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不喜歡讀書怎麼辦,初中生特別不愛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1-12-29 07:16:18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文化,本身知識文化不是很高,需要學一個比較不考知識的技術,是純技術類的。 現在還早,可以學廚師嘛,人都要吃飯,而且廚師本身就是一個很熱門的職業。

2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初中高中畢業生年紀偏小,過早踏入社會也會面臨諸多困難。建議還是繼續讀書學習的,如果不讀高中或大學,選擇技術學校學技術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於選什麼樣的專業,主要應該參照兩個主要的方面,一個是當下經濟條件下的用工需求,二就是要兼顧自己的興趣愛好,幹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專業。

不知道選什麼,可以考慮下西點行業,發展也非常快,選擇也多,就業面廣,不用擔心以後的工作,個人開店也是可以的,可以作為個人發展的一個方向。一般學校有試課蛋糕烘焙體驗活動,可以免費參加

3樓:天地有真情丶

是成績不好還是怎麼了

4樓:sword訫

和我一起來搬磚╮( ̄▽ ̄)╭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女孩子可以學習: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廣泛

學前教育專業,市場需求量大

幼兒專業,工資待遇穩定

汽車營銷專業

未來就業的高薪行業

汽車美容專業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7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初中生哦, 可以選擇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4.

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初中生特別不愛學習。怎麼辦,?

8樓:凮起雲湧

初中生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有:

1、調整心態

初三學生如果不能做到主動學習,合理分配玩和學習的時間,說明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沒有學習目標。埋怨自己沒有教育好孩子,或者埋怨孩子都是無濟於事的。這時需要家長放平心態,正視現實,俯下身來與孩子進行心靈的溝通。

2、因勢利導,走進孩子的心靈

過多沉迷於網路和電腦,會讓人迷失方向,因此必須限制孩子玩電腦的時間。但對於青春期的孩子和已經迷上電腦的孩子,不能硬性規定,需要和孩子講清利弊,共同制定出每天和每週玩電腦的時間和次數,之後逐漸減少,從而增加學習的時間。

9樓:婉丹羽諾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瞭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優點、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點滴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一點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初中生一般不願意學理論課,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可以選擇一門技術進行學習,同樣也可以技能加學歷雙豐收,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12樓:傑德明家庭教育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作為孩子的家長,首先要了解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平時要多觀察孩子的行為舉止進行分析,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不好導致的不愛學習,可以找專門的機構幫助孩子進行輔導,或者進行一對一教學,最好是幫孩子提前做一個升學規劃,這樣孩子在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14樓:能看下胖次嗎

西餐屬於技術行業,而我國現在正缺技術型人才。

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零基礎都沒關係。

關鍵是西餐師還是一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西餐都是很適合的,學廚師也沒有年齡限制。

從父母擔心的角度去說服他們即可。

如何學,也是一個問題?到**學比較好!可以自己先去調查清楚,一般去學校比做學徒好,因為學徒主要是以工作為主,師傅很少有時間教你,你也很少有時間去學,建議最好還是去學校。

15樓:小樂彤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16樓:笑笑

可以讓孩子學技能,比如說蛋糕烘焙類的

17樓:曾博聖

你也不用太犯愁,學習不好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貪玩還是學習的方法不正確?現在哪有笨孩子都是因為貪玩不用心才學的不好,要是貪玩一學就會知識掌握不踏實,就多學習多努力抓緊時間學早5點晚12點,在大學半年就學4學科課程,大家都是在期末最後的一兩個月內才開始努力複習平時都玩,初中的課程有多難還能難過大學?努力就能實現理想。

把著老師問不會的問題,多做模考的試題每套做5遍,中考就ok,如果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就比較麻煩了,找個家教吧最好是名牌大學的本科生,或是教自己的老師比較瞭解自己,注意學習方法,就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最後還是要自己努力,加油祝你成功!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初中生不讀書該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國家是有政策強制執行的哦,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把初中上完的哦!其次如果孩子產生了厭學等情況,應該及時通過與孩子的交流中獲得厭學的資訊,早日找到突破口!如果可以上學的話...

初中生不會學習怎麼辦初中生學習不好怎麼辦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總也提不起勁學習,一說學習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二 具體化 具體是怎麼個厭學法,怎麼表現的?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學習動力不足 孩子的學習目標 學習興趣和自信心等,這個不是校區的老師能獨自把控的。這個更取決於家長 家庭環境的塑造和影響。需要校區和家長充分合作溝通,並分析...

初中生可以不上學嗎,初中生不上學怎麼辦

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