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路由器怎麼設定,電信寬頻怎樣連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時間 2021-12-29 07:02:46

1樓:嘩嘩嘩譁

步驟如下:

1、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在彈出登陸介面後,輸入賬號密碼;

2、登陸介面後首先mac位址轉殖,轉殖後會重啟;

3、修改lan口網段,這裡已經不要設定為192.168.1.

1這個段,因為電信的貓也是這個,不修改的話以後會衝突的。修改後會重啟,重啟後輸入新的位址,預設習慣修改為192.168.

2.1或者192.168.

10.1;

4、設定撥號連線,這裡設定正常撥號模式;

5、無線設定,先設定名字;設定密碼;

6、把路由器的wan口用網線連線在原來連線筆記本或者台式電腦的那個網口上。

基本說明:

1、無線路由器並不是無線技術的原始產品,也就是說最開始實現無線的裝置並不是無線路由器,而是(access point無線接入點)。可以把它看作是乙個交換機,它只負責把有線訊號轉成無線。但沒有路由器的撥號連網能力。

2、無線路由器能是為了夠很好解決多台電腦共同上網而產生的,無線路由器既具備有線功能,也能夠把訊號轉為無線,使多台電腦通過無線連線到網路。對於普通家庭使用者,只需要乙個無線路由器、還有支援無線的終端,就可以把充分享受無線帶來的樂趣了。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您可以按照如下方法進行設定:

1. 硬體連線:路由器和貓 電源正確連線 ,貓有條線以前直接接到電腦的 ,現在要把那條線接到 路由器的wan介面, 你的兩台電腦網線接到路由器的的lan 1 2 3 4 任意乙個介面。

2. 路由設定:從任意 一台 開啟ie 位址列輸入(192.

168.1.1 、回車 提示登入 使用者名稱一般是 admin 密碼一般是admin 有的為空)這個路由器底部有標註 --登入路由器 找到設定嚮導 --選擇上網方式 -選擇adsl pppoe 然後輸入寬頻賬號 和密碼 下一步 儲存 退出。

(設定路由其實就是把寬頻賬號和密碼儲存再路由器裡面 有路由器自動登入)

3 重啟貓、路由 一般就可以上網了。如果不能上網 開啟本地連線 填寫tcp/ip 裡面的ip和 dns

另外在連線前需要將原來的寬頻連線或者撥號連線刪除(開啟ie,選擇「工具」然後「internet選項」,刪除寬頻連線)另外在區域網設定中將「自動檢測設定」打上對勾,其它不做處理。

如果以上沒能解決您的問題,請撥打10000,諮詢客服人員幫您解決。詳情也可以登入電信網上營業廳(http://ah.189.cn/)諮詢。

3樓:酥千璽

回答你好親1、第一步先鏈結線路。如果您只使用無線路由器,或是您的無線路由器沒有電腦插口的(比如ipad自帶的無線路由器)。那麼只需要將寬頻插口連入無線路由器就可以了。

然後在無線終端(比如手機,ipad等)搜尋無線網路,就可以上網了。

2、如果是可以連線電腦的無線路由的話,那麼就需要進行正確的鏈結。鏈結方法是:寬頻線連入路由器的wan口。再分出幾個線連線您需要鏈結的電腦。

3、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入到設定步驟,開啟你的ie瀏覽器。輸入192.168.

1.1或192.168.

0.1具體的ip位址可以看路由器背面。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都是admin。

路由器背面也有。

電信路由器怎麼設定 電信路由器設定教程

4、一般第一次登陸路由器都會自動進入到設定嚮導。如果沒有進入也可以手動選擇設定嚮導。

5、然後一直下一步,填寫電信給您留下的上網賬號和密碼點選下一步就設定完成了。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上網簡單設定:

1. 硬體連線..路由器和貓 電源正確連線 ,貓有條線以前直接接到電腦的 ,現在要把那條線接到 路由器的wan介面, 你的兩台電腦網線接到路由器的的lan 1 2 3 4 任意乙個介面。

2. 路由設定..從任意 一台 開啟ie 位址列輸入(192.

168.1.1 、回車 提示登入 使用者名稱一般是 admin 密碼一般是admin 有的為空)這個路由器底部有標註 --登入路由器 找到設定嚮導 --選擇上網方式 -選擇adsl pppoe 然後輸入寬頻賬號 和密碼 下一步 儲存 退出。

(設定路由其實就是把寬頻賬號和密碼儲存再路由器裡面 有路由器自動登入)

3 重啟貓、路由 一般就可以上網了。如果不能上網 開啟本地連線 填寫tcp/ip 裡面的ip和 dns

另外在連線前需要將原來的寬頻連線或者撥號連線刪除(開啟ie,選擇「工具」然後「internet選項」,刪除寬頻連線)另外在區域網設定中將「自動檢測設定」打上對勾,其它不做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哪種路由器?? tp——link的? 低端路由器貌似不分電信或者網通,拔號的話 就是pppoe 固定ip的話 就選靜態ip位址,動態的一般很少用到。

6樓:匿名使用者

裝寬頻,上網廳!廣東電信網上營業廳裝電信寬頻,更快、更易、更省!4m純電信寬頻,無固話與手機,一戶一線,網速絕無高峰壓力,詳情請點選

7樓:薯片

1、首先將你的計算機和路由器聯入網路。連線方法,將adsl貓出來的那根線連線到你的路由器的wan口上,剩下的lan埠可以連線你的計算機或者交換機都可以。

2、然後將你的ip位址設定成為192.168.1.

10,子網掩碼255.255.255.

0,一路確定,ipconfig(在命令提示符的狀態下輸入)確認你的ip位址已經變成192.168.1.

10。點選↓****獲取更多服務 客服324為你解答。

電信寬頻怎樣連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8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寬頻連線路由器的方法:

1、首先,需要把電信光貓、無線路由器、電腦用網線連線起來,正確的連線方式:

(1)把電信光貓上的網口(lan口),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internet口)。

(2)把你家裡的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中任意乙個lan介面。

(1)開啟控制面板。

(2)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

(3)選擇更改介面卡設定。

(4)選擇乙太網(本地連線)點選右鍵。

(5)點選屬性。

(6)雙擊ipv4協議。

(7)輸入相應資訊點選確定即可。

為了能夠順利的設定路由器,建議把電腦的ip位址設定成:自動獲得。

3、設定路由器上網

(1)在路由器底部有乙個貼紙,在這個貼紙中,建議檢視到你這個路由器的管理位址(登入位址)

(2)電腦的瀏覽器中,輸入上一步中檢視到的管理位址,開啟路由器的設定頁面,然後根據頁面中的提示資訊進行操作。

(3)路由器會自動檢測你家寬頻的上網方式,等待幾秒鐘,根據檢測結果設定上網引數。

注意的是:如果檢測到上網方式是:pppoe撥號,系統會提示你,在頁面中填寫你家寬頻的 寬頻賬號(上網使用者名稱)、寬頻密碼(上網密碼)。

如果系統檢測到上網方式是:動態ip上網(自動獲得ip位址),不會出現設定上網引數的頁面,會直接跳轉到設定wifi名稱和密碼的介面。

4、然後設定你的路由器的 wifi名稱、wifi密碼 (無線名稱、無線密碼)。

5、根據頁面中的提示,設定路由器的管理密碼。

6、最後,根據路由器設定頁面中的提示資訊,結束對路由器的設定。

9樓:薔祀

①首先需要自己手動將數據機引出來的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埠,再把路由器的lan埠接到第一台電腦上。

②然後找到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這一重要圖示,右擊選擇屬性--本地連線屬性--雙擊tcp/ip。

③雙擊tcp/ip後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中勾選自動獲取ip和dns,點選確定。就完成了設定。

④設定路由器:在ie瀏覽器的位址列中輸入http://192.168.1.1或者在我的電腦這一軟體裡面輸入 192.168.1.1 。

⑤點選左邊的「執行狀態」,如果電腦沒有連線上網路,上網時間後面顯示的是「連線」,點一下。等連線成功後,就會顯示顯示「斷開」。仔細檢查一下,如果子網掩碼,閘道器,dns都獲取成功後,那麼直接用剩下的網線連線wlan埠就可以。

擴充套件資料

路由器工作原理示例:

(1)工作站a將工作站b的位址12.0.0.5連同資料資訊以資料報的形式傳送給路由器1。

(2)路由器1收到工作站a的資料報後,先從包頭中取出位址12.0.0.5,並根據路徑表計算出發往工作站b的最佳路徑:r1->r2->r5->b;並將資料報發往路由器2。

(3)路由器2重複路由器1的工作,並將資料報**給路由器5。

(4)路由器5同樣取出目的位址,發現12.0.0.5就在該路由器所連線的網段上,於是將該資料報直接交給工作站b。

(5)工作站b收到工作站a的資料報,一次通訊過程宣告結束。

參考資料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路由器寬頻貓和電腦之間的線路,使用網線將寬頻貓的lan口和路由器的wan口連線上

2.線路連線完畢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位址和管理密碼然後進入路由器後台(具體路由器的登入位址和登入密碼可以參考說明書或者是路由器背面的標籤)

3.登入後台後選擇快速設定,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4.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5.輸入完成後確認一下,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生效。

11樓:用q戶名

【路由器設定教程】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電信貓:電信貓----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得電信貓: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電腦進入路由器】:

1、先檢視你的ip,方法:win+r---輸入:cmd---在黑白介面輸入:ipconfig,按回車。

4、彈出路由器登陸介面輸入路由器的預設登陸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不正確的話就看路由器背面)。

5、以上方法行不通,在重置路由器。位址,賬號,密碼都在路由器背面。

【設定路由器撥號】:

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1、進入路由器。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上你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3、如果想用無線wifi,你的路由器就必須帶無線路由功能,在設定裡,把無線路由功能開啟就行了,在這裡,無線訊號信到改為:1、6、11其中1個。防干擾最強。

你也可以設定無線上網連線的密碼。

電信寬頻接路由器怎麼設定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將無線路由器連線光貓。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光貓網口1或網口3或網口4,另一端接入無線路由器wan介面.將無線路由器連線電腦。用一條網線一端接入無線路器lan介面,另一端插入電腦。光貓的預設位址為192.168.1.1,所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網段的位址。配置方法 登陸到無...

電信寬頻怎麼設定tp路由器,天翼寬頻(光纖)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TP Link)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電信光纖貓和tplink路由器連線如圖 1 開啟瀏覽器,清空位址列並輸入tplogin.cn 部分較早期的路由器管理地址是192.168.1.1 並在彈出的視窗中設定路由器的登入密碼,密碼長度在6 15位區間 該密碼用於以後管理路由器 登入介面 請妥善保管。如下圖 2 登入...

電信寬頻撥號的上網要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您好 你這個是路由器貓一體機,沒有開啟路由功能的,你連線上無線訊號後還要進行撥號才能使用,你可以在wan口進行設定在路由器進行撥號連線,這樣電腦和手機就可以直接連線使用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我們。 1 首先你的網線可能插得不對,從電信貓出來的網線要插在路由器的wan孔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