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團結友愛的演講稿,關於不打架不滋事的!跪求啊

時間 2021-05-12 09:0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互助,友愛同學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

無數地歷史經驗證明,無論是一個家庭,還是一個團體,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社會,只有大家都重視團結,珍惜團結,維護團結,以實際行動搞好團結,才能有力量,才能使人心情舒暢,才能和睦相處,和諧發展。

據史書記載,孔融幼時不但非常聰明,而且還是一個注重兄弟之禮、互助友愛的典型。

孔融四歲的時候,常常和哥哥一塊吃梨。每次,孔融總是拿一個最小的梨子。有一次,爸爸看見了,問道:

“你為什麼總是拿小的而不拿大的呢?”孔融說:“我是弟弟,年齡最小,應該吃小的,大的還是讓給哥哥吃吧!

” 孔融小小年紀就懂得兄弟姐妹相互禮讓、相互幫助、團結友愛的道理,使全家人都感到驚喜。從此,孔融讓梨的故事也就流傳千載,成為團結友愛的典範。

再如雷鋒對同志有著春天般的溫暖,圖婭對夥伴有著金子般的心,這些都是對團結友愛的準確詮釋,我們也應該以真誠的心,用愛去對待每一個人,讓身邊洋溢著其樂融融的真情。

學校是一方充滿了濃郁文化氣息的淨土,校園也應該是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和諧校園。在這裡,我們不僅要學習文化知識,還要學習如何與同學、老師相處,與校園環境相處,如何發揚團結互助的精神,學會做具有高尚情操的友愛同學人。

就在我們身邊,團結互助、友愛同學的事例隨處可見:5.12汶川大**後,在學校倡議下,全校師生伸出援助之手,奉獻自己愛心,向災區人民踴躍捐款16萬多元;在“國際殘疾人日”到來之際,學校政教處、團委倡議發起的“助殘獻愛心” 捐贈圖書活動,得到了全校學生的積極響應,在倡議發出後的短短兩天裡共收到捐贈圖書萬餘冊;還有我們每天見到的學校校政實踐的同學,他們每天都在為使我們校園更美麗而付出辛勞,更有許多班級的同學都在自覺地為維護學校環境衛生、愛護公物默默的奉獻,都在為增進團結友誼而不斷努力不斷加油。

我們為什麼會這樣做暱?這就是因為我們都有一顆無比團結友愛、熱情助人的心。雷鋒同志曾說過: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能永不幹涸。一個人就像一滴水一樣,如果離開了集體這個大海,就將一事無成。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要從小事做起,要從現在做起。

比如,你遇見老師時主動問好,與老師、同學交往中要多用禮貌用語,當他人有困難時主動幫他一把,當同學犯錯時提醒他一下,從而形成良好的團結、和諧風氣。

但近來我們也不難發現,在我們積極向上和諧美麗的校園中,有些同學的行為與方式卻不利於團結互助,甚至損人利己或損人(損公)不利已的一些現象也時有發生;有的同學亂扔雜物、有的校園內吸菸、有的損壞公共財物、甚至個別同學把社會上一些敲詐、鬥毆打架等不良習氣帶進了校園,嚴重損害了學校和同學的利益。違背了學校倡導的團結友愛互助,構建和諧校園的精神。

同學們,我們要學會講團結友愛,要學會關心人,團結人,要學會同情人,幫助人,對學習上生活上有困難的同學,要主動幫助,要學會尊重人、信任人、不揭人短處,不猜忌他人,坦誠待人;要學會寬容讓人,不要得理不饒人,要允許人家改正錯誤。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二人同心,其力斷金”。生活在集體中,我們每個人應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當你在為他人加油時,其實也是在為自己喝彩;當你誠心地幫他人解決困難時,其實你也在提升自己的實力。

如果只盯著自己的利益,你就分享不到他人的快樂,享受不到團隊的幸福。一個班級、一所學校,當他的學生都團結起來的時候,才是這個班級這所學校真正和諧的時候;一個社會,當他的公民都團結起來的時候,才是這個社會真正進步的時候;一個民族,當他的成員都團結起來的時候,才是這個民族真正覺醒的時候。讓我們嘗試著學會與他人合作、共處,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個善於團結他人、幫助他人,懂得交流和合作的人。

團結就是力量,互助凝聚希望,當我們的個人力量微不足道的時候,團結互助讓我們相濡以沫。一位偉人說過:“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

讓我們在“團結互助”溫暖陽光的照射下,共同創造屬於我們的和諧校園!

供參考!請採納!

團結友善的演講稿1500字

發言稿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

家好!首先,很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同時也很感激大家的支援厚愛。

時間過得很快,依稀之間們已踏上了初三的征程,曾的嬉戲玩笑,曾的青春激盪,曾經的少不識愁,曾經的年少輕狂,都已學習的緊張與充實中被壓抑和收斂,種沉著和穩重的感受時常籠罩著們,似乎在一個孕育著收穫的秋天,們成熟了許多。

這裡,為了能使每位同學都緊張、高效、諧、有序充滿信心的狀態下,卻迎接中考,戰勝中考,取得好成績,就的切身體驗向大家介紹些學習方法和心得。

把握中考,首先要擁良好的心態。在中考起航前,們要把心態調整好,摒棄雜念,集中精力,專注於學習,專注於高考。這時,集中精力理是種明智,因為在定時期內,個人的資源和能力是有限的,無法同時做好數件同樣重要、難度又都很大的事情。

而瑣事也同樣會佔據的時間,消磨你的意志。這時,對於們來說,學習是主流,不要被生活中些小事,同學間些摩擦所拖累。

把握中考,其次擁有健康的體魄,社會需要的不那種弱不禁風,身體孱弱的白面書生,而是擁有科學知識健康體格的**。所以,平時的體育鍛煉,不僅能鍛鍊們的體質,充實們的革命本錢,更能鍛鍊們的毅力,為們的高考加油!

把握中考,再則就要勤奮努力,科學備考。功伴著汗水。喜悅伴著艱辛。

花經風雨終成果,們吃得了十年寒窗之苦,方能分享金榜題名的快樂。目前,們正處於一輪複習階段,“萬丈高樓平地起”,此時,打好基礎是至關重要的。平時複習中們不僅要重溫習課本、弄懂,體會課本提供的知識方法,還要弄清數學定理,公式的推導過程及例題的求解過程,研究習題例題之間的關係,達“通-項、會-片、高-步”的目的。

複習,就是個查漏補缺的過程,個知識全面化,系統化的過程。們要充分利用一輪複習的時間把課本的知識掌握牢固,做到成竹在胸。再則,就是要處理好平時參試的關係。

平時複習,定要有周密的學習計劃,六門功課間安排合理,注意六門齊頭並進,平衡展。周密計劃能夠充分利用空餘時間學習,合理安排時間休息,做勞逸結合,既使感到充實又能不覺得疲憊,既有規律又有效率。最後,對於學習方法的具體細節,這裡便不再多說,因為大家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如果把中考比作場戰鬥,那麼們就是打仗的士兵,老師是指揮們的將軍,們不但要聽從老師的教導,還要多與老師交流,做到將士氣,同心同德,共赴戰鬥。

最後,祝願們能明年的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績,考上理想的高中,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汗水的,都能得到珍珠。願們的老師、們的家長能夠為們的成功而驕傲,自豪!

謝謝!(我上初三)

3樓:佳佳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朋友!

發言稿的寫法比較靈活,結構形式要求也不像演講稿那麼嚴格,可以根據會議的內容、一件事事後的感想、需要等情況而有所區別。常見的形式有:

1.開門見山提出本人要談的問題及對問題的看法,然後說明理由,最後照應開頭對全文做簡明的總結。

2.直接寫出要講的問題或意見,可用序號1、2、3等表示,問題講完,即告結束,不寫開頭和結尾。

3.彙報經驗、情況的發言,內容比較系統,它包括情況敘述、經驗介紹、體會收穫等,這幾方面的內容要連貫地寫出來,構成一篇寫發言稿時,要注意三點:

1觀點要鮮明。對問題持什麼看法,要明確表態。對尚未認識清楚的問題,要實事求是的說明; 如果是彙報性的發言,要中心明確,重點突出,不必面面俱到。

2條理清楚。一篇發言稿要談幾方面的問題,每一方面問題要講哪些條目。都要安排得有條有理,讓人聽起來容易抓住重點。

3語言簡潔明快。發言要直接面向聽眾,所以,發言的語言一定要簡潔明快,儘量不使用囉嗦的句子,更不要使用一些深奧的詞句,最好運用大眾語言。

4樓:匿名使用者

發言稿的寫法比較靈活,結構形式要求也不像演講稿那麼嚴格,可以根據會議的內容、一件事事後的感想、需要等情況而有所區別。常見的形式有:

①開門見山提出本人要談的問題及對問題的看法,然後說明理由,最後照應開頭對全文做簡明的總結。

②直接寫出要講的問題或意見,可用序號1、2、3等表示,問題講完,即告結束,不寫開頭和結尾。

③彙報經驗、情況的發言,內容比較系統,它包括情況敘述、經驗介紹、體會收穫等,這幾方面的內容要連貫地寫出來,構成一篇比較完整的文章。

寫發言稿和演講稿相似,寫發言稿時,要注意三點:

①觀點要鮮明。對問題持什麼看法,要明確表態。對尚未認識清楚的問題,要實事求是的說明; 如果是彙報性的發言,要中心明確,重點突出,不必面面俱到。

②條理清楚。一篇發言稿要談幾方面的問題,每一方面問題要講哪些條目。都要安排得有條有理,讓人聽起來容易抓住重點。

③語言簡潔明快。發言要直接面向聽眾,所以,發言的語言一定要簡潔明快,儘量不使用囉嗦的句子,更不要使用一些深奧的詞句,最好運用大眾語言

5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家長大家好,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現在我代表***x全體同學向你們彙報我們班近期的學習情況。

我們***班現在共有***名同學,同學們經過四年的學習生活,在各科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下,我們***x班形成了尊師重教,團結友愛的良好的班風班貌。同學們都能做到尊敬師長,積極協助老師做好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比如:各科科代表協助老師按時收發作業本,在課堂上做好老師的小幫手,經常受到學校領導的稱讚和表揚。

同學們團結友愛,不打架、不說髒話、不罵人,就象一個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一樣,在生活上相互關心,在學習上互幫互助。比如,上週我因病未能到校上課,住在我家附近的***同學在放學後主動來到我家,給我講解作業。有一次,***同學的腳扭傷了,為了不耽擱上室外課,***同學主動攙扶著她上下樓梯。

還有一次***同學生病沒能到校上課,她病好以後回到學校,***同學就主動利用課間休息的時間,把筆記本借給她,並耐心地給她講解學習中的重點。每當有同學忘記了帶學習用具,旁邊的同學都能主動的和他共用課本和學具,這種互相幫助的情況時常發生。

上課時,我們班有一個非常良好的課堂秩序,同學們都能遵守課堂紀律、專心聽講、積極舉手發言、認真抄寫課堂筆記。但是在我們上科學課的時候,由於有十幾個同學怕回答錯誤,不敢舉手發言。這都是由於同學們科學書籍看少了,科學知識瞭解不夠多造成的,同學們應該多看課外書籍,提高自己的知識面。

在課間十分鐘裡,我們班的絕大多數同學都能遵守校規,有同同學留在教室內抄寫筆記,有的同學準備下節課的學習用具,但有極個別男生在教室外走廊上追逐打鬧,給他人和自己帶來安全隱患。

最後希望各位家長多多重視孩子的學習情況,關心孩子在校的表現,讓同學們在這一學期裡有一個大的進步。謝謝大家!

關於團結友愛的童話故事

小主人的眼睛近視了,要去配一副眼鏡。配完眼鏡回來的路上,鼻子和耳朵不情願地說 眼睛近視了,應該帶眼鏡,但眼鏡為什麼要卡在我們身上呢?眼睛垂頭喪氣地說 誰讓小主人把我弄近視了呢!要不咱們能有這麼大的壓力嗎?聽了眼睛的話,鼻子和耳朵開始想辦法。一天,小主人彎下腰撿東西時,鼻子和耳朵使勁一晃,眼鏡 叭 的...

關於誠實守信團結友愛的作文,關於誠實守信 團結友愛的作文900字

知道高高手無敵 有乙個詞,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有乙個詞,是現代文明的重要標誌 有乙個詞,炎黃子孫們時刻牢記 這個詞就是誠信。明理誠信,恪守承諾,這八個字無時不刻縈繞在我的身旁。回眸誠信相伴的歲月,是快樂的,是敞開心扉 自由自在的。我無所顧忌 誠實,讓我得到了他人的尊重 守信,讓我得到了朋友的信任 ...

團結友愛的小故事,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50字左右

管理故事 一個團隊協作的故事 在遠古的時候,上帝在創造著人類。隨著人類的增多,上帝開始擔憂,他怕人類的不團結,會造成世界大亂,從而影響了他們穩定的生活。為了檢驗人類之間是否具備團結協作 互助互幫的意識,上帝做了一個試驗 他把人類分為兩批,在每批人的面前都放了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是,卻給每個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