球員天賦超強

現實生活中,大家可能經常看到或者聽到這樣一句話 年輕就是本錢 而在nba中,同樣也有一種 本錢 那就是天賦,天賦幾乎決定了一名球員的選秀順位,球隊的培養力度,當然還有這名球員最終可能達到的高度,就比如即便現在的杜蘭特已經是超級巨星,但如果有一天能夠夢回07,估計大多數球隊依然會選擇奧登,因為奧登那百...

NBA歷史上有哪些球員比KG薪水還高

單就工資而言只有 jordan拿過3600萬左右 比kg高 05 06賽季奧尼爾也拿到3000 的工資 剛出頭 比kg略高這兩年kg和shake的工資都降過 其它人沒有拿過這麼高的年薪 飛人 麥可 喬丹在1995 1996賽季 單賽季工資3650萬美金 為聯盟歷史最高 喬丹奧尼爾 拿過3000多萬的...

NBA歷史上最矮的球員有多高,NBA歷史上個頭最矮的球員是誰?身高是多少?

nba史上最矮的球員是蒂尼 博格斯,身高1公尺60。蒂尼 博格斯,綽號小蟲,身高1.60公尺,是nba歷史上身材最矮的球員。也是速度最快的球員之一。他1987年被華盛頓子彈隊 現奇才隊 在第一輪第12順位選中後,第二年便去了黃蜂隊,由於他助攻非常好,很快便成為黃蜂隊後場的重要力量。司職控衛的博格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