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有關於孝敬父母,自尊自愛,誠實守信,勤奮學習的詩詞

時間 2021-07-01 18:26: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尊嚴的:

1:人必自悔然後人悔之,家必自毀然後毀之,國必自伐然後人伐之。

―――《孟子》

2:人受到震動有種種不同:有的是在脊椎骨上;有的是在神經上;有的是在道德感受上;而最強烈的、最持久的則是在個人尊嚴上。

―――約翰•高而斯華餒

3:每乙個正直的人都應該維護自己的尊嚴。

―――盧梭

4:自尊,迄今為止一直是少數人所必備的一種德性。凡是在權力不平等的地方,它都不可能在服從於其他人統治的那些人的身上找到。

―――羅素

5:沒有自我尊重,就沒有道德的純潔性和豐富的個性精神。對自身的尊重、榮譽感、自豪感、自尊心―――這是以塊磨練細膩的感情的礪石。

―――蘇霍姆林斯基

6:自尊自愛,作為一種力求完善的動力,卻是一切偉大事業的淵源。

―――屠格涅夫

7:高度的自尊心不是驕傲、自大或缺乏自我批評精神的同義詞。自尊心強的人不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優越,而只是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克服自己的缺點。

―――伊•謝•科恩

8:人要想對自己的尊嚴有所覺悟,就必需謙虛。的確,人性是尊嚴的,但這樣說還是不甚明確的,也是不完整的。

說人是尊嚴的,這只限於沒有私心的、利他的、富於憐憫的、有感情的、肯為其他生物和宇宙獻身的這種情況。

―――湯因比

9:尊嚴是文明,但又像一層貼在臉上的東西一樣容易脫落。

―――陳家琪

10:我們可以把我們的財物、生命轉借給我們的朋友,以滿足他們的需求,但是,轉讓尊嚴之名,把自己的榮譽安在他人頭上,這卻是罕見的。

―――蒙田

2樓:匿名使用者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 諸葛亮

君子憂道不憂貧。 —— 孔丘

貧而無諂,富而無驕。 —— 子貢

強本而節用,則天不能貧。 —— 荀況

侈而惰者貧,而力而儉者富。 —— 韓非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 諸葛亮

奢者狼藉儉者安,一兇一吉在眼前。 —— 白居易

不念居安思危,戒奢以儉;斯以伐根而求木茂,塞源而欲流長也。 —— 魏徵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 —— 李商隱

霸祖孤身取二江,子孫多以百城降。豪華盡出成功後,逸樂安知與禍雙? —— 王安石

侈則多欲。君子多欲則念慕富貴,枉道速禍。 —— 司馬光

奢則妄取苟取,志氣卑辱;一從儉約,則於人無求,於己無愧,是可以養氣也。 —— 羅大

3樓:江半仙

勸誡孝敬父母的: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時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4樓:蘇式月餅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

如何做乙個文明的中學生

5樓:浮雲即墨

嚴格遵守中學生守則,尊敬老師,善待朋友,樂於助人,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與同學友好相處。

6樓:ruo_烟花染

。不打架。不罵人。認真聽老師的安排。熱愛班級。熱愛集體。熱愛同學。熱愛老師。還有。熱愛祖國。

7樓:匿名使用者

套話就不說了,全面發展 、、、

七年級作文800字《做個什麼樣的中學生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內容包括哪幾大項

8樓:紫地の冰梅鳶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內容包括五大項:

一、自尊自愛,注重儀表

二、誠實守版信,禮貌待人權

三、遵規守紀,勤奮學習

四、勤勞儉樸,孝敬父母

五、嚴於律己,遵守公德

共四十小條,內容包括穿著;言行;禮貌;待人等諸多項待人處世的做法規則,是規範中學生的很好標準!

有誰能告訴我關於孝敬父母的典故,有誰能告訴我關於孝敬父母的十個典故

中國古代關於孝順的故事 歌劇院的規劃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啊啦啦 關於中國古代十大孝的故事! u蝶澈嫣朦 明朝湖南道川守將沈至緒,有一個獨生女兒,名叫沈雲英。自小聰明好學,跟父親學得一身好武藝。因其父率兵迎異軍死在戰場上,當時沈雲英才十七歲,她登上高處...

和尊敬父母 孝敬父母有關的名言,關於孝敬父母的名言警句和成語孝敬父母的名言和成語

孝子之養也,樂其心,不違其志。禮記 孝有三 大尊尊親,其次弗辱,其下能養。禮記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論語 孟武伯問孝,子曰 父母惟其疾之憂。論語 為政 父母之所愛亦愛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孔子 長幼有序。孟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運於掌。孟子 孝子之至...

有關孝順的名言,關於“孝敬父母”的名言有哪些?

曉曉休閒 1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2 祭而豐不如養之厚 悔之晚何若謹於前。3 親親,仁也 敬長,義也。孟子 盡心上4 孝子親則子孝,欽於人則眾欽。意思是 你對父母孝順,你的子女對你也孝順 你敬重別人,別人也敬重你。出自 宋 林逋 省心錄 5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