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學習就哭什麼原因,不願意上學

時間 2022-03-25 10:20:07

1樓:無患子

孩子不愛學習不一定是智力差所致。家長對孩子學習態度不正確、對孩子的學習指導不當、孩了本身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都是原因。其中,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態度不正確包括對他們的期望過高、沒有提供適當的學習環境、只注重考試分數、波浪式關心或甚至放任不管等。

孩子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對孩子學習的影響最大,因為這將直接關係他們後天的學習態度。

2樓:

可能學生對學習不感興趣,學習成績應該也不太好,孩子沒有信心。

3樓:彩色霞光

作為家長應該靜下心來陪孩子找到裡面的興趣

孩子不願意去學校怎麼辦?一上學就哭鬧!煩死人!

4樓:羅清軍心理

孩子哭鬧不想上學,家長該妥協還是堅持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孩子要耐心,為什麼不愛上學,是學校有什麼讓他覺得不開心或者害怕的?還是在家裡太好玩,太慣著他?如果是前者那你要了解情況開導他,如果是後者,那在家裡是不是該嚴厲得得嚴厲,小孩子,教育是關鍵,不要看得太嬌慣

6樓:奈何花無香哪

孩子不去上學真是乙個頭疼的事情,父母如果做工作不管用,可以找兒童心理專家看看,海明心理諮詢機構,人挺多,好像還不錯。

7樓:愛你沒商量暱稱

你要弄清楚他為什麼不想去上學?

你不弄明白,他不去上學還會給他造成心理陰影,要是他在學校受欺負了呢,還是因為學習的問題?

你不要說煩,家長都是不省心的!耐心點對待孩子。

孩子不想上學,一上學就哭鬧怎麼辦啊?

8樓:自由飛翔自由

孩子不想上學我們要了解他一定是有原因的,所以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一些方面:比如說平常並沒有表現出不想上學的想法,然後突然受到強烈的打擊或大的應激事件的話而出現不想上學;比如說突然受到攻擊被欺凌,受到不公正的對待或者受到強烈的批評,突然遭遇考試大的失敗、被**等等這樣一些比較嚴重的事件的情況下。那麼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平常可能有厭學的念頭,但是一直自己還在堅持學習,但後來發現越來越難以堅持學習了,就提出不想上學了。

那麼碰到種情況怎麼辦?家長應該怎麼辦首先我覺得就是不是去指責和批評,我覺得其實一般孩子不會輕易的(說出)我不想上學了,他一定是有原因的,所以我們不妨願意傾聽孩子提出這種想法的可能的原因是什麼。那麼第二個就是弄清楚可能的原因以後的話呢,要有針對性的做一些進一步的了解。

然後的話在孩子願意的情況下跟他進行一些交流。然後的話如果是不願意跟你交流的話也不要逼迫,也不要一味的去講道理說教,避免給孩子貼出一些標籤,沒有理解孩子的基礎上面就說是因為懶,不學好等等這些標籤。那麼也可以嘗試著跟老師進行一些溝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一些遇到的一些問題,也可以把自己所了解的一些情況跟老師進行一些溝通來共同幫助孩子。

如果孩子不能夠解釋為什麼不願去上學或者是提出一些藉口,你覺得有些牽強或者是你們努力了也不能夠和孩子有充分的交流可以跟他商量去幫助他找專家進行一些諮詢。

9樓:羅清軍心理

孩子哭鬧不想上學,家長該妥協還是堅持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1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12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為什麼就沒有教育好呢?上學都不願意上,是不是父母也從小不愛讀書的?平常家裡沒有讀書的氣氛啊,父母要給孩子做榜樣的,認真讀書,好好學習的話

14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5樓:財會小助手

孩子不想上學,那是因為自己沒有引導你,可以正確的引導孩子給孩子講講上學之後還可以交到朋友,學到知識等很多好處。

16樓:話梅太飛糖

我是孩子不上學一上學就哭鬧,鬧嘛就是慢慢的勸解他們,相信他慢慢的也會適應的了。

17樓:仍秋梵裕

這種情況要搞清楚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原因是因為和學生鬧矛盾了,還是說厭學不想上學,搞清楚原因之後再對症下藥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上學就讓他住校,慢慢養成習慣就好了,不要太慣著孩子,比如學校有小夥伴一起玩,什麼什麼的,做思想工作,慢慢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的問一下,孩子為什麼不去上學。

還有就是出門孩子能不能和別的孩子玩到一起。

避免孩子被人欺負了,而不想上學。

20樓:景心思

孩子不想上學,一上學就哭鬧,當然應該你跟老師交談一次,看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21樓:皋瑋

這個需要跟孩子教育,讓他知道上學的好處,這樣就可以讓孩子高興的去上學

22樓:

孩子不想上學,一上學就哭鬧,可以跟老師聯絡一下,讓老師多誇獎孩子,同學們多跟他在一起玩培養他上學的樂趣。

23樓:來自八寶亭絕世佳人的櫻花

如果不想上學的話 可以給他請個家庭教師在家裡面輔導他

24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說,你不想上就算了吧,我們以後就不去上學了,不找你的小夥伴了……(利用孩子逆反心理,讓孩子自己想去上學)

25樓:櫻花樹下

這個你就要和他講只有我上學將來你才有更好的生活或者和他講了一些道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陪孩子去學校,讓他適應一段時間就好了

孩子不願上學,聽見上學就哭,該怎麼辦?

27樓:摩登星座說

孩子不願上學,肯定是有原因的。作為家長首先要了解清楚情況,是什麼因素導致孩子不相上學的。

如果家長只是一味的呵斥、講道理,逼著孩子上學,孩子心裡是會很受傷的。試想一下,連自己的父母都不關心孩子,他幼小的心靈怎麼有能量對抗外界的壓力?包括來自老師或是同學的態度和言行。

家長一定要察言觀色,然後詢問班主任孩子在校的情況。也不要覺得老師說的都是正確的,首先要判斷,相信自己的孩子,永遠做孩子的依靠,這樣才能設身處地為孩子著想。

如果是學校老師和同學的原因,就必須跟老師溝通,共同解決了。如果是孩子自己的原因,家長也要適當的引導和教育,鼓勵孩子克服困難,講一講自己小時候是怎麼面對困難的,孩子就會覺得父母對他是感同身受的。他就會容易接受了。

28樓:

你的孩子不願上學,甚至聽到上學就哭,此時你千萬不要著急,更不要逼迫孩子上學,而是要靜下心來傾聽,聽聽孩子的心裡話。

孩子不上學肯定有原因,也許孩子開始的時候不願意告訴你沒什麼,但你一定要耐心,同時給孩子足夠的愛。因為孩子需要的是歸屬感和價值感,當孩子覺得你是百分之百愛她時,就會把他的心裡話告訴你。然後你看看是什麼原因,再想辦法幫孩子解決。

注意千萬不要打罵逼迫孩子去上學,那樣只會讓情況更糟。

29樓:影視小蝸牛

孩子不想上學,家長首先要了解清楚情況,最好可以去學校和老師溝通,然後找孩子交流,掌握孩子不想上學的具體原因。你要是有才能有時間的話可以在家裡先培養孩子的興趣慢慢的教他一些知識,之後在送他上學孩子的牴觸情緒就會小的很多。

30樓:小浣熊

真遇到過這樣的孩子,主要是孩子不夠自信,家長和老師溝通,可以讓老師溝通一下,讓老師和孩子聊聊,課上讓孩子回答一些簡單問題,當他回答正確及時給予鼓勵,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慢慢的孩子有了好朋友好夥伴,融入班集體,他就主動要求上學了。家長要幫助孩子及時鞏固知識,課前預習孩子課上表現更加積極,只要家長和老師配合我相信孩子獨立上學只是時間問題。

31樓:蝶兒翩翩風

多觀察孩子的行為和語言,關注孩子的變化,看是否在學校和孩子發生了爭執,當然應該注意的是,在孩子學習之餘,要認真引導孩子對社交、對集體生活的看法和做法,平時多和孩子溝通交流。

32樓:零仙

我覺得這個時候做父母的就是要善於引導,不能說因為自己的孩子一哭,就不讓他去上學了,如果就這樣慣著自己的孩子的話,可能就是將來孩子性格會很偏激。

然後的話就是告訴孩子去上學可以學到很多知識,還有很多小孩子會一起玩,所以上學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老師也很照顧你,這樣的話說不定孩子對上學還會有一定的期待。

33樓:

孩子都是父母親的第一牽掛,擔心他受傷,擔心他受委屈。但是做為家長,要學會理解孩子,考慮問題要站在孩子的角度為考慮,弄清楚孩子哭鬧不肯上學的原因,有的是因為班級裡有孩子欺負她,有的是因為老師的一些不當舉動,更有的是孩子不願意和家長分開等等。孩子剛剛上學,年齡還太小,把他帶到乙個陌生的環境中,他的心中不免有些害怕,哭泣。

所以提前半個小時以上送孩子到幼兒園,很多孩子都會患有輕微的分離焦慮症,幾乎每個孩子都是會有的,這個就是因為一出生到了解周圍的時候只有媽媽或者親人陪伴,陌生人接觸比較少的緣故,我們家長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陪著孩子在教室呆會,幫著孩子和周邊的小朋友熟悉一下,認識幾個小朋友之後就可以找藉口離開,離開的時候告訴孩子幾點來接他,這樣孩子心裡也不會很害怕了。

中班的孩子上學喜歡哭,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3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開導

孩子與家人分開可能會感到焦慮不安,這樣她會容易脾氣暴躁。首先家長跟他說說上學的好處,可以交到很多好夥伴,學到很多知識,成為乙個聰明可愛的孩子。

2、鼓勵

在家跟孩子聊聊在學校發生了什麼愉快的事,如果孩子在學校得到表揚了,家長也要鼓勵她再接再厲,適當的表揚會使孩子更積極地去做好每一件事。

3、與老師溝通

家長應該多與老師溝通交流,讓老師更了解孩子的性格,家長也要配合老師,改善老師與孩子之間的關係。

4、讓孩子愛上學習

家長要讓孩子明白讀書的意義,要讓孩子知道讀書會獲得哪些樂趣,明確讀書的動機,同時不要太注重學業成績,不要給孩子過大壓力。

5、「約法三章」

父母可以和孩子「約法三章」,如乙個星期中有一次上學沒有哭,就可以獎勵他喜歡的圖書,或獎勵他參加自己喜歡的活動等。以後慢慢提高要求,由一星期一次變為一星期兩三次,循序漸進地幫助他改正壞習慣。

讓孩子學會交往。父母提供更多的交往機會,比如適當地帶孩子進入自己的社交圈,讓孩子到外面去找小夥伴玩耍,或邀請小夥伴到家裡來作客。孩子學會了交往,就會很快地融入學校生活中去。

35樓:渣子

一、接納孩子的分離焦慮,允許他渲洩情緒

成年人在面對新工作,新環境,新挑戰時,也會有情緒上的波動,成年人自己會調節,孩子的調節器就是成年人。所以家長要當好孩子的穩定器,當他哭鬧時,說明孩子正在表達對新環境的不安,家長要理解他,擁抱孩子,親吻孩子,告訴他你知道他的心情,拍一拍,說幾句輕柔的話。

得到家長的理解和允許,孩子覺得自己找到了知已,就會產生「你懂我」的感覺,他的情緒就會得到安撫,慢慢就會安靜下來,不再哭泣。

二、安撫情緒,給孩子吃定心丸

孩子情緒安定後,趕快給他吃定心丸,他捨不得離開你,你就告訴他:媽媽也捨不得離開你,但是我一想到,中午就可以見到你,真好啊!比在幼兒園還快呢,中午,你一下課,跟著老師排隊出來,就會看到媽媽站在門口了!

昨天我看到你們學校的新書了,好漂亮啊,一定很好看,今天要發書了,我們去領書本回家吧!

中午媽媽想見你和你的新書,好嗎?

類似這樣的話語,讓孩子明確的感受到,你不會離開他,而且很快就能見到,確定能見到。同時又用他喜歡的東西來引導他,他的擔憂就放下了。

三、送孩子到校後,迅速離開,不要目露擔憂,戀戀不捨

送孩子到校後,就算你不急於上班,時間充裕,也不要戀戀不捨,左交待一句記得喝水,右交待一句下課記得上廁所,整整衣服領子,抱一抱,你的這些捨不得,其實在向孩子傳達,你離不開他,他也離不開你,離開你這些事情他就做不好了,非常不利於孩子的獨立。

四、說到做到,讓孩子信任你

說好中午來接,或者下午來接,那麼在孩子剛入學的這幾天,抽出時間,早點來,讓孩子一出來就能看到你的身影,兌現你的承諾。

當孩子看到你,他的心一下子:哇,終於見到媽媽了好開心,媽媽說到做到,果然很快就可以見到她,看來在學校呆一上午還不算太糟!

五、多與老師溝通

家長應該多與老師溝通交流,讓老師更了解孩子的性格,家長也要配合老師,改善老師與孩子之間的關係。

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是什麼原因,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的原因是什麼?

你說孩子突然不願上幼兒園,是由於五一期間自已外出旅遊,留下他每天與爸爸在一起,這段時間他的感情需要沒有得到應有的滿足造成的。可能有這個原因,但是,我希望你能更全面地了解一下他突然不願上幼兒園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效果會更好。比如 五一長假期間,爸爸是怎樣帶他的?有沒有說過 不乖,送你去幼兒園 告訴老...

孩子不想吃飯是什麼原因,孩子不願意吃飯是怎麼回事?

以上說的很好,讓他有正確有規律進行飲食 這樣的寶寶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孩子不願意吃飯是怎麼回事?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孩子不願意吃飯怎麼辦?孩子不願意吃飯,有挑食,偏食等不良症狀,一般情況下是由於脾胃消化功能弱導致的,可以給孩子服用一段時間的健胃消食片,或者是雙歧桿菌來調理孩子腸胃消化功能,另外一...

初一的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孩子上初一不愛學習怎麼辦

1 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2 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 等等。3 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4 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 用愛心 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5 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6 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7 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