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團結友愛的童話故事

時間 2021-05-04 11:44:4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主人的眼睛近視了,要去配一副眼鏡。

配完眼鏡回來的路上,鼻子和耳朵不情願地說:「眼睛近視了,應該帶眼鏡,但眼鏡為什麼要卡在我們身上呢?」眼睛垂頭喪氣地說:

「誰讓小主人把我弄近視了呢!要不咱們能有這麼大的壓力嗎?」聽了眼睛的話,鼻子和耳朵開始想辦法。

一天,小主人彎下腰撿東西時,鼻子和耳朵使勁一晃,眼鏡「叭」的一下掉到了地上,碎了。小主人眼前一片模糊,只能看見東西的輪廓。他向前走時,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腿磕破了。

小主人只好再去配一副眼鏡,花了好多錢呢!這時,嘴巴說話了,「要是你們不搗亂,小主人能摔跤嗎?能花那麼多錢?

」聽了嘴巴的話,鼻子和耳朵再不敢搗亂了,也乖乖地聽話了。他們齊心協力支撐起眼鏡,小主人能看清楚了,也常常誇它們是自己的好助手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夜深人靜的夜晚,鞋櫃裡的幾雙鞋子說著悄悄話,說著說著,它們就吵了起來,嗓門也越來越大。

鞋櫃的門被撞開了,高跟鞋從裡面跳了出來。高跟鞋學著芭蕾舞演員的樣子,在地上優雅旋轉了幾圈,得意揚揚地說:"我長得最漂亮,主人最喜歡我。

每天上班,她都穿著我去。我不知為主人出了多少風頭呢!"忽然,運動鞋重重地一跳,落在高跟鞋旁邊。

高跟鞋被它猛然撞了一下,站立不穩,差點摔倒。只聽運動鞋聲色俱厲地說:"算了吧,雖說你長得漂亮,但我常聽主人抱怨,你把她的腳夾得很痛。

主人最喜歡的是我,她每天都穿著我散步,因為她穿著我感覺最舒服了。"這時,拖鞋慢悠悠地從鞋櫃走出來,它不服氣地對運動鞋說:"哼,你把主人的腳包得嚴嚴實實的,弄得它們大汗淋漓!

依我看,主人最喜歡輕鬆自在的我,每天她一回家,馬上就換上了我。可見我是多麼舒適啊!"

三雙鞋吵得不可開交,雨鞋大哥見狀,趕忙上前勸慰它們:"你們別吵了,我們都有自己的長處,主人需要我們,所以我們才會相處在乙個鞋櫃裡。我們沒有主次之分,爭吵只會增加我們的矛盾。

齊心協力為主人服務才是最重要的。"高跟鞋、運動鞋和拖鞋覺得雨鞋大哥說得有道理,就停止了爭吵。

從這以後,鞋子們和睦相處,團結友愛,再也不吵架了。

世界名著有哪些?

3樓:小白楊

1、《悲慘世界》——維克多·雨果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是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於2023年所發表的一部長篇**。《悲慘世界》是十九世紀最著名的**之一。

**《悲慘世界》涵蓋了拿破崙戰爭和之後的十幾年的時間。《悲慘世界》故事的主線圍繞主人公獲釋罪犯冉阿讓(jean valjean)試圖贖罪的歷程,融進了法國的歷史、建築、政治、道德哲學、法律、正義、宗教信仰。2023年法國導演讓.

保羅·李塞諾拍攝過《悲慘世界》同名電影,2023年日本出品了根據《悲慘世界》原著改編的動畫片《悲慘世界少女珂塞特》。《悲慘世界》也是百老匯著名的**劇,是**劇史上上演時間僅次於《貓》的曠世佳作。

2、《巴黎聖母院》——維克多·雨果

故事的場景設定在 1482 年的巴黎聖母院,內容環繞一名吉卜賽少女愛絲梅拉達和由副主教克洛德·弗洛羅養大的聖母院駝背敲鐘人卡西莫多。

此故事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集及**劇。在《巴黎聖母院》中,作者以極大的同情心描寫了巴黎最下層的人民、流浪者和乞丐。他們衣衫襤褸、舉止粗野,卻擁有遠遠勝過那個所謂有教養、文明的世界裡的人的美德:

互助友愛,正直勇敢和捨己為人。

**中巴黎流浪人為救出愛絲梅拉達攻打聖母院的場面,悲壯、激烈、慷慨、驚心動魄。突出了流浪人們的團結互助。這種推向極端的美醜對照,絕對的崇高與**的對立,使**具有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能影響世人全部的思想情感。

3、《在人間》——高爾基

《在人間》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主人公阿瘳沙十一歲時不得不到社會上謀生,他先後在鞋店、聖像作坊當過學徒,也在繪圖師家、輪船上做過雜工,歷經坎坷,飽嘗了世間的痛苦。在輪船上當洗碗工時,阿廖沙結識了正直的廚師斯穆雷,並在他的幫助下開始讀書,激發了對正義和真理的追求。

五年後,阿廖沙懷著進大學的希望準備到喀山去。

4、《源氏物語》——紫式部

《源氏物語》成書於公元1001-2023年之間,是世界上最早的長篇寫實**,為三千萬日本家庭不朽的國民文學,是世界上公認的亞洲文學十大理想藏書,亦是世界文學寶庫中不可或缺的一件珍品。

本書以日本平安王朝全盛時期為背景,通過主人公源氏的生活經歷和愛情故事,描寫了當時社會的腐政治和淫亂生活上層貴族之間的互相傾軋和權力鬥爭是貫穿全書的一條主線,而源氏的愛情婚姻,則揭示了一夫多妻制下婦女的悲慘命運。在貴族社會裡,男婚女嫁往往是同政治鬥爭的手段,婦女成了政治交易的工具和貴族男人手中的玩物。

5、《紅樓夢》——曹雪芹

《紅樓夢》是一部百科全書式的長篇**。以寶黛愛情悲劇為主線,以四大家族的榮辱興衰為背景,描繪出18世紀中國封建社會的方方面面,以及封建**下新興資本主義民主思想的萌動。結構巨集大、情節委婉、細節精緻,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聲口畢現,堪稱中國古代**中的經典。

世界名著指的是在世界範圍內得到廣泛認可和關注的著作,其價值由於已經超越了時代本身而得以流傳。需要注意的是,廣義的世界名著不僅僅包含文學名著,還包括社科名著,人文名著等。

4樓:smile灬微光丶

1、《戰爭與和平》

一八一二年,俄、法兩國再度交戰,安德烈·保爾康斯基在戰役中身受重傷,而俄軍節節敗退,眼見莫斯科將陷於敵人之手了。羅斯托夫將原本用來搬運家產的馬車,改去運送傷兵,娜達莎方能於傷兵中發現將要死去的安德烈·保爾康斯基。她向他謝罪並熱誠看護他,但一切都是徒勞了,安德烈·保爾康斯基仍然逃不過死亡之神而去世了。

彼爾化裝成農夫,想伺機刺殺拿破崙,但卻被法軍逮捕而成為俘虜。其愛妻倫於戰火中,仍繼續其放蕩行為,最後因誤服墮胎藥而死亡。幾番奮戰後,**終於贏得勝利,彼爾於莫斯科巧遇娜達莎,便結為夫婦,而安德烈·保爾康斯基的妹妹瑪莉亞也與娜達莎之兄尼克拉結婚。

2、《巴黎聖母院》

醜聾人卡西莫多被巴黎聖母院的神父克羅德收養,做撞鐘人,外表正經的克羅德神父自從遇見美麗的吉普賽少女拉·愛斯梅拉達後,被其美色所誘而神魂顛倒,指使卡西莫多強行擄走愛斯梅拉達,途中被福比斯騎兵上尉隊長所救,愛斯梅拉達因而愛上了福比斯。但福比斯生性風流,被懷恨在心的克羅德刺殺,卻沒有死,並嫁禍於愛斯梅拉達,令她被判死刑,行刑時,卡西莫多將愛斯梅拉達救走並藏身於聖母院中,乞丐群眾為救愛斯美拉達而衝入教堂,誤與卡西莫多大戰,愛斯梅拉達被由克羅德帶領的軍隊絞殺在廣場上,卡西莫多憤然將克羅德從教堂頂樓摔落地下,之後撫著愛斯梅拉達的屍體殉情。

3、《童年》

講了小主人公高爾基(阿廖沙)在父親去世後,隨母親寄住在外祖父家中度過的歲月。其間,他得到外祖母的疼愛、呵護,受到外祖母所講述的優美童話的薰陶,同時也親眼目睹兩個舅舅為爭奪家產而爭吵打架以及在生活瑣事中表現出來的自私、貪婪。高爾基(阿廖沙)就是在這種「令人窒息的、充滿可怕景象的狹小天地裡」度過了自己的童年。

4、《呼嘯山莊》

乙個愛到極致的男人,做出了瘋狂的行為。他用「愛」殺人,卻也用愛自殺。嘉芙蓮生前死後,他都活在痛苦裡。

嘉芙蓮彌留之際,他還用說話去刺傷她。但是,希斯克力夫承受的卻是兩份傷痛,他自己的和嘉芙蓮的。我很欣賞用情如此的男子。

雖說有點**和殘酷,卻怎麼也恨不起他。還滿同情他的。甚至很感動於他的瘋狂的愛。

相對來說,嘉芙蓮就太自私了。她愛希斯克力夫,又嫁給富有的林惇,可以說,呼嘯山莊和畫眉田莊的悲劇有一大部分是她親手造就的。 希斯克力夫,很瘋狂。

但很迷人。當然,也不失為乙個好丈夫。只是,笨了一點。

嘉芙蓮:她壞、她自私、可是她對愛的執著,使她也因此散發著好女人與壞女人的混合著的魅力。

5、《大衛·科波菲爾》

《大衛·科波菲爾》通過主人公大衛一生的悲歡離合,多層次地揭示了當時社會的真實面貌,突出地表現了金錢對婚姻、家庭和社會的腐蝕作用。**中一系列悲劇的形成都是金錢導致的。摩德斯通騙娶大衛的母親是覬覦她的財產;艾公尺麗的私奔是經受不起金錢的**;威克菲爾一家的痛苦,海穆的絕望,無一不是金錢造成的惡果。

而卑鄙小人希普也是在金錢**下一步步墮落的,最後落得個終身監禁的可恥下場。狄更斯正是從人道主義的思想出發,暴露了金錢的罪惡,從而揭開「維多利亞盛世」的美麗帷幕,顯現出隱藏其後的社會真相。

擴充套件資料

高爾基原名阿列克塞·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於2023年3月28日出生在伏爾加河畔的尼日尼·諾夫戈羅德(即今高爾基城),父親是細木工。他4歲喪父,隨母親寄居外祖父家,10歲時外祖父因遭火災而破產,他便被拋到「人間」,開始了自謀生路的流浪生涯。16歲到喀山,原想上大學,結果喀山的貧民窟和碼頭成了他的「社會大學」。

在那裡,他接觸了進步青年的革命團體,並閱讀了《共產黨宣言》、《資本論》等著作。

2023年,高爾基完成了第一部長篇**《福馬・高爾傑耶夫》。 2023年,高爾基因參加彼得堡的示威遊行而**。著名散文詩《海燕之歌》就是他參加這次示威遊行後寫的,他以這篇豪情洋溢的革命檄文,迎接了20世紀無產階級的革命風暴。

同年,他寫了第乙個劇本《小市民》,其突出成就是塑造了世界文學史上第乙個革命無產者(革命工人尼爾)的形象。2023年,寫了劇本《在底層》,它是作者20年觀察流浪漢生活的總結,是高爾基戲劇的代表作。在2023年革命形勢高漲的歲月裡,高爾基作為戰士參加了革命運動,他的住宅成為2023年莫斯科武裝起義的據點之一 。

他將自己的一生寫入了自傳體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中。2023年發表**作《馬卡爾·楚德拉》,從此登上文壇。2023年發表《海燕之歌》,標誌著高爾基創作的新發展。

主要作品還有《母親》、《小市民》、《最後的一代》。《母親》是他最優秀的作品。

經典名著**推薦?急!

5樓:世蝶月狐

除四大名著外,中國的 《圍城》 、《家》、《駱駝祥子》、都很有意思。

團結友愛的小故事,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50字左右

管理故事 一個團隊協作的故事 在遠古的時候,上帝在創造著人類。隨著人類的增多,上帝開始擔憂,他怕人類的不團結,會造成世界大亂,從而影響了他們穩定的生活。為了檢驗人類之間是否具備團結協作 互助互幫的意識,上帝做了一個試驗 他把人類分為兩批,在每批人的面前都放了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是,卻給每個人發了...

關於誠實守信團結友愛的作文,關於誠實守信 團結友愛的作文900字

知道高高手無敵 有乙個詞,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有乙個詞,是現代文明的重要標誌 有乙個詞,炎黃子孫們時刻牢記 這個詞就是誠信。明理誠信,恪守承諾,這八個字無時不刻縈繞在我的身旁。回眸誠信相伴的歲月,是快樂的,是敞開心扉 自由自在的。我無所顧忌 誠實,讓我得到了他人的尊重 守信,讓我得到了朋友的信任 ...

有關動物的童話故事,關於動物的童話故事

huzhou射手 老虎與老鼠 有一天,老虎在睡覺,一隻小老鼠在他的身上跳來跳去,將老虎惹怒了。老虎說 你知道我是誰嗎?森林之王!小老鼠嚇的的瑟瑟發抖,心想 這下完了,一定會被吃了的!老虎一步一步向前靠近小老鼠,小老鼠嚇的癱倒在地。忽然小老鼠說了一句話 老虎大王,您放過我吧,我將來一定會報答您的,求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