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改派需要什麼手續,畢業生報到證改派需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2-01-06 05:40:07

1樓:學信教育資訊諮詢公司

這種情況你需要保定接受單位出具宣告或退函,然後在與石家莊分公司簽訂新的三方協議,拿舊報到證,到學校所在地上級畢業生調配部門,更換新的報到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 「報到證」改派分四種情況:

一、 在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就業,在畢業後一年內跨地市調整用人單位,由省主管畢業生調配部門審批並辦理改派手續(由學校就業中心統一辦理);

二、 在本地市內調整用人單位的,由本地市人事部門審批並辦理改派手續:

三、 對已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逾期(畢業後一年內)不再辦理有關調整改派手續,需調整就業單位,按社會從業人員有關規定辦理:

四、 對尚未落實就業單位、畢業時派回生源地的畢業生,在擇業期內(二年),憑簽約的協議書與原就業報到證到省主管畢業生調配部門辦理改派手續(由學校就業中心統一辦理)。

畢業生改派程式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是建立在勞動關係上的法律檔案,協議雙方一經簽約,必須認真履行,不得隨意毀約,協議解除必須經過雙方協商形成一致意見,方可改派。改派按下列程式辦理:

一、由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及其主管部門協商同意解約,用人單位及主管部門出具書面的同意解約材料並加蓋公章。

二、畢業生出具已與原簽約單位解除協議重新擇業的申請,學院就業工作領導組簽注意見。

三、將原用人單位所簽協議、個人申請、原報到證一併交回招生就業處就業指導中心。

四、由就業指導中心審核同意後,發給新的協議書。

五、招生就業處對上述四種材料進行審查、整理,書面報告教育廳學生處就業指導中心,審核後辦理改派。

六、屬於本地區調整就業去向、改派的在本轄區主管部門辦理。

七、畢業生就業去向的調整、改派,須在兩年內辦理,逾期一律不再受理,按在職人員相關規定執行。

八、由於用人單位毀約或因其他原因使畢業生不得不放棄原就業單位而需改派時,應提出書面申請,由就業主管部門進行調查核實,再行辦理。

九、畢業生的改派,原則上在每年8月份以後,按月集中辦理。

3樓:

我是一七年畢業生,當時報到證開到家鄉某市,現我己於跨省市單位簽了三方協議,手續齊全,請問如何辦理改派手續?

4樓:爾綠柳隆巳

提供原單位解約函,現單位接收證明,原報到證,還有畢業證身份證等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申請,然後到省就業中心辦理就是。一般畢業超過2年不能辦理改派。湖南畢業生檔案戶口辦理

www.hnxsfw.com

解答q270880875

畢業生報到證改派需要哪些手續?

5樓:暴走少女

1、就業報到證

一般需要有就業報到證,也就是說證明自己已經找到工作了,就可以將檔案派送到人才市場中。

2、報到證證明

當要辦理檔案的派送手續時,首先要到學校查詢個人檔案的流向,即檔案的所在地,熱鬧和在辦理報到證證明檔案,證明自己在哪個學校,以及在學校的學號、專業、報到證號等相關資訊。

3、報到證證明

當要辦理檔案的派送手續時,首先要到學校查詢個人檔案的流向,即檔案的所在地,熱鬧和再辦理報到證證明檔案,證明自己在哪個學校,以及在學校的學號、專業、報到證號等相關資訊。

4、畢業生需要拿所需要的材料到檔案所在地辦理檔案的遷移手續,然後在報到證上面蓋章。

拓展資料:

一、需要的材料:

1、畢業生報到證原件

2、用人單位的畢業生簽約檔案

3、就業協議書

4、戶口遷移證

5、身份證

二、申請條件

1、改派期限為自畢業之日起兩年內;因遺失而需補辦報到證期限為自原報到證簽發之日起兩年內;因放棄讀研而需補辦報到證期限為自畢業之日起一年內。

2、改派申請條件:上述規定時間內調整就業單位的均可申請辦理改派手續。

3、補辦申請條件:報到證遺失或放棄讀研情況。

三、辦理流程

1、畢業生本人攜帶相關材料和身份證原件前往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辦理改派手續,如特殊情況需委託他人辦理,請被委託人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影印件上應寫明委託何人辦理並有委託人簽名)及相關材料方可辦理。

2、由畢業生本人持新報到證到原戶籍、檔案所在地辦理戶口改遷和檔案轉寄手續。戶口檔案仍在學校的,持報到證(上聯)到保衛部戶籍室辦理戶口改遷手續,報到證(下聯)交至所在學院。

6樓:少年那時

改派建立在原單位同意的基礎上,並需原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新接收單位、新接收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簽署意見,跨省的和從市縣調整到省級、中直單位,或從省級、中直單位調整到市縣的改派還需省教育部門簽署意見。

改派地點一般為你的畢業學校或當地人力資源局等,具體在**辦理建議諮詢輔導員

改簽報到證需提供以下材料:

1、《就業報到證》和《就業通知書》原件各1份(《就業通知書》即報到證副聯,一般存放個人檔案);

2、原《就業報到證》所列報到單位出具同意調整改派證明(原件1份);

3、新接收單位的接收證明(含勞動合同、就業協議書、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接收證明,核原件留影印件1份);

4、若改簽《就業報到證》到就業單位所在地人才交流服務(人事**)的需提供三方同意意見證明後方可辦理(三方指調整後的用人單位、人才交流服務(人事**)、畢業生本人。

報到證

「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報道證的種類

「報到證」有「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有中專招生的行業或省份,也是屬於計畫內招生,一般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省、市、自治區人事部門簽發本地區的「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習畢業生就業報到證」,這類「報到證」由對應的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各省市自治區人事部門印製和簽發。

7樓:飄零下線

《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一、畢業證需要改派的情況如下:

1、開始和a企業簽訂了就業協議書,並報到證已經派遣到了a企業相關的城市,而學生工作幾個月後,辭職了。去了另乙個b城市工作。如果這個b企業能接收你檔案。那麼這個就必須改派了。

2、學校交給同學的報到證,出現錯誤,如姓名,專業甚至派遣地區。發生錯誤。那麼就必須重新開具報到證。(嚴格講不屬於改派)

3、錯派。沒有這個用人單位。用人單位已經撤消或用人單位隸屬關係發生了變化。

4、調配不當。院校在按單位委託代選畢業生調配過程中,所選擇的畢業生所學專業與用人單位要求不一致。

5、畢業生本人遭受不可抗拒的因素或其它特殊原因。

6、畢業半年後,找到工作,並能接收檔案關係等。將派遣回原籍的報到證,改派到你要去的單位所在城市。(報到證兩年有效,個別地區只要兩年內是可以改派的。

嚴格的地區,一般是一年才能改派,切記。)

7、已經就業或者未就業的學生,考上公務員或者事業編制。在規定年限內,必須報到證改派。

注意:改派時間一般是從你畢業開始算起,第乙個一年內改派。但是個別地區是可以兩年內改派。

甚至三年內。所以一定要在改派的期限內。一定要了解清楚後辦理,別耽誤了最佳改派時間。

學校是你們可以求助的地方,你們可以協助你改派。

二、報到證如何改派:

改派建立在原單位同意的基礎上,並需原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新接收單位、新接收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簽署意見,跨省的和從市縣調整到省級、中直單位,或從省級、中直單位調整到市縣的改派還需省教育部門簽署意見。

按教育部門的要求,對已經落實就業單位並領取就業報到證的畢業生,原則上兩個月內不予受理改派手續,而且各高校對辦理改派手續也都有一定的時限要求。因此,要辦理改派手續,必須要原單位同意解除協議,原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同意,新單位同意接收,新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同意。如果新的單位沒有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單位可以到省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開戶手續,由省人才交流中心作為單位的上級人事主管部門並提供改派表,再按照教育部門的改派程式和時間期限辦理相關改派手續。

對於符合進a市落戶條件的,經改派之後,可以由省人才交流中心協助辦理進行落戶手續。按現行政策,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如果戶口本來就是遷往a市的,可以不用辦理改派手續,只需持與原單位解除關係的證明,到省人才交流中心報到,把人事關係以個人或單位的方式委託人才中心管理。

三、辦理《就業報到證》的程式:

1、畢業生在《就業協議書》上填寫基本情況;

2、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畢業生簽字,填寫雙約定的其他條款;

4、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予以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書》交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審核,開具介紹信;

6、畢業生持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畢業證》(原件)、《就業協義書》到省大中專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就業報到證》。

8樓:辦得爽官方

「改派」是已經簽發過報到證的畢業生因為工作變動需要改變報到證去向的一種說法。按有關規定,改派應在畢業生自第一次派遣離校之日起的2年內進行,超過時間一般不予受理。因此,申請改派的畢業生應注意改派時限。

辦理報到證改派: 首先,需要向單位申請「接收函」; 其次,持「接收函」、原報到證、原單位離職證明到學校畢業生辦公室申請改派; 最後,持學校出具的相關材料到所在省的畢業生管理辦公室審核合格辦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開個接收函,找到你的檔案在**,去那提檔案,你單位的檔案、接收函、報到證、畢業證、身份證等,去學校改派,去學校了就知道步驟了,不同的學校應該不同。

10樓:沙漠中的五彩樹

1、與用人單位簽訂就業協議書,單位上級主管或人事部門簽章;

2、生源地人保局放行函(或在報到證上蓋章同意放行);

3、就業報到證原件;

4、50(40)元改派費;

5、持上述材料,到黑龍江省大中專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贛水路12-8號)二樓大廳辦理改派。

大專畢業生報到證問題,大專應屆畢業生報到證有什麼用

離開丶丨 1 就業報到證 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 就業報到證 用人單位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手續。2 當地公安部門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3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 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4 就業報到證 一式兩頁...

如何辦理就業報到證改派手續

改派是在學校上報就業方案和主管部門核發報到證後,畢業生正式到用人單位報到前進行單位及地區調整的一種做法。通俗地說,就是指將派到原單位的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和檔案等人事關係重新派到新的用人單位或其上級人事主管部門。一般來說,無特殊原因,畢業生不得隨意辦理改派。但畢業生如果已改變就業意向 更換單位,就需及...

檔案回原籍報到證需要改派嗎

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需要分情況 1 如果你畢業以後沒有簽約到位,學校直接把報到證給你派遣回原籍就不用改派 2 如果你畢業先簽約了單位,但是工作不到一年,辭職以後想回原籍,可以到學校申請改派手續,重新列印報到證 3 如果你畢業簽約單位已經超過一年,之後辭職檔案想回原籍就不能走學校的改派了,需要你在原籍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