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發生在同學朋友之間團結友愛的事,把前因後果寫清楚

時間 2021-10-14 20:51:51

1樓:天際識歸舟

寫作思路:可以舉例子來證明自己班級同學的團結,班級中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每個同學都希望為集體作貢獻,為集體爭光。

正文:我們的班級是個團結的班級,只要看見班上任何一個同學有困難,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都會主動伸出幫助之手。班級中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每個同學都希望為集體作貢獻,為集體爭光。

有一天,我們的班主任葉老師說:“同學們,我們學校再過幾天就要舉行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了。你們誰想報名?”同學們聽到這個訊息,紛紛議論起來。

我的同桌陳崢說:“我要報名。我要參加100米競賽,因為全班我跑步最快。

”王詩怡也不甘落後,說:“我也要報名。我扔實心球。

別看我是個女孩子,可我有的是力氣。”嚴宇威“騰”地站起來說:“我也要報名,我參加跳遠比賽,我的彈跳力可是相當驚人的。

”教室裡一下子炸開了鍋……

下課後,同學們就開始為這次運動會做準備了。課間、體育課都能看到同學們積極鍛鍊的身影。有的跳,有的跑,沒有比賽專案的同學也不閒著,做起了小裁判和啦啦隊。

老師也加入到了我們的隊伍中,指點標準動作,指導同學們練習。

半個月以後的學校運動會,我們班如願以償地得了第一名。當然,這離不開同學之間的精誠團結和老師的悉心指導。“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是團結的力量讓我們51棵小樹都茁壯地成長。

團結友愛的基本要求:

平等尊重,平等尊重是指在社會生活和人們的職業活動中,不管彼此之間的社會地位、生活條件、工作性質有多大差別,都應一視同仁,平等相待,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上下級之間平等尊重;、同事之間相互尊重;、師徒之間相互尊重;尊重服務物件。

顧全大局,顧全大局是指在處理個人和集體利益的關係上,要樹立全域性觀念,不計較個人利益,自覺服從整體利益的需要。

互相學習,互相學習,首先就要做到謙虛謹慎,學人之長。向師長學、向同行學、向後生學、向社會各類有經驗、長處的人學習。

加強協作,加強協作,作為團結互助道德規範的一項基本要求,是指在職業活動中,為了協調從業人員之間,包括工序之間、工種之間、崗位之間、部門之間的關係,完成職業工作任務,彼此之間互相幫助、互相支援、密切配合,搞好協作。正確處理好主角與配角的關係、正確看待合作與競爭

2樓:孫永峰的老巢

寫作思路:先體現出班級的團結友愛事由,在把同學們為班級運動員的加油的情景描寫出來,體現出同學愛。

和諧之美在於團結友愛。因為擁有團結友愛才有和諧。我們的班級有40位同學,班級雖然很小,但卻處處充滿著友愛,充滿著生機,人人互信互愛,共同建設著和諧幸福的生活。

記得不久前,學校要召開運動會。為了為運動會做好準備,老師決定用一節體育課進行運動員的選拔。比賽前,老師鄭重地說:

“我們這次是為運動會選拔人才的,所以我們要發揮自己最好的水平。”“機不可失奧,一定要好好把握。”老師又補充到。

先是男子100米的選拔,第一組有六個男同學組成,他們都集中注意力站在起跑線上,等老師哨子一響,就像離弦的箭似的衝向前方。正當大家都使勁往前衝時,突然跑在最後的小剛身子一歪,重重地摔倒在地上,他一時都爬不起來。

周圍的同學本來還在為他們加油,看到這個情景,不約而同地朝小剛奔去。此時,跑在前面的五個同學,聽到聲音似乎忘記了自己是在選拔,是在比賽,也毫不猶豫地往回跑。大家一起扶起小剛,趕緊問他有沒有事,有的幫他拍掉衣服上的煤渣;

有的趕緊掏出自己的手帕把他的臉擦乾淨,還有的以最快的速度拿來了創口貼給他貼上……小剛看著同學們,激動地說:“謝謝,謝謝大家!”同學們都不以為然:

“沒事,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此時,操場上洋溢著幸福和溫暖。

同學們,讓我們多一份關愛,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爭執,讓生活中不和諧的音符通通消失,讓我們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校園充滿和諧,讓我們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出來幾年,考慮到要結婚生子,所以想把房子解決好,找了好多地方,終於有了個相對滿意的,發現連首期的款都湊不齊。向我大學的同學借錢,到他家就直接問,我是過來借錢的,有沒有呢?我同學也沒啥猶豫,就說了句:

“不急的話,等我下個月發了年終獎能借你多些!”我當時就被感動了。

4樓:亓官佲佲

那你自己的想法去做,你一定能成功,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在學校時,我突然發燒,同學們過來關心我,把我送到醫務室,——

通過一件事情寫寫同學朋友之間團結友愛的是要寫清前因果1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同學們在抄一起生活了襲6年了,彼此之間都有感情了,所以我們同學都養成了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好習慣了。

有一回,數學小測驗,我竟然沒有帶筆,這可急死我了,眼看這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還是一個字也沒寫。這時我的同桌看到我的樣子,便問我咋回事?我說:

我沒有帶鉛筆。我的同桌聽了立刻從鉛筆盒裡拿出一支鉛筆,我以為他要把鉛筆拿給我,但是他沒有把鉛筆給我,而是把他手上的自動鉛筆給了我,我說:我用鉛筆就行了。

可同桌就是不把鉛筆給我,他說:同學之間就是應該互相幫助嘛。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一次,我們班做小報,我們組獲得三等獎,後來發獎品,我站最後,結果少了一份獎品,因此我沒有得到獎品。於是老師說再買一份獎品給我,我聽後正準被往回走,這時王俊傑把獎品給了我,我十分感動。

正是我們班的每一位同學都有這種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精神,才構成我們六五班這個大集體!

通過一件事,寫寫同學和朋友團結友愛的事

7樓:靈魂賽車手

一本書同學總是天天相處,日日碰面,在上學時難免會發生一些事,所以 要向你講一件 和曉明發生的事。

那是酷暑難熬的暑假的一天, 和曉明約好一起到從文書店去看書。下午2點 們在蘭陵廣場碰了面,騎著自行車來到從文書店。

我們把車停在停車場後, 迫不急待地衝進了從文書店。在茫茫的書海中如飢似渴地尋找 所想要的書。曉明也走進了這片遼闊的“知識海洋”,開始尋找他所需要的書。

漫不經心地翻閱著書本。突然, 的眼睛在密密麻麻的書海中被一本叫《童話世界》的雜誌吸引了。因為 被封面上的一名話“愛因斯坦乖狐狸說:天才與你的距離就是這本書”這句話所吸引。

不由自主地翻開書本, 開始還是耐著性子慢慢看,後來卻情不自禁地投入到故事裡的情節裡去了。正當 看得津津有味時,曉明走過來對 說:“博巍,好了嗎?

” 還陶醉在書的海洋裡,一時還回不過神來。曉明見 沒反應,往 手裡的書看,這一看不得了,連他也投入到情節中了。

當 看完一小部分決定買下時卻發現曉明站在 的身旁。 合起書向收銀臺走去,曉明衝上來,迫不急待地問 :“這本書多少錢?

也要買?”“三元,在‘課外閱讀’的櫃子裡。” 把書拿給收銀員正要交錢時,曉明氣喘吁吁地說:

“沒有呀?”“ 問一下。”“阿姨,請問還有沒有這種書?

”只見收銀員阿姨搖了搖頭。 們兩個一下愣住了。 們兩個都喜歡這種書,可是隻有一本,怎麼辦呢?

曉明最先開口了:“博巍,你那麼喜歡,你買吧。”“不行,還是你買吧”“你買!

”“你買!”…… 們都做出君子風度誰也不買。最後還是阿姨說:

“你們各出一半的錢,一起看吧!”才結束了謙讓的行為。

是啊,和同學相處就應該像 們那樣不要為一點小事勾心鬥角而傷害了友誼,要做一個關心集體、團結友愛的人。 (裡面要有錯的話,請多多包含。嘿嘿)

8樓:2011明天更美好

友愛 一聲問候,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件小事,處處都能包含著班級同學的友愛。在我們五年級一班,老師與同學,同學與同學之間互相關心、愛護、幫助的事情天天發生,友愛時刻在傳播。 這不,前幾天我的舌頭尖生瘡一碰就很疼,舌頭在嘴裡,也不耽誤說話,在老師和同學眼裡我和平常一樣,沒什麼區別,我也很“勇敢”,沒把這事告訴老師和同學。

但是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看著學校食堂平日美味可口的午飯,我沒有了以往不管酸的、辣的,米飯、葷菜、蔬菜一樣狼吞虎嚥的吃法,就是小口小口的吃,舌頭也是火辣辣的疼。 看到我異常的表現,一起吃飯的同學知道我舌頭尖生瘡後,有的趕緊告訴班主任由老師,在由老師的指導下,有的同學給我去要了稀飯,有的同學幫我盛上了水,讓我多喝點水把消炎藥吃了。由老師告訴我和同學們:

“秋冬季乾燥,易上火,同學們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這樣才能避免舌頭尖生瘡。”我聽了以後連連點頭。接連幾天,老師和同學都細心地關心和幫助著我直到舌頭好了。

回想這幾天由於舌頭尖生瘡中午的飯菜不能盡情享用,肚子有所虧欠,但老師和同學們的關心和幫助卻使我心裡暖和和的。 類似這樣班級中互相關愛、互相幫助的事情其實還有很多:下雨天的時候借給同學一把傘;生病的時候幫助同學輔導功課;鋼筆沒水時借用一隻筆;春遊時給瘦小的同學背東西……雖然都是小事,但老師鼓勵我們多做這樣的小事,因為這樣的小事象一朵一朵傳播著友愛的小花,一起盛開時才更加美麗多彩!

友愛標兵班

你知道嗎?我們班可是一個十分團結、十分互愛的班集體。曾有許多班級羨慕我們。

因為,我們班中時常會發生一些同學之間互助互愛的事,令老師們讚不絕口。 在我們的班級中,處處洋溢著充滿愛心的氛圍。一進我們的教室,你就會被"生物角"中的鮮花綠草發出的芬芳所陶醉。

你可別以為這是我們用班費買的,其實,這些花花草草都是我們班的同學從自己的家中搬來的。這些雖是花花草草,但它代表了同學們對班級的一片愛。 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

他—我的好朋友,魯一鳴。 一個寒冷的冬天、我正在操場上跑步。小魯他跑來隊伍說:

“小強,你沒帶手套嗎?”“呃……不記得帶了!”我已知道結果,你也肯定知道了。

這一件小小的事,卻含著深深的情。 同學的愛心同樣體現在同學之間的互相關心、幫助方面。一位同學生了病,即使老師沒有說,當天晚上,這位同學的家裡**就會響個不停。

有的同學關切地詢問病情;有的幫他解悶;有的告訴他作業。生病的同學雖然在家中休息,但他感覺似乎就沒有離開過我們這個和睦的大家庭。 希望:

無論天地合也好,山無稜也好,我們友愛之間的愛心是永遠不會變的,更是永遠不會被人遺忘的。 我永遠相信—友誼天長地久!

下了功夫,希望採納,謝謝`(*∩_∩*)′

發生在元旦的一件事作文,發生在元旦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又逢元旦,的腳步隨著我們酒後的舞步一起翩翩到來。酒醒後的清晨,陰冷陰冷。沒有陽光的問候,有的只是細雨時落時斷的祝福,它們輕輕下到路面上的水坑裡,圈圈復圈圈,乙個圈則代表一對別離之人的團圓。記不起每年的元旦是怎麼度過的,或許平凡如他日。這些有著特殊意義卻又平凡的日子,我們可以瘋狂地面對,為自己的生活添...

這是一件發生在暑假的一件事 修改病句 五星紅旗在晨風中迎風飄揚(修改病句)

這是一件發生在暑假的一件事 此句語病是 多層定語語序不當 正常的多層定語排序是 名 數 動 形 名 也就是 表示領屬的名詞 代詞或短語 誰 數量短語 動詞 動詞短語 形容詞 形容詞短語 表 性質的名詞。應該為 這是發生在暑假中的一件事 五星紅旗在晨風中迎風飄揚 這個句子的語病是 語義重複 在晨風中 ...

發生在校園裡的一件事作文,發生在校園裡的一件事作文 200字

北師張老師 我們的校園生活多姿多彩,有緊張的學習,有歡樂的大課間 有激烈的比賽,有親密的合作 校園像個大家庭,每天都會發生不同的事,可是有一件事,卻令我難忘。那一天,我走到校門口才想起今天是星期二要查紅領巾,完了,我又要給我們班減分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地走進了教室。突然我聽見 王老師走路的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