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不輕許,許則為之,言而有信,說到做到這幾句話啥意思

時間 2021-05-04 11:44:41

1樓:小橙子

「諾不輕許,許則為之,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的意思是::乙個人的承諾不應很輕易就對別人許下了,但是如果許下了承諾就要對別人做到;因為作為人,說了就要有信用,不能言而無信,說到也要做到,這是最基本的準則。

本句話總的意思是做人要講誠信,說到做到。承諾是美好的,也是殘忍的。不要以為信口承諾沒有後果,要記住,有時乙個承諾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乙個承諾很可能會改變乙個人的命運。

承諾不能兌現,那只能降低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自身的形象可能會因此而大打折扣,信譽也可能會掃地。

2樓:我是龍的傳人

原句:諾不輕許,許則為之,言而有信,說到做到。

釋義:承諾不應輕易許下,許下了承諾就要做到;說了就要有信用,說到也要做到。

本句話總的意思是做人要講誠信,說到做到。

3樓:書曉山

意思就是他不輕易許下諾言,如果許下諾言一定會做到,他說話從來都是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有誠信,辦不到的事情不輕易答應別人,說的話要有信用,說到做到

5樓:zzg家銘

意思就是不要太輕意許下諾言,許下就要做到。做人要有誠信,言出必行。

6樓:醜一凡

不輕易許下諾言,如果許下了諾言,就信守諾言,說話算話

諾不輕許,故我不負人諾不輕言,故人不負我。這句話誰寫的

是宋朝的餘靖寫的。意思 諾言不輕易許下,所以我也就不會因為無法達到承諾而辜負別人 後面兩句有兩種解釋 1 所以因為我如此,別人的許諾一旦達許下,必定也不會是很輕易就達成的,而我從不做那些隨便的承諾,所以我也就不怕別人會辜負我了。2 我一旦許下了承諾,肯定不會是輕易地就能達到,所以別人往後會因為我如此...

什麼叫做“言不輕信人不負我,諾不輕許我不負人”

素衣掩紅妝 意思 許諾不輕易許下,所以我也就不會因為無法達到承諾而辜負別人 後面兩句我有兩種解釋 1.所以因為我如此,別人的許諾一旦達許下,必定也不會是很輕易就達成的,而我從不做那些隨便的承諾,所以我也就不怕別人會辜負我了 2.我一旦許下了承諾,肯定不會是輕易地就能達到,所以別人往後會因為我如此的品...

含有諾字成語,含有「則」字的成語有哪些?

一共有14個成語 一諾無辭 一口答應,沒有二話。堂上一呼,階下百諾 諾 答應。堂上一聲呼喚,階下齊聲答應。多形容舊時豪門權貴威勢烜赫,侍從和奉承的人很多。千金一諾 諾 許諾。乙個諾言價值千金。指守信用,不輕易許諾。千夫諾諾,不如一士諤諤 指眾多唯唯諾諾之人,不如一名諍諫之士可貴。同 千人諾諾,不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