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現在剛上初一別人的孩子都在上輔導班我很猶豫要不要給孩子進行輔導呢

時間 2021-09-05 07:26:08

1樓:海風教育

馬上就要過年了,面臨著寒假的到來,家長們又在為孩子到底要不要上寒假初中輔導班兒而糾結,那麼在為孩子補習之前,你究竟有沒有想過上輔導班兒真的能讓孩子更領先嗎?而且為什麼有很多的專家都反對讓孩子上寒假初中輔導班兒呢?

上班輔導班埋頭做題

一份關於全國4萬個家庭的研究表明.那些上過輔導班的孩子,他們的潛力在初中之後就比那些沒有過早的參加輔導班的孩子弱的很多了.因為我們自己研究出現的結果和家庭教育的經驗表明孩子最好不要太早的參加輔導班兒.

如果家長們還堅持要把孩子都送到寒假初中輔導班進行補習的話,那麼以下這五個問題你們都考慮過了嗎?

一,孩子到底有沒有補課的需求,孩子到底需不需要補課.

如果孩子是主動去參加輔導班兒的話,可能是因為他在課堂上沒有認真聽講,而她也比較喜歡學習,所以覺得自己還有上升的空間,所以他想要去補習.

那像我們家的孩子來說,他們在幼兒園和小學的時候就是不用去上補習班兒的,但是到了孩子初一的時候,他會感覺到自己的壓力驟然上升,所以一定要去補習班兒不讓,他補習的話,他就會跟我們吵架,說是我們不瞭解他,所以就把他送到了補習班進行補習.

綜合來說就是孩子如果是主動要去補習的話,就說明他自身是需要的.不能把家長的思想強加於孩子身上,所以孩子想要去補習就把他送到補習班,如果他不想的話,那就考慮孩子的綜合情況來選擇.

二,選擇的寒假初中輔導班到底是營養品,還是催長素呢?

孩子的生長髮育呢,也是慢慢來增長的,所以呢,孩子所學的知識也是慢慢需要積累的,很多時候家長們覺得自己孩子的能力都不如別人家孩子的好,那是因為他生長髮育的比較慢一些,所以需要時間的積累.

但是現在很多的家長都認為孩子生長的太慢了,所以想要為他補習一下,所以就要把孩子們都送到輔導班進行補習功課,讓他們可以跟別的孩子們在一條起跑線上.不過這也不能完全說是錯的,也不能完全說是對的.

做筆記因為呢,有的孩子是之前學習方法錯誤了,所以導致後面的學習也沒有跟上,但是之後,孩子們自己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然後學習也就慢慢變好了,所以不能過早的讓孩子去輔導班兒,說不定以後你家的孩子學習就會好了呢!

好了,現在關於上寒假初中輔導班兒的內容已經為大家介紹完了,所以該不該上初中輔導班兒,是看你家孩子的情況和他本身的能力並不是你為孩子強加在身上的一種壓力.

2樓:聽雨

過段時間再看,成績太差就要補習!

3樓:

首先徵求孩子的意願,如果成績好沒必要補,孩子很辛苦

4樓:區莉莉

肯定的呀,無非就是要比別人報的好,可以睿凡看看,口碑一直不錯

5樓:小多啦

這個是需要看的,如果孩子有興趣可以上一上

6樓:bbq小白菜

看孩子喜不喜歡去上輔導班

現在為什麼家長都希望孩子要去輔導班上課呢?

7樓:珂磊之心

首先,家長外求而不內求是根本原因。很多家長相信要從小培養孩子,且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他們的起跑線是單純地用孩子的年齡來劃分,就是在孩子的年齡越小開始越好;所謂的不輸在起跑線就是儘可能早地給孩子灌輸很多知識。他們很少想到孩子的成長有其自己的規律,於是造成了在學齡前開始直到小學整個階段,會給孩子選擇多個課外班,有的是孩子的興趣所在,有的則是家長認為有必要的課程內的輔導班,“學總比不學好”這是一個很通俗的被大多數小學家長認可的觀點。

其次,是報輔導班已經成為習慣,一直報著雖然也覺得有效果,可又擔心不報,孩子的成績更跟不上,實際上家長是一種思想上的偷懶,一般小學生還是以父母的意見為主,所以家長報,孩子就上,至於能否學到東西是另外一件事情。

8樓:輕候凝蓮

對於家長希望孩子上輔導班的問題,很多是有積極作用的,我只說說消極的一面。我個人認為:

1.盲從代替了理智。身邊太多因為家長跟風導致孩子疲憊不堪上輔導班的現象,這是一種隨大流的盲從心理。

經濟學裡用“羊群效應”原理用來比喻人都有一種從眾心理,從眾心理很容易導致盲從,而盲從往往會使人陷入被動、**或遭到失敗,盲從的決定並不是理性的,摻雜了太多主觀感情因素在裡邊。

2.虛榮戰勝了需要。家長之間的攀比、虛榮導致孩子在輔導班裡“頑強拼搏”“點燈熬油”,這一切都是讓孩子為家長們的虛榮心在“埋單”。

不知從何時開始,孩子們上不上輔導班、上幾個輔導班悄然成為中國家長展現成功與否的“戰場”,“好面子”的中國人,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給自己爭面子的機會——絕對包括自己孩子的教育。

3.教育體制距完善還有很大提升的空間。不。

9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著名的經濟學家米爾頓· 弗裡德曼的一句話用在這裡,應該很貼切:我們沒有迫切增長的必要,卻有迫切增長的慾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有幾方面造成的。

一,追風, 見別人的孩子都在上各種各樣的補習班,輔導班,自己的孩子也跟著上。

二,,不輸 ,不上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三,不讓孩子有多餘的時間,以免孩子浪費。

四,孩子在校上課時間縮短,一週五天課,包括節假日,平均下沒有五天課,孩子在校學不了,什麼東西,接受能力差的更是如此。

11樓:

家長的焦慮無知以及培訓機構的肆意渲染

傳統的家庭注重家教及培養,關心的是孩子的成長,現代的很多家長拿關心孩子的前途為藉口,拔苗助長,成績壓倒一切,直至崩潰抑鬱方能收手

12樓:來自升金湖有氣勢的老虎

人都有從眾和恐懼心裡,恐懼是總擔心孩子輸在起跑線,所以竭盡全力地挖掘孩子的潛力。從眾是別家孩子都在補習班裡,自己孩子不補習怕落後於他人。所以,有條件的都會補習。

13樓:

現在的社會和以前不同了,沒有文化就等於孩子沒出息就是打工的命,希望我孩子讀書好點,以後可以有一個好的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很多家長認為,學校裡的學習量不夠,滿足不了孩子更高的要求,所以通過報輔導班來進行補充。其次,學校裡的學習內容不具有針對性,不能就孩子的短板進行有效的提升,補課班可以針對孩子的具體情況來制定出學習計劃,提高時間效率和學習效率。家長們普遍認為補課班是提升孩子成績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15樓:time不要盜我號

很簡單呀,別人家的孩子都去,你的孩子如果不去的吧,那不是落後了麼。而且,越是發達的地方,越是注重孩子的能力和愛好的發掘,鼓勵孩子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

16樓:幸福的小喪屍

因為現在社會發展的太快,生活壓力太大,而且一般的教育水平在這個社會中太多了,現在國家需要的都是高教育水平的人才,如果能力水平不能就不能在以後的社會有更好的生活。

17樓:新強者與新勇者

家長之所以報輔導班,主要是學校所學的知識不足以應對考試,怕孩子如果不上輔導班的話跟不上其他學生的進度。現在一些學校的課程沒有滿足學生對應試成績的需求。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家長都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還有最關鍵的是整個環境的影響,如果不上很可能就跟不上學校的課程或者會被別人比下去,這個情況我覺得還會延續很長時間,甚至越到後面還會更嚴重,孩子的學業負擔會更重,減負從來都只是說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比別人快一步,就可能會引起滾雪球效應,就會越來越好,即使不會也可以讓孩子的時間,更多的花在正事上,畢竟孩子的三觀還沒有健全,給他們自由的時間,都不知道應該去幹什麼,這樣還不如拉去補習班學習,比較投資教育永遠都是物超所值的。

20樓:為什麼名字都搶

因為別人家的孩子都報了。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21樓:無所可逃

家長都是被周圍環境挾持了,每個孩子都在補課,你不去就覺得對不起孩子,認為從一開始就輸了,去了的話至少自己心裡舒坦點,學的好不好那是孩子的事了。

22樓:東北人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說這種現象在現在很普遍,很多家長對於自己孩子的教育問題看的很重要,可能自己平時很節省,但是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今後的發展道路上超越自己的經歷,他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比其他的孩子學習的更出色,能夠不要輸在起跑線上,所以她們就希望自己的孩子多參加一些課外輔導班來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這是很重要的。

23樓:圓圓

應該也不是所有家長都希望去報班,有些家長是有目標的,有些就像追逐潮流一般跟著大波哄,還有的是被迫給娃報的,一言難盡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家長而言,是希望孩子學習成績好,能考上個好學校,以後就能過的好一點,但對於孩子而言,如果只是會做題,會考試,而對其他方面的能力不重視的話,同樣走入社會也會比較吃力。所以作為家長,送孩子去輔導班是可以提高學習成績的,但也要知道最終決定孩子的不只是輔導班,也需要家庭等各方面的教導。

25樓:小熊萬花筒

這是你認為,我覺得我不會太要求孩子去輔導班,我會帶她去玩耍,當然學習還是要兼顧的

26樓:雲葉孤舞

家長都有攀比心理,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做父母的美好願望,別的孩子都在上輔導,自己的孩子怎麼可以不去呢?

現在為什麼家長都希望孩子要去輔導班上課呢?

27樓:解憂文化

在當前的教育制度下,越

來越多的家長選擇把孩子送去輔導班學習。家長的目的無非是希望孩子取得更好的成績,將來能夠考進一所好的大學,最後找一份好的工作,父母的責任也就算完成了。

家長之所以報輔導班,主要是學校所學的知識不足以應對考試,怕孩子如果不上輔導班的話跟不上其他學生的進度。現在一些學校的課程沒有滿足學生對應試成績的需求。一方面教育改革要求學校對授課方式作出一定的改變,把應試教育轉向素質教育,然而應試分數對升學的影響依然非常大。

這種改變可能給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減了負,卻反過來也讓家長的擔憂加深,從而開始給孩子報班。另一方面,並不是所有學校的課堂質量都是高水平,學校的課程水平不夠他們考取更高的分數,不上補習班很有可能應對不來下一次的升學考試。

當然還有就是孩子的意願,他們可能也希望自己想多學一點。其實不止不愛學習的或成績差的學生在上補習班,那些學習成績好的學生也在上,而且他們往往都還是自己要求家長給自己報班。即使老師不推薦,也會主動打聽哪位老師或者哪個補習班比較好。

孩子自己感受到了來自周圍同學學業上的競爭壓力和對升入更好學校的渴望,害怕別人學了的自己沒學,渴望得到更多的進步。

其實如果孩子確實需要補課,家長最應該做的就是幫孩子做好選擇,讓孩子能夠更好地去選擇。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普遍家長認為,輔導班能夠幫助孩子去學習,能夠輔導孩子去學習,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其他的孩子都在輔導班,家長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29樓:你呢

主要是現在家長都比較注重孩子的教育,害怕在學校沒聽懂,然後所以才會上輔導班。

30樓:wuli太陽花

現在的孩子基本上沒有休息時間 都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都想讓孩子有一技之長

初一的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孩子上初一不愛學習怎麼辦

1 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2 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 等等。3 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4 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 用愛心 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5 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6 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7 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 因為...

孩子現在初一剛考試完,物理成績不是很好,怎麼辦,有什麼好的輔導學校沒有個

提高孩子成績的方法 1 保證孩子的睡眠。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2 讓孩子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提高學習效率。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3 建議孩子堅持體育鍛煉。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

孩子現在在北京上初中,戶口剛遷到固安,轉學到固安需要什麼手續,用交錢嗎

轉學手續 監護人持戶籍遷移證明 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 到遷入地教育主管部門和轉入學校辦理同意接收證明 跨省轉學除外 向轉出學校提出書面轉學申請,申請需附轉入地同意接收證明 戶籍遷移證明的影印件。學校稽核後開具轉學證明 樣式見附件七 教育主管部門稽核 蓋章 備案。轉學申請和附件與轉學證明存根一併存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