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的血管很明顯是什麼病,腿上的血管很明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1 00:10:10

1樓:因為愛所以窮

老爛腿初期(區域性缺血期):患者表現出患肢麻木、發涼、怕冷、沉重,足趾處有針刺痛,小腿出現間歇性疼痛、跛行等,患肢動脈脈搏微弱或者消失。 老爛腿中期(營養障礙期):

患者缺血更加嚴重,開始出現麻木、發涼、怕冷、並且伴有靜息痛。患肢**常呈潮紅色、紫紅色或蒼白色、足部**乾燥、脫皮、趾甲生長緩慢、增厚變形、汗毛脫落、小腿肌肉有萎縮現象、患肢動脈搏動消失。可有情緒不安,頭暈腰痛,筋骨鬆軟之症。

老爛腿後期(壞死期):患肢出現嚴重的血液迴圈障礙,患肢由於長期血供不足,發生潰瘍或壞死,疼痛劇烈難忍,全身症狀常見有發熱、口幹、食慾減退、失眠、便秘、尿黃赤等症狀,

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管突出,一般多是血管處**比較淺薄導致的,常見於體型較瘦者。另外,長期從事體力勞動的人,或者久站久坐著可能患上一種疾病——靜脈曲張也會導致血管鼓起。

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5樓:

腳上血管很明顯,這可能是一種生理性的狀態,也可能是一種病理性的狀態。如果是生理性的狀態說明這個人**比較白,皮下脂肪非常少,這樣就會看到腳上血管非常的明顯。如果是病理性的狀態,是因為靜脈裡的血壓公升高,靜脈壓力高,血管在長期靜脈高壓的情況下就會出現擴張,出現了靜脈曲張靜脈高壓。

是因為深靜脈的血液進入到了淺靜脈,有可能是原發性的靜脈高壓,也有可能就是淺靜脈的瓣膜功能不全,導致了深靜脈血液進入淺靜脈,這兩種因素都是有可能的。所以腳上出現靜脈曲張,就需要去醫院進一步的診治,明確**之後才能有效的**。

6樓:納雍恬

考慮是下肢靜脈曲張,平時要注意避免,長時間站立,定時抬高下肢,幫助下肢靜脈血液回流。

靜脈曲張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4.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5.區域性壞疽和潰瘍。

7樓:方子興醫生

可能是靜脈曲張引起的。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蚯蚓腿」,俗稱「炸筋腿」,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表面。靜脈壁軟弱、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

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

建議平時可以用彈力繃帶,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日常要避免久站和久坐,休息時要抬高患肢。

8樓:成都川蜀醫院

可能是下肢靜脈曲張

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指病變僅侷限於下肢淺靜脈者,其病變範圍包括大隱靜脈、小隱靜脈及其分支,絕大多數病人都發生在大隱靜脈,臨床診斷為大隱靜脈曲張。病變的淺靜脈表現為伸長、擴張和蜿蜒屈曲,多發生於持久從事站立工作和體力勞動的人群。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病情一般較輕,手術**常可獲得較好的效果。

腿上的血管很明顯怎麼回事?

9樓:一紙寡言

我們都知道,人體內有動脈和靜脈兩種血管,而我們平時能從**表層看到的,是靜脈血管,平時常說的「青筋」,其實就是指靜脈血管。有的人靜脈血管十分明顯,在手背、腳背甚至胳膊上都有明顯的凸起,而有的人靜脈血管則不明顯,甚至在注射時,用膠管綁住胳膊,血管也沒有明顯的凸起,這是為何呢?「青筋凸起」真的預示著身體疾病嗎?

「青筋」是什麼?開頭也提到了,所謂青筋,其實就是皮下靜脈,每個人身體裡都有,它負責收集毛細血管的血液,然後把這些血液送回心臟,經過心臟和肺部的迴圈,重新流入動脈,給全身供給氧氣和營養物質。

既然青筋是血管,裡面流淌的是血液,為何會呈現青色呢?這主要是因為靜脈血液裡流淌的血液二氧化碳含量較高,顏色較動脈血管裡的血液暗,加上**和血管本身顏色的影響,所以呈現出來並不是紅色,而是青色。當然也有部分**白皙的人,血管呈現藍色,這都是正常現象。

為何有些人會青筋凸起?大家如果注意觀察身邊青筋明顯的人,會發現乙個規律,青筋凸起的大部分是男性,或是從事體力勞動的人群,以及年邁的老人。導致這些人群青筋凸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點:

1. 體力勞動較多,新陳代謝和血液運輸能力強,久而久之血管也會增厚,以適應長時間的體力活動,所以血管更容易凸起。

2. 運動量較大,中青年男性一般活動量比較大,相比於不怎麼鍛鍊的人來說,長期運動的人體脂相對較低,並且這部分人群心臟射血能力強,射血量大,血管內血流量增大,血液迴圈快,對血管的壓力比較大,所以血管更加明顯。

3. 身體消瘦,皮下脂肪少,很多老人的血管非常明顯,主要是因為年齡增長,身體逐漸消瘦,皮下脂肪少,靜脈的位置比較淺,血管也會更明顯。還有部分人天生身體比較瘦,新陳代謝能力強,血管也會非常明顯。

青筋凸起說明肝不好?血液淤堵?有些文章說,手背上青筋凸起,說明肝不好,這其實沒有科學依據,甚至有偷換概念的嫌疑。

肝病患者由於肝硬化嚴重,回流入肝的靜脈系統受阻,會在腹部表現出靜脈曲張,是很容易觀察到的,而非手上或者腳上的血管凸起。

另外還有說手腳青筋凸起,說明血液淤堵、毒素淤積,這也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前文已經解釋了,四肢的靜脈凸起與個人體質和活動量有關係,有些人胖的時候青筋不明顯,但瘦下來就會青筋凸起;還有些人年輕時基本看不到血管,但年紀大了之後血管非常明顯,這都是正常現象,並不意味著血管堵了。

哪些異常的青筋凸起需要引起警惕?但是有一種血管凸起,是值得大家注意的,那就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一般出現在下肢,患病人群多是久坐或久站工作的人群。

靜脈曲張會導致下肢水腫,**潰瘍經久不癒,一不小心還會導致曲張的血管破裂,引起大出血。最重要的是,部分患者曲張的淺靜脈內有血栓形成,如果不及時**,血栓沿著血管向上到達深靜脈,可能會脫落進入肺部造成肺栓塞,危及生命。所以靜脈曲張是需要及時**的。

預防靜脈曲張,最主要的就是多活動,增加運動量,坐一會要站起來休息一下,久站也是同樣的道理。另外,可以多做踝幫浦運動,即平躺時重複勾腳尖、幫浦腳尖的動作,然後以踝關節為中心,腳部360度環繞,踝幫浦運動有利於加速下肢血液迴圈,有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10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本身可能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如腔靜脈閉塞等,應積極處理原發病。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4.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5.區域性壞疽和潰瘍。

11樓:

1、適當運動,避免長時間站立、行走及負重。

2. 外出工作、活動時穿著醫用彈力襪。

3. 休息時抬高下肢,比如將床腿墊高10-20cm,或者利用軟枕墊高小腿10-20cm。

4. 腿部洗浴時水不能太熱,避免洗桑拿浴。

5. 靜坐時間超過1小時時,適當進行踮腳尖等運動,促進下肢血液回流。

6. 適當多飲水,避免血液濃縮。

7. 避免久站或久坐。經常改變你的姿勢以促進血液流動,肥胖病人應該減輕體重,堅持穿著醫用彈力襪,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

12樓:dj林林

腳上和手上的血管特別的明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出現了這種靜脈曲張的現象,一定要引起注意,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是不是靜脈曲張,如果不是的話,很有可能是血管要壞死。

13樓:介入血管外博士李承志

靜脈系統裡面流動的是靜脈血液,是用過的廢血,它的顏色就是深紅色、暗紅色。當年齡老了血液濃縮了以後,血液的顏色就會越來越深,肉眼看到的血管裡面流動的紫色血液可能是由於人體老化以及血液濃縮帶來的後果。

14樓:人間山川草木

血管非常明顯可能是你因為你太瘦了,一般夏天時天氣熱,血管會擴張,促進排汗,如果你沒有什麼不適症狀的話,就屬於正常現象。

15樓:琦亦奇悅

有可能是靜脈曲張,建議看醫生。我們單位是站立作業,有個別女作業者因站立時間過長患有靜脈曲張,嚴重的都無法繼續工作,還有後遺症。所以根據你女友目前情況不算太嚴重,趕緊看醫生,聽聽醫生的建議。

靜脈曲張和走路及站得時間長了很有關係。可以回家後,把腳抬高,做做向心的按摩以促進回流。

16樓:季言

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基本上由於夏天,天氣較熱的關係,毛細血管就會擴張,這樣身體各部分的大動脈血管,就看看得比較明顯,不影響健康。

17樓:小海聊養生

很多人的腿部,都會出現凸出的血管,這是到底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腿上的青筋明顯是正常的現象,但是遇到以下這些情況就要引起重視了。可能是靜脈曲張的前兆。一般來說左下肢發生靜脈曲張的可能性更大,首先觀察我們腿部的青筋是否明顯凸出於**的表面,並且像蚯蚓一樣迂曲擴張,一般在站立時或者坐位時凸出更加的明顯,這樣的情況就是靜脈曲張了。

19樓:朱澄碧

只要你看到的不是如蚯蚓一樣凸出**的血管,這應當是**比較白而透明.靜脈曲張的話,小腿才多見.

她平時是否經常長時間站立?如果有,每天要將雙腿架高,促進靜脈回流,才不易得靜脈曲張.

20樓:因為愛所以窮

您好,腿上的毛細血管非常明顯應該是靜脈曲張的表現,主要是由於長期站立,靜脈回流不好等原因導致的.建議,你可以平時穿彈力襪,晚上睡覺墊高下肢,盡量不要長時間的站立,最好到專業的醫院檢查確診,下肢靜脈曲張是指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

希望能幫到您!

21樓:字奇

沒事按摩腿部

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給自己的腿部進行一些按摩,捏一捏、揉一揉,可能在不就之後你就會發現,靜脈曲張竟然就這樣緩解了。

穿上彈力襪

當我們穿上彈力襪的時候,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在你穿彈力襪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

沒沒事塗抹點食醋

這是乙個小偏方,沒事的時候,可以在出現靜脈曲張的區域,塗抹一些食醋,每次塗抹按摩大約半小時,也能夠起到緩解和改善靜脈曲張的作用。

腿上的血管很明顯怎麼回事

一紙寡言 我們都知道,人體內有動脈和靜脈兩種血管,而我們平時能從 表層看到的,是靜脈血管,平時常說的 青筋 其實就是指靜脈血管。有的人靜脈血管十分明顯,在手背 腳背甚至胳膊上都有明顯的凸起,而有的人靜脈血管則不明顯,甚至在注射時,用膠管綁住胳膊,血管也沒有明顯的凸起,這是為何呢?青筋凸起 真的預示著...

腿上暴青筋怎麼辦,大腿和小腿上的青筋很明顯是怎麼回事

靜脈曲張 俗稱 浮腳筋 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腿部 冒出紅色或藍色 像是蜘蛛網 蚯蚓的扭曲血管,或者像樹瘤般的硬塊結節,靜脈發生異常的擴大腫脹和曲張。根據...

腳上出現青筋,小腿有明顯的蚯蚓狀血管突出,這是怎麼回事啊

你好,小腿血管凸起常常是靜脈曲張的症狀之一,血管凸起怎麼回事是靜脈曲張主要的症狀表現 一般為青筋血管凸起或者呈蚯蚓狀,隨著時間推移小腿會慢慢出現痠脹,浮腫,疼痛,乏力,時間越久越往後腿部 就會開始變色沉著,血管破裂,潰爛形成老爛腿的情況。還有一些可能有併發血栓性靜脈炎,肺栓塞等等。應該多注意休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