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該上初一了,假期裡需要提前學習初一的知識麼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孩子小學成績不錯的話,這個假期就讓他放鬆一下吧,可以在快開學的2個星期,讓他回到上學時應有的時間觀念就行了。初一的知識都是0基礎,你孩子只要不貪玩,認真學的話,很容易就能學到東西

2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學下,因為環境變了,或小夥伴變了。有時真的沒心思學習的。也不一定。看個人吧。總要適應時間是一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完升學考試,確定了學校,就好好放鬆一下吧,帶孩子玩一玩,勞逸結合,一直神經緊張不好,讓你每天工作你也難受不是嗎?

4樓:home吳博士

初中和小學的很多方面是有所不同的,所以提前預習很有必要,再加上中學學習任務很緊張,接觸了許多新學科,這就對孩子的適應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此暑假加班很重要。另外,一定要讓孩子學會學習,養成良好學習習慣,好的學習習慣會讓孩子收益的。

5樓:餘情未了__小白

可以提前預習 開學以後好接受新知識。

6樓:

需要的,提前預習一下開學會省力很多。

7樓:故做溫柔

看他愛不愛學吧,不愛學你讓他也不學,偷偷玩,浪費錢。

8樓:愛走路的木頭

沒必要,如果是半吊子的話,假期學會了(自身不是很投入那種),有可能他會輕視別人,真正上課後,一般前期成績不錯,後來就發現越來越差(上課時進度跟別人不一樣,前期鬆,後期不上心,想趕時很吃力)

前面,我說的主要是被動型的小孩;讓他閒玩1個月吧,能在上學前收拾心情就可以了

初一的很容易上手的,難度不大,現在學,有點重複學的樣子,到時他課堂上會很閒的;要學習,多看點課外書吧(個人建議),英文的也可以找點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初一之前預習初一的知識很必要。

由小學到中學是一個跨越。中學稱為中等教育,最初三年為初級。孩子進了初中,課程增加了一倍,知識的密度也比小學階段高的多。

相應的,時間還是每天24小時。要完成這個跨越,為高中、高考打下基礎,的確需要做充足的精神準備。認真的預習一下未來學習的課程,就知道了難點在什麼地方,有目的的掌握重點知識。

這要比盲人牽瞎馬要好得多。

有人說:預習過後再學習就會失去興趣,這要看學生的學習態度。確實有人淺嘗輒止,但更多虛心求知的人會”溫故而知新“,聽老師講解就比初次瞭解深刻得多。

初一的孩子,想提前學習一下物理,是不是應該報班學習一下,有點擔心效果,有沒有去過的效果很好的班

初一的孩子想提前學習一下物理這是非常好的想法,也能夠給孩子減輕一點負擔。如果沒有學習過的話,我建議不要提前報什麼物理班,因為物理這個東西基礎特別重要,沒有基礎的話,去了也是白去 初一的孩子可以提前學習一下物理,增加一下興趣的 如果物理不好的話,可以提前預習提前學習一下,這樣可能會對以後的學習起到乙個...

初一的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孩子上初一不愛學習怎麼辦

1 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2 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 等等。3 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4 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 用愛心 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5 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6 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7 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 因為...

初三了,該如何學習和複習初一初二的知識

要抓基礎和重點 我最好的就是語文 所以沒什麼說的 就是積累 多看文章 背文章3遍 5遍就可以 記得沒把握的要默寫一下 數學就是腦筋的靈活 加上平時做題的積累 做題要注意它的思路和方式 一種題型摸透了 這類題就都不愁了 建議在基礎把握紮實的基礎上多多的做題.英語我不好 但基本上就一個字.背.歷史和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