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到底該不該讓孩子參加幼兒園組織的戶外集體活動

時間 2021-08-11 17:08:16

1樓:逗青春攝影

應該讓孩子參加幼兒園組織的戶外集體活動,這樣可以鍛鍊鍛鍊孩子。

2樓:jing微笑天使

既然學校組織的集體活動,就是學校要負責任的,可以讓孩子去參加的。學校會負責孩子的安全。

3樓:萌新小主

當然應該了,這樣可以鍛鍊孩子的能力,幼兒園的戶外集體運動,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4樓:大路五點一刻

應該的,孩子們經常參加戶外遊戲活動,除了可以接觸變化中的空氣溫度、溼度、氣流的刺激並且多接觸陽光的照射,呼吸新鮮的空氣,都能增強孩子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之外。

5樓:回憶

你陪孩子參加了幼兒園的親子戶外活動,這應該是很好的一次體驗啊。問題是孩子出現了身體的不適,你心疼孩子,才會心裡糾結。其實呢大可不必。

孩子只是嘔吐,只能說明孩子體質不是大好,需要更積極地參加戶外運動,強壯身體。現在的物質條件好,家裡一般都比較寵孩子,又有些過分擔憂孩子,其實過度的保護孩子只會養成孩子懦弱和膽小的性格,限制孩子的戶外活動,實際上是剝奪了孩子成長身體的機會,這樣豈不是害了孩子嗎?因此,家長應儘快重新定位教育孩子的思維,正確積極地陪伴孩子成長,不留遺憾。

6樓:鍾離白珍

在小孩子身體情況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是要去參加的。對我們大人來說,這個世界已經沒有那麼新鮮,好奇心也沒有那麼盛了,但是對小孩子來說,就算是同樣一個景點,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已經帶她去了無數次。如果換一撥人,換成幼兒園的老師和同學,跟它一起去看的時候,她的感受又是截然不一樣的,小朋友看事情的角度跟大人是不同的,在這個過程中小朋友收穫的還有友誼,同伴之間的信任合作。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有些是家長沒有辦法給予的,那就是小朋友陪伴小朋友,不是自己家的小朋友陪伴自己家的小朋友。

7樓:涼色知秋

應該,因為這是一個考驗和鍛鍊孩子們的戶外協作能力和團結能力的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舉辦的戶外集體活動,是為了讓這些小朋友直接感受大自然新鮮空氣和花草樹木河流等景觀。對於小朋友認知開闊眼界大有好處,作為家長能抽出時間陪陪孩子的親子互動還是值得的。有些時侯可能天氣狀況不太好影響了心情,但為了孩子的成長需要付出時必須付出。

這些活動幼兒園也是有真對性的她們這樣做是為了孩子們,請不要糾結,更不要掃了孩子的興。如果能經常陪同孩子戶外集體活動,孩子不但高興,而且還能促使孩子有集體主義觀念和熱愛大自然乃至對他今後成長非常有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保證孩子安全的前提下,應當多參加一些戶外的活動。

10樓:黎黎立離

當然應該啊,作為家長我很樂意我的孩子能夠到戶外去玩一玩,因為我和我老公平常工作很忙,基本上都讓孩子呆在家裡,讓我特別慚愧,我總覺得他的童年缺少了點什麼。

11樓:筱磊

幼兒園組織學生開展戶外活動是很有意義的。孩子通過參加活動可以更好的融入到班集體中,還可以開拓孩子的視野,增強孩子交際能力,通過與同學間的交流還可以提高孩子語言表達能力,親子活動更是可以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總之,益處多多。

我身邊有個家長同你一樣,怕孩子體弱易生病,怕孩子受傷,不讓孩子參加幼兒園的春遊、秋遊活動。每當我們這些參加活動的孩子回來後提起活動中的趣事時,那個孩子總是很羨慕且無法參與到同伴的交談中,然後孩子就會可憐的詢問她媽媽,問下次自己能否參加活動。可見,不讓孩子參加集體活動,絕對弊大於利,這對孩子的幼年記憶也是一大缺失。

12樓:吅吅26941麼富

幼兒園開展親子活動,是給與每個孩子與社會,與各個家長和 小朋友接觸的機會。是孩子生長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俗話說: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孩子從小多參加社會活動,有百利而無一害。請問有哪個成功人事,企業家,是在家裡呆出來的,哪個不是與社會交往,社會經驗豐富的人才能成功。

可是有一點應該注意,現在有很多過敏源,比如花粉,空氣汙染等,很多小孩對各種因素過敏。應該及時看醫生,身體沒病了,才能建康。如果小孩子身體確實不好,應該注意,及早救醫。

等身體好了,還是多參加戶外活動較為有利。總之多與社會交往,積累經驗,多做戶外活功,身體建康,長大才能成為人才,成為成功人事,成為國家有用之材。

13樓:殷香嵐

幼兒園的小朋友該不該參加戶外活動,我的回答是應該參加。這次我陪外孫一起去參觀農場,感觸很多,我們有的家長就是把孩子護的太多太好了,讓孩子經歷一些東西對他的成長過程也是很美好的。我們去農場那天,天氣霧氣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一路上我還在想,有孩子去集合嗎?

到了指定地點一看幼兒園的老師,還有一些的小朋友都到了。坐上農場統一的掛車參觀開始,第一站看到的是牛,農場裡的工作人員給孩子們講解各種南瓜,品嚐各種蘋果的味道,參觀葡萄種植和各種蔬菜,雖然都是一些3歲左右的孩子,但是沒有一個人把他們當成小孩子,像是大人一樣的感覺。這可能是一種從小就受到尊重的原因吧。

小孩子出去,有老師有家長陪同,不要太過於擔心,只要在安全上注意,這樣的活動可以參加。

14樓:鬱悶中

作為幼師,我明確地告訴您,如果孩子沒有什麼重大疾病,比如心臟病、癲癇病、對某種物品有嚴重過敏或者是活動時剛好生病,都應該參加幼兒園組織的戶外集體活動。其實幼兒園為了各項活動老師們也付出很多,有時候甚至加班加點工作,目的都是為了讓家長和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再說戶外集體活動一直都是孩子們最感興趣、最喜歡探索和挑戰的活動,在一次次的活動中,讓孩子在的世界裡盡情交流、親近、溝通、釋放,體驗童年的歡樂;同時增進親子相互之間的親密感情及同伴合作交往能力,培養團隊意識;培養孩子躲閃、奔跑、手眼腿協調能力和勇敢精神。

幼兒園組織秋遊應該讓孩子去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讓孩子參加集體活動啊 果她們也是明天秋遊~~估計幼兒園這樣說讓你不舒服吧 應該不要緊的 老師會把孩子照顧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寶上個星期就去了的,也是摘桔子,呵呵,玩得很開心的回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讓孩子去鍛鍊一下。

幼兒園組織春遊,該讓孩子去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老師組織孩子出去春遊,孩子才2歲半,去還是不去呢?”陽春三月,正是春遊踏青的最佳時間。我市各學校紛紛組織學生外出春遊,其中也包括幼兒園。

最近,有家長向本報反映,自家小孩才兩三歲,到底要不要參加幼兒園組織的春遊?對此,記者採訪了市區部分幼兒園老師和家長。

現場春遊是對幼兒

體能的鍛鍊

4日早上8點半,雨城區第一幼兒園的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排著整齊的隊伍出發啦!

當天,幼兒園大、中班小朋友到烈士陵園,小班小朋友到下沉式廣場。

到達目的地後,各班老師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孩子們盡情遊戲,快樂玩耍。老師們適時抓住教育契機,引導孩子觀察周圍的植物和環境,豐富孩子的知識。

鼓勵孩子們彎腰去尋找嫩綠的草芽芽,抬頭去看看樹上的花朵樹葉,感受春天的變化。

和春天零距離接觸,孩子們歡快的歌聲和笑聲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老師和遊客。

“此次春遊活動,不僅讓孩子們親近了自然,感受了春天,豐富了成長經驗,同時陶冶了情操、增長了知識。”該幼兒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春遊活動讓孩子在活動中玩得很開心,從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老師們也都在此次春遊活動中收穫了很多,同時也是對孩子體能的一次鍛鍊。

家長大多數支援春遊

王女士的兒子才兩歲多,在市區某幼兒園上托兒班。4月初,幼兒園就告知家長,表示要在4月4日組織孩子到碧峰峽野生動物園玩,參加的孩子每個人收費120元。兒子知道要去看老虎的訊息後,幾乎每天都念叨著要去春遊,不過卻讓王女士傷腦筋了,到底要不要給兒子報名呢?

夫妻倆商量了很久都沒有結論。

“我主要是擔心孩子吃不消。”王女士諮詢園方,得知孩子可自願參加,出遊為大半天,家長可以陪同。經過思考,王女士決定請一天假,陪兒子一同去春遊。

“孩子今年上大班,以前春遊、秋遊都沒落過,每次都會玩得非常開心。”對此,張女士表示非常願意參加幼兒園組織的活動,幼兒園組織外出春遊,一方面和班上老師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孩子感到很高興;另一方面,也增進了家長和老師的交流。

對此,家長丁女士也表示,春遊是孩子很期待的集體活動,與同伴在一起出遊和爸爸媽媽帶出去玩不一樣。而且,春遊前各個班級會做功課,對孩子們進行以春天為主題的教育、集體出遊安全教育和環保教育,在活動中還能培養孩子們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

調查家長呼籲設立春遊假

對此,記者做了一個《幼兒園孩子是否適合參加集體春遊》的隨機調查,受到眾多家長的關注。隨機調查的30名家長中,其中3人認為2歲左右的小孩不適合集體出遊,原因是認為老師照顧不過來,還有的則擔心孩子的身體吃不消。

家長王女士表示,幼兒園一個班配3名老師,在幼兒園內還能應付得過來,如果是在室外,很難照顧到那麼多孩子。

而其餘27名家長則認為,家長因為上班沒法帶孩子,才兩三歲的小孩就送到了幼兒園,很少走出學校玩耍,幾乎沒有戶外活動時間,所以春遊很有必要。對於出遊的安全問題,家長認為,孩子外出遊玩,路上以及遊玩過程中的安全還是令家長提心吊膽。為此,家長們建議,希望家長能有春遊假,就可以參與學校的春遊活動,開開心心陪孩子玩一天。

對於托兒班的春遊,不妨以家庭為單位報名,這樣學生的安全就更有保障。

部門春遊前提條件

是要保證學生安全

少兒出遊有沒有具體的操作標準?市和雨城區兩級教育部門對學校組織春遊都表示沒有明確的規定,但都強調必須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組織出遊。

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幼兒園組織春遊並沒有詳細規定,幼兒園可以根據教學需要安排活動,但都要做好相應的方案和活動安排,包括應急預案,必須符合孩子的年齡特點。但至於多大的小孩可以去春遊,則沒有明確的規定,而不管是什麼活動,前提條件是要保證學生的安全。

該負責人建議,春遊的時間,應選擇天氣比較晴朗以及遊人不多的時候,到平坦的公園等玩耍。此外,春季天氣變化大,應帶好防晒設施和雨具,食物一定要衛生,家長應到大型超市等採購食物。

市區某幼兒園相關負責人表示,幼兒園組織學生出遊是出於教學的需要,幼兒園的小孩正處於認知階段,通過出遊可以讓孩子認識更多的東西。很多家長擔心小班的孩子身體吃不消,中午沒有時間午睡,其實是不必要的,通過這樣的活動,也能鍛鍊孩子吃苦耐勞的精神,遊玩過程中,還會根據孩子的體力情況安排休息,老師也會在旁邊照顧。而對於托兒班的孩子,學校的老師除了要求家長結伴出遊外,園方還會安排老師幫忙照顧。

家長該不該」陪「孩子寫作業,說說作為家長到底該不該陪孩子寫作業

對於剛入學的孩子,家長 陪 是很有必要的.這個 陪 不僅僅是陪著寫作業,還包括陪孩子讀書 寫字,一起感受學習帶來的喜悅.至於檢查作業,只要看孩子是否完成就夠了,驗正答案應交給學校來完成.但家長要注意管放結合,到了二三年級,家長就要適時適當放手.孩子寫作業時陪在一旁,這可以說是乙個很不好的做法,不僅自...

孩子做作業家長到底該不該陪,孩子寫作業,家長到底該不該陪著?

對於剛入學的孩子,家長 陪 是很有必要的.這個 陪 不僅僅是陪著寫作業,還包括陪孩子讀書 寫字,一起感受學習帶來的喜悅.至於檢查作業,只要看孩子是否完成就夠了,驗正答案應交給學校來完成.但家長要注意管放結合,到了二三年級,家長就要適時適當放手.孩子寫作業時陪在一旁,這可以說是一個很不好的做法,不僅自...

家長到底該不該陪孩子做作業或者檢查孩子作業的對錯?次次100分真的好嗎?請談談大家的觀點

angel托托 陪他寫不好 但檢查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是孩子搞懂每一道錯題。檢查出有錯的地方,做好記號,講解過後讓孩子自己再講一遍,再在每一周週末定期讓孩子把這週的做錯的題做一遍再自批或家長批一遍。 和他一起寫 你故意寫的比他難看 讓他有虛榮心了。他就會願意寫得 你平常總是很嚴厲 這樣給他點把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