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數學怎麼輔導

時間 2021-09-05 07:26:08

1樓:

1、初三數學複習要緊跟學校老師的複習進度和要求,無論難易題都認真對待,做好各型別習題。

在做題過程中,如果發現某一知識點有欠缺,及時認真的研讀課本和平時作業,再找些課外練習題進行彌補。

2、對於函式、相似形、圓的知識的複習要提高難度,因為,學校老師正常複習的時候,是以全班平均水平學生的實際情況為主的,較好的學生要與重點校特長班的學生來競爭的話,僅靠這個難度和靈活性是遠遠不夠的。

3、做大量中考真題和模擬題,以做真題為主,作模擬題為輔,鍛鍊解題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50多天就考試了,關鍵要有針對性。

分析面臨的問題:是抓基礎和中檔題,還是提高的,還是衝刺的。

基礎類:

以基礎題 和中檔題為主。迴歸基礎,看書看熟,書上的例題會做了。再看過幾年的中考真題,還是以基礎的和中檔的為主。把他們拿下來,就沒有大問題了。

提高類:

1、針對薄弱考點重點複習。

2、把中檔題和易錯題抓住,不要做多少壓軸難題了。壓軸難題一般具有新穎性,不太可能碰到的。自己安排好時間,填空最後一題把握好,不要浪費太多時間。

3、當天作業有問題的,特別是自己想了較長時間沒有解決的,儘可能問老師或同學,不要不好意思。不要等到老師上課講。因為那時你都不知道自己**想不出來的。

衝刺類:

數學要準,快,活。

準,就是基礎題和中檔題少丟分。

快,就是審題,入題 ,解題都要快。既準又快,就為爭取高分打下了基礎。

活,就是做綜合題要靈活,這是多練多總結才能達到的。

材料題,首先不要太緊張,一般材料題都是紙老虎,不會太難。把資訊理清楚,按照題目的思路走,大膽的猜想,再給予說明就可以了。

壓軸題就是那些思路,定值最值,旋轉翻折平移滾動,存在問題,面積問題,方法就是全等,相似,勾股定理,圓、特殊三角形、特殊四邊形的性質,配方。

1、建立基本的函式關係,如線段長度,面積,相似比例等;

2、尋找不變的角,線段,位置關係,全等和相似圖形;

3、常規問題正常解決,非常規問題,分析出題者的意圖和考查知識點。分析出了考查內容,就比較好下手了。

4、記住常用的結論和解題模式,能使你提高思考問題的能力和解題速度。

圓中常用的直角三角形:1)、直徑所對的圓周角是90° ,有直角三角形;2)、切線所在的三角形;3)、弦的一半、弦心距、半徑組成直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得到的兩個小直角三角形之間的相似結論及射影定理。

特殊直角三角形的邊角關係,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一次函式k與角的關係。

韋達定理

座標法的應用

最值的幾種求法

3樓:

武漢尖鋒一對一還不錯,我家孩子過去補習過

4樓:雲天殤

學好基礎 高階等式要不去背 自己去用低階公式去推算 數學就像下棋 還能看到好幾步

初三學生應該怎麼安排時間,初三學生怎樣安排時間 合理利用時間的好方法

我以前上初3的時候,都是十點左右就睡了 要讓自己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上課才能有更好的精神去聽課,然後只要上課把基本內容聽懂了,課後在練點題就可以了. 樣制定學習計劃 對每位同學而言,要想學習好,就必須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並堅持執行。那麼,怎樣才能制定好學習計劃呢?我認為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第一...

怎樣幫助初三學生制定學習計畫,初三學生怎樣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

1 制定初三學習計畫,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 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等 然後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 腦 眼 潛能,培養形成眼...

初三學生怎麼玩籃球

建議你打小前,身體不錯,速度也應該不錯吧,平時訓練時注意速度和爆發力的訓練,身體方面練練上肢力量,尤其是手臂,再就是腿部力量,有爆發力才能爭搶籃板搶斷什麼都靠爆發力 長那麼高 當然打中鋒 我現在170 也讀初3 就打的中鋒.都練下擦板 對籃下有好處.當然還有上籃什麼的.身體方面不需練哪個部位.你把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