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讓孩子過早地接觸電腦?又有何利弊呢

時間 2021-12-29 07:12: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些就要看大人是如何引導的,所以在孩子接觸電腦前,家長是最先應該知道方向,而且也應該很清楚的知道你希望讓孩子從電腦中了解到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是當代的資訊工具,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了,所以要引導孩子怎麼利用好這個工具。當時網路的資訊的有好有壞,要注意。另外,孩子的自制力不夠,這個是關鍵,很容易走到網癮的,所以還是需要監督的。

新事物的到來,我們要改變思路,尋找對策,不要一刀切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讓孩子過早的接觸!應該初三畢業了才可以,聊天可以但不能讓他打網路遊戲!還應該教他一些基本的計算機知識,還要教他做一些簡單的計算機操作,如製作幻燈片、收發電子郵件、編輯電子**等(因為這些基本的電腦操作以後高中畢業大學畢業都要考)來之乙個曾經沉迷於網路遊戲的90後!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接觸電腦如果可以控制,最好不要讓孩子接觸。因為,如果你沒有過多的精力去掌控,那麼孩子很容易被網路遊戲所吸引。如果孩子有了這方面的要求,一定要引導他,告訴他電腦是可以用來學習的,當然,家長起碼要做到的是不當著孩子的面玩遊戲。

這是最關鍵的。現在我家孩子也用電腦,但他只是認同我在這裡回答問題和管理論壇等打字的工作。當然,我從不玩遊戲,不給孩子任何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平同志早就說"要從娃娃抓起"。到今天電腦和網路已經是人類社會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怎敢不讓孩子早日學會電腦和網路呢?!

當然電腦和網路的不利和弊端不少,但那是我們人類社會本來就有的問題,即使沒有網路和電腦孩子在社會上也會遇到這些弊端。關健是我們要引導和教育好孩子分辯好壞,遠離危險。這就像把刀,它既可以切菜坎材也可以是傷人傷己的"凶器"。

我們要去其不利用其有利,使它成為我們的好幫手好工具。

孩子哭鬧時到底該不該哄,孩子哭鬧該不該讓他閉嘴

當然要哄哦,孩子就是要哄著點,但是也不能完全慣著他 要有尺度,不能哄,大人不理他,不關注他,他過一會兒就不會哭了 看情況的,如果是無理取鬧就不要理他,如果是合理的也不要太哄他了,只要對他說媽媽也很心疼你,然後抱著他,拍拍他的身體等他哭完後再問什麼原因 剛開始不應該哄,過了二十分鐘後剛不哭了,才去搭理...

該不該讓小孩子做家務,該不該讓孩子做一些簡單的家務?

米老鼠 著名教育家詹文玲說 父母本該都會教育孩子的,就像動物會教育動物寶寶一樣。可是為什麼有的父母居然不知道該怎樣教育孩子?這是因為父母太緊張 太急躁的希望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了,從而低估了孩子的能力。總是以 你什麼都不用管,只管學習就好了 從而使孩子在生活中剝奪了孩子與家庭之間的千絲萬縷,這樣的...

該不該讓公婆帶孩子哇,該不該給公婆買房

這種情況下公婆沒有時間帶孩子。在生活上可以保障你們的生活費。你就可以自己帶孩子。不該讓公婆帶孩子,公婆做生意賺錢養家,乙個月給你那麼多的錢,外公外婆沒事可以帶呀,爺爺奶奶沒時間帶孩子,可以出錢讓外公外婆帶,合情合理。如果公婆願意來給你們帶孩子也是可以的,只不過作為兩代家長可以事先溝通好,對於孩子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