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實守信團結友愛的作文,關於誠實守信 團結友愛的作文900字

時間 2021-07-20 05:56:57

1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有乙個詞,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有乙個詞,是現代文明的重要標誌;有乙個詞,炎黃子孫們時刻牢記……這個詞就是誠信。明理誠信,恪守承諾,這八個字無時不刻縈繞在我的身旁。

回眸誠信相伴的歲月,是快樂的,是敞開心扉、自由自在的。我無所顧忌:誠實,讓我得到了他人的尊重;守信,讓我得到了朋友的信任……在這種種條件下,我很輕鬆。

相反,將真相隱瞞在心裡,帶來的只有夜晚無窮的噩夢和每天疑神疑鬼。我還清楚得記得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那一次,朋友熱情相邀,請我去她家玩。可那天,表妹突如其來的拜訪,弄得我束手無策、左右為難。到底去赴約呢還是留下陪表妹?

表妹乙個月才來我家一次,也算是稀客吧。可朋友那邊有約好了,我不能出爾反爾呀。正準備踏出屋門的那一刻,表妹死死地拉住了我,哇哇大哭了起來。

萬般無奈下,我放棄了和朋友之間的約定,勉為其難留了下來。不知怎麼的,原來和表妹玩是件其樂無窮的事,可這次卻不同,一朵愁雲似乎總在我的眉目之間徘徊,我心裡隱約有著一絲絲不安。我還要給她乙個說法,就說我的爸爸媽媽帶我出去玩了吧。

我將這個告訴朋友後,她二話不說相信了我。我反而愁眉苦臉,心神不寧。那天夜晚,瓢潑大雨,電閃雷鳴,那聲音令我心驚膽顫。

躲在被子裡微微顫顫,想起白天的事,害怕得不敢閉眼,萬一哪天被朋友知道了這事,就會反目成仇了。

那天晚上,我在噩夢中度過,沒睡安穩……不,我應該把真相告訴她,或許她會原諒我的。

第二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將真相告訴了她。一開始,她有些生氣,但後來她原諒了我,而且我們倆的關係比以前更好了呢。從今而後,我時刻遵守諾言,真誠待人,朋友愛和我玩,老師喜歡我,他們對我都很放心。

明理誠信,晏殊的實事求是引領著我;恪守承諾,宋慶齡奶奶的一諾千金感染著我……時光如水,年復一年。明理誠信,恪守承諾,這八個字已成為我的習慣。也正是因為這八個字,我得到了他人的尊重和信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友善

世界是美好的,但這美好不僅要個人的努力,還要許多人的團結,俗話說的好:「眾人拾柴火焰高」,這不就是說明了人生活在這世上就要團結.

社會是乙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團結、互助、友愛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質,只有擁有這種優秀的品質,我們才能有機結合起來,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

在校園,就在我們身邊,團結互助友愛的行為隨處可見.在學校春季運動會中,我們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雖然我們班沒有多少「重量級」選手,卻奇蹟般的奪

得了好的成績,同學們歡呼啊,跳躍啊!靠的是什麼?是我們全班同學一顆顆無比團結友愛的心,想為班上爭得榮譽.所以在非常緊要的關頭,大家齊心協力、心往

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動作協調,終於在那心驚肉跳的一瞬間,拼盡全力取得了勝利.不容易呀!這就是團結合作的力量!

在我們校園生活中,也時常有一

些不和諧的事情的發生.前不久,我們班的兩位同學因為一件芝麻大點兒的事兒而傷感情.乙個同學在做操時無心的手碰到了前面的同學,前面的同學以為是後面的

同學在逗她,就回打了後面的同學,於是,她們就這樣你一下,我一下的真打了起來.要不是同學及時制止,還不知會打成什麼樣呢.從那以後,她們互不理睬,有

時還要找點小事報復,吵架.這件事一直延續了幾個星期,其中一位同學還想轉學呢!多虧同學把這事告訴了老師,老師把這兩位同學請進了辦公室,對他們進行了

嚴厲的批評和耐心的教育,使這兩位同學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來還成了互相幫助的好朋友.要是同學間互相謙讓,互兼容忍,寬巨集大量,就不會有這些不愉快的事

情發生.

同學們,讓我們多乙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乙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讓生活中不和諧的音符通通消失,讓我們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校園充滿和諧,讓我們每乙個同學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讓大家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中快樂的擁抱著,讓我們感受到人性之善良的互通,頻繁的親情往來讓我們激動不已.這種感知時常在我的心中靜靜的流淌……

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我們更應該在呼籲共建和諧社會的大環境中,努力學好科學知識的同時,與民族同學團結友愛、互幫互助,讓民族之花開遍祖國每個角落!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求一篇關於誠信的高中作文 900字

關於《誠信,團結,和諧,友善的作文》

3樓:嶺下人民

團結友善

世界是美好的,但這美好不僅要個人的努力,還要許多人的團結,俗話說的好:「眾人拾柴火焰高」,這不就是說明了人生活在這世上就要團結。

社會是乙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團結、互助、友愛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質,只有擁有這種優秀的品質,我們才能有機結合起來,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

在校園,就在我們身邊,團結互助友愛的行為隨處可見。在學校春季運動會中,我們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雖然我們班沒有多少「重量級」選手,卻奇蹟般的奪得了好的成績,同學們歡呼啊,跳躍啊!

靠的是什麼?是我們全班同學一顆顆無比團結友愛的心,想為班上爭得榮譽。所以在非常緊要的關頭,大家齊心協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動作協調,終於在那心驚肉跳的一瞬間,拼盡全力取得了勝利。

不容易呀!這就是團結合作的力量!

在我們校園生活中,也時常有一些不和諧的事情的發生。前不久,我們班的兩位同學因為一件芝麻大點兒的事兒而傷感情。乙個同學在做操時無心的手碰到了前面的同學,前面的同學以為是後面的同學在逗她,就回打了後面的同學,於是,她們就這樣你一下,我一下的真打了起來。

要不是同學及時制止,還不知會打成什麼樣呢。從那以後,她們互不理睬,有時還要找點小事報復,吵架。這件事一直延續了幾個星期,其中一位同學還想轉學呢!

多虧同學把這事告訴了老師,老師把這兩位同學請進了辦公室,對他們進行了嚴厲的批評和耐心的教育,使這兩位同學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來還成了互相幫助的好朋友。要是同學間互相謙讓,互兼容忍,寬巨集大量,就不會有這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同學們,讓我們多乙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乙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讓生活中不和諧的音符通通消失,讓我們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校園充滿和諧,讓我們每乙個同學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讓大家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中快樂的擁抱著,讓我們感受到人性之善良的互通,頻繁的親情往來讓我們激動不已。這種感知時常在我的心中靜靜的流淌……

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我們更應該在呼籲共建和諧社會的大環境中,努力學好科學知識的同時,與民族同學團結友愛、互幫互助,讓民族之花開遍祖國每個角落!

關於團結友愛的童話故事

小主人的眼睛近視了,要去配一副眼鏡。配完眼鏡回來的路上,鼻子和耳朵不情願地說 眼睛近視了,應該帶眼鏡,但眼鏡為什麼要卡在我們身上呢?眼睛垂頭喪氣地說 誰讓小主人把我弄近視了呢!要不咱們能有這麼大的壓力嗎?聽了眼睛的話,鼻子和耳朵開始想辦法。一天,小主人彎下腰撿東西時,鼻子和耳朵使勁一晃,眼鏡 叭 的...

關於誠實守信的,關於誠實守信的資料

為人講誠信。孔子說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說明不講誠實守信 言行不一,則無法立世,無法為人。我國是個文明古國 禮儀之邦。歷來重視誠實守信的道德修養。東漢許慎著 說文解字 說 信,誠也 古代的聖賢哲人對誠信有諸多闡述。君子之言,信而有徵 徵,為證明,證驗之意,言之所以為言者,信也 言而不信,何以為言?...

團結友愛的小故事,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50字左右

管理故事 一個團隊協作的故事 在遠古的時候,上帝在創造著人類。隨著人類的增多,上帝開始擔憂,他怕人類的不團結,會造成世界大亂,從而影響了他們穩定的生活。為了檢驗人類之間是否具備團結協作 互助互幫的意識,上帝做了一個試驗 他把人類分為兩批,在每批人的面前都放了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是,卻給每個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