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怎麼寫啊?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怎麼寫啊?求范文

時間 2021-05-04 11:45:45

1樓:

富強、明主、文明、和諧、自由、公平、公正、法制、愛國、誠信、敬業、友善

2樓:花、青香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指人們對社會主義價值的性質、構成、標準和評價的根本看法和態度,是人們從主體的需要和個體能否滿意主體的需要以及如何滿足主體需要的角度,考察和評價各種物質的、精神的景象及主體的行為對個人、無產階級階級、社會主義社會的意義。必須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

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明確提出,要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打牢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思想道德基礎。社會核心價值體系是社會制度的內在精神體現和生存之本,它決定著社會的發展模式、制度體制和目標任務,在所有社會價值目標中處於統攝和支配地位。

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必須科學認識、準確把握這個體系的內容。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指出:「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社會主義榮辱觀,構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本內容。

」這四個方面的內容構成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本框架。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四個方面,內容豐富,相互聯絡、相互貫通,共同構成乙個完整的思想體系。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就是要把這四個方面的基本要求融入精神文明、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建設的全過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的各個領域,和國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全過程,使之成為全民族奮發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團結和睦的精神紐帶。

我們同學們是滿懷理想,充滿活力與激情的群體,輕易接受社會和諧必須共同遵守的價值目標和行為規範,不易全面了解和諧社會。而我們要做的,是牢記「八榮八恥」,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這有利於更好地形成社會的文明道德風尚,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徵文怎麼寫啊?

3樓:加俺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建設目標,也是從價值目標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居於最高層次,對其他層次的價值理念具有統領作用。富強即國富民強,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經濟建設的應然狀態,是中華民族夢寐以求的美好夙願,也是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質基礎。

民主是人類社會的美好訴求。我們追求的民主是人民民主,其實質和核心是人民當家作主。它是社會主義的生命,也是創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

文明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也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要特徵。它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文化建設的應有狀態,是對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的概括,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支撐。和諧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基本理念,集中體現了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的生動局面。

它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社會建設領域的價值訴求,是經濟社會和諧穩定、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保證。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對美好社會的生動表述,也是從社會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它反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屬性,是我們黨矢志不渝、長期實踐的核心價值理念。

自由是指人的意志自由、存在和發展的自由,是人類社會的美好嚮往,也是馬克思主義追求的社會價值目標。平等指的是公民在法律面前的一律平等,其價值取向是不斷實現實質平等。它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權,人人依法享有平等參與、平等發展的權利。

公正即社會公平和正義,它以人的解放、人的自由平等權利的獲得為前提,是國家、社會應然的根本價值理念。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國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它通過法制建設來維護和保障公民的根本利益,是實現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制度保證。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是從個人行為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它覆蓋社會道德生活的各個領域,是公民必須恪守的基本道德準則,也是評價公民道德行為選擇的基本價值標準。愛國是基於個人對自己祖國依賴關係的深厚情感,也是調節個人與祖國關係的行為準則。

它同社會主義緊密結合在一起,要求人們以振興中華為己任,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

一、自覺報效祖國。敬業是對公民職業行為準則的價值評價,要求公民忠於職守,克己奉公,服務人民,服務社會,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職業精神。誠信即誠實守信,是人類社會千百年傳承下來的道德傳統,也是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重點內容,它強調誠實勞動、信守承諾、誠懇待人。

友善強調公民之間應互相尊重、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和睦友好,努力形成社會主義的新型人際關係。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徵文怎麼寫?

4樓:曾經

翻開人類歷史的長卷,乙個國家興旺發達,繁榮昌盛,離不開崇高的價值追求;一支軍隊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離不開強大的精神支撐。回首過往,是什麼讓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為革命事業甘願獻身?是什麼讓一批又一批建設者為共和國的強大遠赴戈壁戰天鬥地?

又是什麼讓一位又一位名牌大學生扎根山區,燃燒青春為孩子們照亮求知的道路?到底是什麼樣的思想激勵著他們默默奉獻?到底是什麼樣的追求鼓舞著他們平凡付出?

這,便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在力量;他們正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真正的踐行者!

2023年11月,黨的十八大報告首次以24個字概括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它分別闡述了國家、社會、個人三個層面的價值追求,反映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它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力量,也是指引每個人奮然前行的最正確的方向。

我們每位同志要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其實就是要回答這樣乙個問題:「我們究竟追求什麼樣的人生?」

「欲筏心事,獨語斜闌」是一種淒婉的人生;「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是一種激盪的人生;「默默無聞,逆來順受」是一種平凡的人生。而我追求的卻是「過樸素生活,懷美麗夢想」的人生,過樸素的生活就是要甘於平凡,懷美麗的夢想就是要不甘平庸,超越平凡。

我想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什麼是不簡單?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平凡?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最美司機」吳斌、「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教師」張麗莉……這些平時名不見經傳的平凡人物,關鍵時刻用自己的行動彰顯著人性的溫暖,奏響了新時代的強音,創造了乙個又乙個非凡的經典。平凡,孕育著成功的必然。

不在平凡中蹉跎,而要在平凡中追尋非凡。這便是我們每個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態度。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人社工作者、一名人民公僕,我們又該如何在平凡的崗位上真正踐行呢?我的回答是:牢記服務宗旨、秉承公正原則,情牽百姓疾苦,勤勉地過好每一天,認真地做好每件事,真誠地對待每個人。

簡單來說,就是:愛崗敬業、心繫百姓、踏實工作。

我想大家都還記得**《焦裕祿》這部影片時的情形,他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對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對黨無限忠誠的高尚情操,就是乙個共產黨員對「敬業愛崗」的真正詮釋。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他學習。

是的,這樣的崗位是平凡的,這樣的崗位是平淡的,沒有鮮花簇擁,沒有澎湃激情,更沒有如潮掌聲,但是,我們每一項工作的開展都關係到民生,每一項政策的落實都涉及到群眾,所以它又注定是不平凡的。當看到群眾困難解決時眉頭的舒展,權益維護時露出的笑臉,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一種收穫的感覺吧!正如作家路遙在《平凡的世界》裡說的那樣:

「永遠把艱辛的勞動看作是生命的必要,即使沒有收穫,也要心平氣和地繼續耕種。」那這平凡的崗位,就值得我們辛勤耕耘。

「窮年憂黎元,嘆息腸內熱」、「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些名言佳句體現了封建士大夫憂民的樸素情懷,卻也能體現我們關注群眾疾苦的心聲。「為民」是人社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改善民生也不是乙個裝點門面的宣傳口號,這都需要我們用辛勤的汗水去兌現。工作崗位雖然平凡,接待群眾鎖事、麻煩事也很多,卻也是人社工作不可缺少的乙個重要環節。

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為人民服務就是從這些點滴小事做起,無論是就業援助、仲裁調解、還是社保辦理、勞動監察,這些都是我們為民服務的具體體現。無論在哪個崗位上,我們只有做好本職,忠於使命,心中時刻牢記:

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才真正是積極踐行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些行動不也正是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題中之義麼?

也許,我們還在平凡的視窗上舞動青春;也許,我們還在仲裁執法裡挑戰辛苦;也許,我們還在一堆堆文字材料中敲打歲月。但是,不管身處何地,不論身居何位,只要我們在崗位上充滿熱愛,在崗位上謹記忠誠,以責任為擔當,以奉獻去落實,我們一樣可以化作螢火,劃開無際的黑夜;一樣可以化作清風,吹來遠方的馨香;一樣可以化作細雨,滋潤人們的心田,一樣可以在平凡的崗位上,不斷追求卓越,用執著與汗水唱一首時代的讚歌!

5樓:方振華武君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倡導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建設目標,也是從價值目標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居於最高層次,對其他層次的價值理念具有統領作用。富強即國富民強,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經濟建設的應然狀態,是中華民族夢寐以求的美好夙願,也是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質基礎。民主是人類社會的美好訴求。

我們追求的民主是人民民主,其實質和核心是人民當家作主。它是社會主義的生命,也是創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文明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也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要特徵。

它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文化建設的應有狀態,是對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的概括,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支撐。和諧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基本理念,集中體現了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的生動局面。它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社會建設領域的價值訴求,是經濟社會和諧穩定、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保證。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對美好社會的生動表述,也是從社會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它反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屬性,是我們黨矢志不渝、長期實踐的核心價值理念。自由是指人的意志自由、存在和發展的自由,是人類社會的美好嚮往,也是馬克思主義追求的社會價值目標。

平等指的是公民在法律面前的一律平等,其價值取向是不斷實現實質平等。它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權,人人依法享有平等參與、平等發展的權利。公正即社會公平和正義,它以人的解放、人的自由平等權利的獲得為前提,是國家、社會應然的根本價值理念。

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國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它通過法制建設來維護和保障公民的根本利益,是實現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制度保證。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是從個人行為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它覆蓋社會道德生活的各個領域,是公民必須恪守的基本道德準則,也是評價公民道德行為選擇的基本價值標準。愛國是基於個人對自己祖國依賴關係的深厚情感,也是調節個人與祖國關係的行為準則。

它同社會主義緊密結合在一起,要求人們以振興中華為己任,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

一、自覺報效祖國。敬業是對公民職業行為準則的價值評價,要求公民忠於職守,克己奉公,服務人民,服務社會,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職業精神。誠信即誠實守信,是人類社會千百年傳承下來的道德傳統,也是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重點內容,它強調誠實勞動、信守承諾、誠懇待人。

友善強調公民之間應互相尊重、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和睦友好,努力形成社會主義的新型人際關係。

簡述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血色黃昏的黃昏 1 以人為本 2 共同富裕 3 民主法治 4 公平正義 5 團結和諧 6 開放包容。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不同的時間 地點和場合,針對不同的物件 目的和需要,完全可以使用靈活多樣 或詳或略 富有個性的語言加以表述。如 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觀 以人為本 公平正義的價值觀 共同富裕 公平...

核心價值觀是如何形成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怎麼形成的

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價值觀是一種內心尺度,它凌駕於整個人性當中,支配著人的行為 態度 觀察 信念 理解等,支配著人認識世界 明白事物對自己的意義和自我瞭解 自我定向 自我設計等 也為人自認為正當的行為提供充足的理由.我們這裡考察的職業價值觀,在於 人們在職業選擇和職業生活中,在眾多的價值取向裡,優先...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英語怎麼說

夢色十年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英語 core socialist values。基本內容 富強 prosperity 民主 democracy 文明 civility 和諧 harmony 自由 freedom 平等 equality 公正 justice 法治 the rule of law 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