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團結友愛的班級,如何建立乙個團結友愛的班集體1000字作文

時間 2022-09-16 22:00:17

1樓:秋刀魚嘚味道

班是個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班級。在這個集體裡,同學們都是大家庭的一員,善良,是我們的口號,團結,是我們的力量;快樂、友誼、健康是我們的個性。團結的班級與普通班級的區別主要在於班級人員之間的矛盾,而矛盾的根源最終取決於個人利益,如果你是班級的領導者建議你將個人的利益融入集體當中,讓集體的利益變成個人的利益這樣還哪有矛盾存在,給你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大學女生寢室會有很多矛盾的,而我們的寢室卻特別的和諧,真的向一家人,原因很簡單一般愛計較的生活用品之類的物品都變成了公共用品,就減少了很多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靠守則去逼同學們幹這幹那。

用威脅的手段也只會適得其反。

大家要要知道。

班級應該多參加一些 愛心 公益活動

學習上不但要努力還有老師的合理教育

多和同學們相處會使得同學們開朗 互幫互助

當然 只有這些是不夠的

還要靠同學們的自覺 老師的幫助 和家長的關心這樣就會使整個班級更加團結!!

如何建立乙個團結友愛的班集體1000字作文

3樓:小山村情懷

說我們這個班集體普通,是因為它不是很寬敞,可是教室乾淨,整潔。桌子凳子都整齊的擺著,地面雖不是一塵不染,但也算挺白了;我們班的教師雖然不是特級教師,但講課也生動有趣,對我們也和藹可親;我們班的同學都心地善良、學習刻苦、團結友愛,這是在學校出了名的。我們會為班級獲得了榮譽而高興,為班級沒得到第一而傷悲。

總之,我們班是非常平凡的。然而,也是非常溫暖、充滿生氣的。

不久前校園運動會到了,我班的運動健將們各個摩拳擦掌,全力以赴,都想為班級榮膺地獲得全校第一名。但是,因為一時疏忽,在打籃球這個專案中沒有獲得第一名,所以積分最多的四(3)班理所當然地獲得了第一名。

同學們各個閉緊雙眼,眉頭緊鎖,還有的不停地低聲嘆息:「可惜啊,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這時四(3)班隱隱約約傳來了歡呼聲。

這時,連一根針掉下的聲音都聽得見的教室裡傳來了一陣哭泣聲。是啊,經受了打擊後再聽到勝利者的歡呼,心裡最後那道防線能不一下子被摧毀,讓同學們失去理智嗎?那歡呼聲雖在平時是相當的微不足道,但現在就好比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埃忽然聽到一聲比敲鐘的聲音還響亮的聲音:

「上次他們輸給了我們,我們因為怕他們傷心而沒有歡呼,只在心裡高興。還去安慰他們。如今可學會恩將仇報了呵?

真是厲害啊!我真是完全服了他們!」說完,還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

大家看去,原來是性格不太溫和的鄧勝楠。大家也開始議論紛紛了。「是啊,這真是讓人悲哀埃」「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停下來,同學們!」班長雙手舉起來,大喊一聲。原本像小鳥一樣,唧唧喳喳議論個不停的同學們立刻變得鴉雀無聲了,我們一貫聽從班長的的指揮。

「自己能力不夠別人,聽到別人歡呼,就那麼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我知道這可以表達各位希望班級得到榮譽的赤子之心,但是這不能有什麼實際的作用。讓我們為下次運動會準備吧!

」同學們會意地點了點頭,擦乾了眼淚,堅定地說:「好的,班長!」

怎樣才能搞好班級團結友誼

4樓:雨落小號

團結同學,與人真誠交往是學生的優良品質和健康心理素質的具體表現。未來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方面的綜合素質,尤其是與人合作的意識尤為重要,這種合作意識產生與從小與同學之間的團結友好交往中。

給大家講乙個真實的故事吧。在遼寧省師範大學教育系裡,有兩位特殊的學生,一位叫周婷婷,另一位叫王錚。她們乙個雙目失明,乙個雙耳失聰。

然而,就是這樣的兩個人組成了「海倫`凱勒」號聯合艦隊,兩人在生活上、學習上互幫互助,周婷婷聽不清看得清,她做了王錚的眼睛;王錚看不清,她做了婷婷的耳朵,兩人取長補短,揚長避短,在學習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他們為什麼會取得成功?那是因為她們掌握了成功的乙個法寶——團結友愛,互相協作。

同學們,在我們身邊,你是否也常常能感受到這樣的成功事例呢?是的,課堂上我們開展的小組合作學習,少先隊活動中的手拉手結對子活動,這些不是團結協作的很好的體現嗎?然而,我們也不難看到,在乙個班級中,我們也經常會發現有那麼幾個學生,平時總愛和同學磕磕碰碰,今天和這個同學鬧意見,明天和那個同學不說話。

還常常希望一切都能聽從他們的意願,這樣就容易與同學產生矛盾。因此,他們在同學中也沒有好朋友。其實,乙個班級就是乙個大家庭,同學之間是兄弟姐妹,彼此要互相關心、互相禮讓,有不同意見要互相協商解決。

能夠傾聽別人意見是乙個人的優良品質,虛心向別人學習,多發現別人的優點,這也是搞好團結同學的乙個基礎。 人與人友好相處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遺憾的是,即使是這麼簡單的方式,也並不被我們周圍的所有人所接受。

看看每天打菜時,那些插隊的人,心安理得,面無愧色。這樣的人,不懂友愛;別人休息、學習或工作時,毫無顧及追逐打鬧,大聲喧嘩,不設身處地地考慮自己給別人帶來的干擾,這樣的人,不懂友愛;稍有不順,張口就罵,不考慮這些汙穢的語言帶給周圍人難堪,這樣的人,不懂友愛;不分物件,不分場合,以取人短處為樂,這些人,無一例外地不懂友愛。這些行為,都在傷害著同學之間的友情,都在汙染著我們共同生活的美好環境。

同學們,談談友愛僅僅是幾分鐘。而付出友愛,體驗友愛,則將伴隨我們一生。不如從眼前做起,不插隊,不吵鬧,不說髒話,不嘲笑人,讓友愛的甘泉滋養我們的心靈吧!

同學們,團結友愛,互相協作,不僅是人們生存和發展的條件,也是現代社會發展對人們的要求。隨著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僅靠乙個人「閉門造車」式的創造已不可能,這就更加需要人們學會與他人合作、共處。一次遊戲,一次中隊活動,一次打掃衛生,一次發明,一次創造,離不開你、我、他的共同協作。

協作得好,完成的質量效率就越高,反之就不然。 實際上, 我們從小養成與人合作的意識和習慣,將來才能成為乙個善於團結別人,善於理解別人,善於交往與合作的人才。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吧!

怎麼樣才能實乙個班集體團結,友愛,有凝聚力?

5樓:關利葉鄢雁

那要看你們班最需要的是什麼。可以組織一些有號召力的人。組織些活動。讓大家發現校園生活都在大家庭當中。要友愛,先要做到讓他們學會珍惜同學之間彼此的友情。

怎樣才能提高班級的團結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同學班榮我榮,班衰我衰!的精神!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乙個班級並不難,但又不簡單.首先自己要融入班級這個群體,讓大家都覺得你不會跟他們擺架子,和他們成為好朋友,我是我們班班的班長我覺得我和同學們的關係就很融洽,班上組織活動時大家也很配合和支援。我覺得你只要記住,凡事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想,相信你會管好乙個班集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組織能引起大家興趣的活動

在活動中大家回回想幫助理解

從而增進友誼團結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組織一些團體活動吧

如何做好小學班級紀律安全衛生工作

如果是小學生那就好說點,個人建議如下 1.把條條框框的紀律制定成手冊或者篇章貼在班級的顯眼處。2.獎懲措施要很明確。例如 得到小紅花,頒發小禮品,開表揚小會,懲罰要給班級做值日,擦黑板,或者嚴厲點的你找到辦公室談話等等 3.找每個頑皮孩子的要好朋友,要安靜一點的那種,呵呵,惡人一定會有惡人磨的 4....

如何做好高階白酒的營銷,如何做好營銷?

翻花武袖 有時候一提到高階白酒,不少人難免吐槽 這些都是一些高階酒,都挺貴的,普通工薪階層喝不起吧?非也!大家還記得2012年那時候開始實施的三公經費削減的運動嗎?這便是中國高階白酒轉型的一個關鍵時間點。高階白酒新時代到來。同時說一句題外話 作為新時代的中國人,在看待一些問題與疑惑時,要懂得運用歷史...

關於班級文化建設的方案,如何建立特色班級文化建設 包括方案 內容 的說明 總結 活動安排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陳凱文 一 指導思想具有班級特色 書香氛圍濃厚 環境優美整潔 富有激勵性,關注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長 長遠發展。1 制定富有特色的班級口號 班風 班訓等,努力營造健康向上 富有成長氣息的班級文化氛圍。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培養班級的凝聚力和集體榮譽感。gzyb系列渣油幫浦2 發揮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