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作文左右。一定600左

時間 2021-05-04 11:45: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你摘抄的,希望你參考修改。

尊敬的***黨組織: 今天我們興奮的看到我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是以人為主體來的,又是為實現人的自身價值、促進人的自由全面發展服務的。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中,注重人文關懷,就要堅持以文化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滲透到精神文化產品的創作生產之中。

精神文化產品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人們的思想觀念、價值判斷、道德情操,對於推進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著眼於滿足人們精神文化需求,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作為文化創作的主體內涵,用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產品生動形象地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用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文化產品引領各種文化思潮和文化追求。要把握群眾文化生活的新特點,加強對新的文化品種、文化形式的研究和引導,把群眾的滿意程度作為衡量標準和評價尺度,不斷創作群眾喜歡、群眾歡迎、群眾滿意的文化產品,使文化創作的過程成為不斷提高人民群眾文化生活水平、促進人的自由全面發展的過程。

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根本價值取向,加強對創作思想、創作選題的引導,對體現主流意識形態、唱響代表時代發展方向、體現社會進步要求的主旋律的優秀精神文化產品給予鼓勵和支援,還要讓人民群眾充分享受文化發展成果。人民群眾既是文化建設的創造主體,也是文化建設的利益主體。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應堅持把教育人、引導人、鼓舞人與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結合起來,把人文關懷送到社會的每個角落,輻射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使人們充分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感受到生活在其中的幸福,進而自覺地進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

要適應群眾的接受習慣和心理特點,根據不同物件,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解決群眾的思想疑慮和困惑。在我國社會情況發生複雜而深刻的變化,思想政治工作面臨大量新情況、新問題的形勢下進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必須凸顯人文關懷,採取疏導、說服教育的辦法,從思想上真正解決群眾所產生的種種問題和疑慮,為人們認知、認同、接 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受、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打好堅實的思想基礎。 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必須凸顯人文關懷,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及他們思想上的種種疑慮和困惑,只有這樣才能鞏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礎,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向縱深發展。

希望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我們的社會充滿人文關懷! 此致敬禮!

2樓:剛剛吃髮個個個

我們老師也讓寫,我是在網上拼湊了一篇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文600字

3樓:邂逅

中小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志,則國誌」。作為新時代的中小學生,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更應該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或許現在的我們翅膀還是稚嫩的,談不上為國貢獻,談不上敬業奉獻,但作為中小學生我們能做的還很多很多。

從「最美媽媽」吳菊萍到「最美司機」吳斌,城市的美麗不再侷限於山水風景,更在這一批批道德模範的身上彰顯。乙個瘦弱的女性用雙手托住高空墜落的孩茲,乙個堅強的司機用危難時刻的冷靜拯救一車的乘客,普通人身體裡迸發出的驚人力量,讓我們感受到了驚人的力量。

在學校裡,我們平時要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要把文明禮儀意識化為日常學習和生活中的自覺行動,形**人走文明路、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的好風尚,讓文明禮儀之花開滿我們的校園。我們不僅要爭做道德高尚的學生,而且也要做有教養的人,個人獨處則超脫自我,能管好自己的心;和人相處則與人為善,能管好自己的口。所以,我們更應該加強品德修養,埋頭讀書,抬頭做人,爭做品德高尚、富有教養的文明學生。

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我要爭取做最美的中小學生,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學好各門功課,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斷地充實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實現自己的將來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600字

關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作文500字左右

4樓:黎哲妍多名

上周末,我出去買菜時偶然看見一幕情景至今回想起來仍感觸頗深,細細想來確實值得褒揚啊!記得,那是上週週六的清晨,由於家裡有客人要來所以我起了個大早趕著去菜場買點新鮮的蔬菜款待親戚。正當我要走進菜場時,迎面踉踉蹌蹌地走出來乙個

六、七十歲左右的老太,在她後面不遠處一名身著菜場工作服的攤主嘴裡一邊叫喊著:「老太太,您的一包菜忘拿了……」一邊快速飛奔追趕著我面前的這位老太。我也似乎意識到了面前所發生的一切,我急忙叫住面前這位老太,追趕在後的攤主這才舒了一口氣,隨後幾個箭步走上前來,對老太說道:

「老太太,您剛才買的菜忘記拿了。還有這是您的找錢一共……」老太激動地用微微顫抖的雙手接過馬夾袋嘴裡連聲說著:「謝謝、謝謝……」話音剛落,旁邊的居民也議論說現在這樣講誠信的攤主真是不容易啊!

我心裡也暗暗尋思著心想以前菜市場短斤缺兩現象屢見不鮮十分嚴重。為此,菜市場管理部門還專門設定了公平秤……而今,隨著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日趨深入人心越來越多的上海市民都加入到了誠實守信的行列中來,如:計程車司機的拾金不昧等等。

所謂「誠信」,顧名思義即誠實守信。孔子曰:「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誠信是個人的立身之本,也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重要德行。然而,許多人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迷失了自己,急功近利,言而無信,客觀上導致人與人之間相互不信任,相互欺騙,扭曲了人與人之間的真誠關係,使人們陷入懷疑一切的境地。

通過這件事情不難發現其實只要在人們心中樹立起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意識,身邊的任何一件小事都能體現出社會主義榮辱觀在人們日常行為意識中的作用。然而,這些良好習慣的養成也並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俗話說得好: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古人有云:勿以善小而不為。隨著,世博會的成功申辦越來越多的國際友人屆時都將光臨上海這座國際化的大都市。

藉此機會我也呼籲身邊的朋友一起踴躍地加入到誠實守信的行列中來吧!讓我們攜手共同構建社會主義體制下的和諧社會吧!

jgyfguyi6f

5樓:鈄華茂波衣

有多少人思考過死亡?

死是不是想睡覺一樣,沒有做夢,一下子過去無數時間,但是卻沒有盡頭。不帶任何思考地沉睡。

真的好害怕死亡。

但總是要死的,怎麼辦。

過得有質量嗎,為了以後多麼多麼好,付出現在的一切真的值得麼,現在不也是人生的一部分麼?把現在犧牲了,得到將來,划算?

渴求過得有效率,最少的努力得到最多的回報,將省出來的努力放在喜歡的事上。

不做會後悔的事,做了的事不去後悔。

這是我一直堅持的,但是卻一直很難完全做到。

我的效率也不過是指在用功和玩之間找個平衡點罷了,但是這個平衡點我找不到,過得好迷茫。

我不是要乙個充實的生活,充實確實能讓我忘記死亡,但我想把握我活著時的方向,我要往哪走。

上帝沒有給豬智慧型,是為了給它幸福!

知道的多,想得多何嘗不是一種悲劇。

人類發展下去,聰明的人越來越多,會有好多人會想到死亡。如果人群中悲觀佔的量大了,人類也就將要自我毀滅了。

活著是為了什麼?

沒有信仰信念的人真可悲。

6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價值觀是人們對社會價值的性質,構成、標準各評價的根本看法和態度,它深深影響著民眾的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引領著社會的發展方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中國的精神支柱,這種精神是一種理想,一種信仰,也是一種凝聚力和向心力,它是中華民族幾千年優秀文化傳統的結晶,是世界人類文明的偉大成果。

社會主義核心體現在方方面面,但是有一種精神,能使身處黑暗的人看見光明,使困於逆境的人看見希望;有一種力量,能給我們以無窮的動力,給我們美好的前景。這是信念理想,如同心中的燈塔,不屈脊梁。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偉大,有理想者就有乙個「大寫的人」。

夏明翰在他短暫的革命生涯中,抱著革命事業必勝的堅定信念,為真理以身殉志,為理想視死如歸,為我們後人樹立了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江姐在獄中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嚴刑拷打所展現出來的錚錚鐵骨,再次證明信仰的力量多麼偉大,人格的力量多麼堅強。歷史證明,信念理想是人類一代又一代生存發展所不可缺少的寶貴因素,理想如珍珠,一顆綴連著一顆,貫古今,串未來,瑩瑩光無盡。

國無法不治,民無法不立。唯有民主法治,方能治理國家和管理社會。跨越千年,大道曾是古代政治上的最高理想;當代的中國,民主是社會不懈追求的政治理想,法治是治理國家,管理社會的最高權威,作為約束所有社會成員的根本規範。

「長期共存,相互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引領我國的政黨民主法制制度一步步走向成熟,走向光明。

再論愛國,愛國主義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我們的魂,我們的根。愛國主義精神塑造了中華民族的崇高氣節,培育了無數愛國志士,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從屈原憂慮的眼神中,我們能感受到他的正直和剛烈,他對祖國的無比忠誠。

從岳飛的戎馬一生,我們能更深刻地理解他的愛國精神和「無愧」之心。從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詩句中,我們看到了他那「光照日月、氣壯山河」的民族氣節。從錢學森「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五年歸國路,十年兩彈成」偉大精神中,我們能看到他義無顧地回到祖國,開創航天事業的卓越貢獻。

從閔恩澤院士「國家需要」四字如明燈照耀著他的創新之路,他燃燒了自己,把才華和成就獻給了祖國,照亮能源產業。新時代的愛國主義不需要那麼多血與淚的犧牲,要的是更多的平凡的付出和奉獻,是盡職盡責、克勤克儉的努力和奮鬥。

當代中國青年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為祖國繁榮富強,繼承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請看5.12四川汶川大**中,在一片廢墟中,**最危險,**有艱難,**有險阻,**就有我們的鋼鐵長城——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的身影,他們是新時代祖國的脊梁,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踐者。

還有今年的玉樹大**,甘肅舟曲泥石流搶險中大批地中國青年志願者用自己的滿腔熱情,譜寫動人的新篇章,用自己的行動來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續寫歷史的豐碑。

我們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是中華民族復興的希望;是早晨的陽光,朝氣蓬勃;是奔湧的激浪,豪情萬丈;是高飛的雄鷹,勇往直前。歷史賦予我們新生命,我們就應該刻苦努力,學好文化科學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時刻準備著,履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高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神旗幟,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奮鬥。

信念理想的追求,愛國主義的展現,和諧文明的構造,敬業愛崗的奉獻,這些都是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維繫中國社會的繁榮與昌盛的精神紐帶。我們要努力學習,躬身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我們的滿腔熱血,用我們的才華和成就,不斷譜寫社會主義建設的新篇章,共同推進我們的偉大事業,讓中華民族恆久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核心價值觀是如何形成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怎麼形成的

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價值觀是一種內心尺度,它凌駕於整個人性當中,支配著人的行為 態度 觀察 信念 理解等,支配著人認識世界 明白事物對自己的意義和自我瞭解 自我定向 自我設計等 也為人自認為正當的行為提供充足的理由.我們這裡考察的職業價值觀,在於 人們在職業選擇和職業生活中,在眾多的價值取向裡,優先...

簡述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血色黃昏的黃昏 1 以人為本 2 共同富裕 3 民主法治 4 公平正義 5 團結和諧 6 開放包容。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不同的時間 地點和場合,針對不同的物件 目的和需要,完全可以使用靈活多樣 或詳或略 富有個性的語言加以表述。如 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觀 以人為本 公平正義的價值觀 共同富裕 公平...

有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詩詞有哪些

1 無衣 春秋 詩經 國風 秦風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豈日無衣?與子同澤。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豈日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2 黍離 周代 詩經 國風 王風 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知我者,謂我心憂 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