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班級文化建設的方案,如何建立特色班級文化建設 包括方案 內容 的說明 總結 活動安排

時間 2021-05-02 19:33:5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陳凱文

一、指導思想具有班級特色、書香氛圍濃厚、環境優美整潔、富有激勵性,關注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長、長遠發展。1、制定富有特色的班級口號、班風、班訓等,努力營造健康向上、富有成長氣息的班級文化氛圍。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培養班級的凝聚力和集體榮譽感。

gzyb系列渣油幫浦2、發揮每一位學生的創造力,積極參與班級布置並定期更換,讓每一堵牆都「說話」,形成班級良好的物質文化環境。3、建立健全的班級制度,包括班級公約、獎懲制度、值日生制度等等,以此約束學生的言行。zyb渣油幫浦

4、建立班級崗位責任制,實行崗位輪換制度,讓每一位學生參與到班級的管理中來,培養學生的責任感,鼓勵學生發揮主人翁精神。5、定期組織豐富多彩的班級活動,在活動中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增強班級凝聚力。6、建立班級圖書角,努力擴大班級藏書量,調動每一位學生的讀書積極性,鼓勵學生製作讀書卡片,寫好讀後感,讓全體學生「感激書籍,享受閱讀」。

zyb渣油幫浦安裝尺寸

二、具體內容:班級名字:追趕太陽077

班魂:優、雅、勤zyb硬齒麵渣油幫浦

班級形象:麵必淨,髮必理,衣必整,紐必結;頭容正,肩容平,胸容寬,背容直;zyb齒輪油幫浦氣象勿傲、勿暴、勿急,顏色宜靜、宜莊、宜和。3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也在弄班級文化,我個人認為首先要有乙個整體規劃。弄幾個版塊。

我班我設計的版塊有這幾個:a我的舞台我做主(可以布置一面牆,裡面可以分為兩個小塊,即學生的美術作品,書法作品,或作文化。在上牆前先鋪張白紙,最好有個底色,然後把每幅作品用邊框框一下。

這些內容都要與科技有關。

b。成語天地。可以布置一面牆,最好找一些有教育意義的科技方面成語,等。

上面是圖,圖下是解釋。(我個人還弄了個「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宣傳圖,用幾條階梯形的彩紙代表書,然後在上面打上這幾個字,感覺效果還不錯。

c。黑板前我設計了乙個「布告欄」也是用淺色彩紙做底色,然後把課程表,值日表,時間表貼在裡面,效果也還可以。

d,後面黑板兩邊我設計了衛生角和圖書角。

如何建立特色班級文化建設{包括方案 內容}的說明 總結 活動安排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下我們班得到文化建設吧!對你不知道有沒幫助「飛鴿中隊」是我們班的個性化班名。班級的標誌是鴿子在藍天上自由飛翔。

鴿子在藍天上自由飛翔作為我們班級標誌,是因為鴿子沐浴在春天燦爛的陽光裡,盡情地自由飛翔,讓我們充滿朝氣,讓孩子們相互協作,相互之間有了情感的交流,同學們團結互助、和諧的精神是我們所追求的。鴿子在我們的樂園,讓陽光啟迪心靈;鴿子的樂園裡,要讓快樂地成長;我們的樂園,要陽光燦爛,花開成海。我們班確立了「健康·自由·快樂」的班風;確立了「快樂學習,快樂成長」的班訓;確立了中隊口號「我是快樂的飛鴿,飛到世界的每乙個角落」。

我們把班風、班訓和班級口號與飛鴿緊緊聯絡在一起。我們確立的班規是:鈴聲響,進課堂,學習用品擺放好。

不說話,靜息好,等待老師來上課。課堂上,專心聽,老師提問認真聽。答問題,聲響亮,認真書寫作業棒。

兩課操,認真做,集會站隊快齊靜。不追逐,不打鬧,安全責任牢記心。吃中餐,守紀律,學習生活兩不誤。

愛勞動,講衛生,紙屑果皮不亂扔。小學生,要記清,好習慣養成益終生!為了體現飛鴿的無限自由和快樂,讓孩子們感受到鴿子的活力,健康、快樂、自由地成長,我在班級裡做了如下的建設:

一、確定了班級建設的特色「自主管理,書香教室」。1、引導學生多讀書,讀好書。結合學校的讀書活動月活動和閱讀考級方案,不定期的向學生推薦本學期的必讀書目和選讀書目,命名為「成長樂園」。

在教室的牆壁上設定版塊,把推薦書目的封面或者是書中精彩的畫面製成**貼在版塊裡,並配上精彩的解說文字,不但激發了孩子的閱讀興趣,還讓孩子們對推薦的書目一目了然。2、設「綠葉飄舞,書韻飄香」專欄,用「快樂閱讀成長樹」記錄學生的閱讀成長軌跡。3、利用課餘時間進行閱讀,在班級裡以小組為單位,進行班級閱讀比賽,並且讓孩子們寫下讀書心得,張貼在展版上進行相互交流,讓孩子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學會讀書。

二、著重培養孩子的團結協作精神,體現三附凝聚精神。1、在班級裡設定「三味書屋」。發揮班級團結的精神,由班級裡的每位小主人主動、自願地把家裡閒置的圖書帶到班級中來,組成小小的班級圖書角,相互傳閱圖書,增加圖書的利用率,同時請專人負責管理班級圖書,做好借閱和歸還記錄,定期總結。

2、設定班級「小小植物園」,讓學生把自己喜愛的植物帶到班級中來,讓全班的孩子一起來欣賞大自然的顏色,並且讓孩子學會細心照顧植物的本領,輪流來照顧這些植物,記錄下它們地生長過程,讓孩子都能夠明白:要愛護我們身邊的綠化。3、成立班級「手拉手」互助小分隊,請班級裡在某一方面特別優秀的學生和一些貧困生、學困生手拉手,自願結對幫扶,並填寫結對幫扶表,歸入結對幫扶袋中,展示給全班的同學看,讓全班的同學都能夠積極主動的去幫助其他的同學。

4、在班級裡設立多個工作崗位,實現班級裡「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並且將工作特別突出的學生的事蹟用文字和**展示給大家看,極力大家主動為班級做事。

三、經常組織各類競賽。1、設立「智慧型樹」。在教室裡設定學生的成長記錄版塊,讓孩子們把通過自己努力得來的星星貼在上面,全班形成你追我趕的氛圍。

2、結合學校德育工作的短期目標,在班級裡評選「每月一星」。此版塊涉及到德、智、體、體、美、勞各個方面。在此版塊中可以是學生的優秀事蹟,也可以是生動的文字說明。

四、搭建學生展示的平台。1、對於一些「問題」學生,多進行鼓勵,有時候也許是老師無意中的乙個小舉動,就會讓孩子改變許多,對於在某些方面特別有進步的孩子,要有乙個特別的獎勵:表揚欄。

2、為班級裡有特長的孩子設立有特色的版塊,如:書畫長廊、文學天地、星星之火、舞林大會等等,為學生搭建展示自己的平台,同學之間也可以相互學習,學人之長,補己之短。

班級文化建設需要哪些方面

班級文化建設實施方案

4樓:匿名使用者

舉辦聯誼活動、比賽、結成聯誼寢室;樹立學習典型;經常交流、溝通;

班級文化建設方案

5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加強bai

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du培養學生良好zhi的行為習慣,繼續進行dao熱內愛班級的教育、團結同學

容的教育,搞好心理健康教育。具體工作:1、繼續抓好五年級學生的常規養成教育,培養良好行為。

2、搞好班級衛生工作管理、學生的日常行為培養,爭創衛生 文明示範班。3、搞好每位學生的自我保護教育,增強安全意識,形成一定的能力。4、搞好每位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其身心都能得到健康地發展。

5、使學生愛科學、學科學,主動探索新知。

適合寫在班級文化牆上的話,班級文化牆上要貼自己發奮努力的話,幫忙想幾句好的

一網情深的阿慧 失望是什麼?我們是否逃避了就沒有了失望?希望是什麼,難道就那樣遙遠?擺脫冬天最後一層冰雪的桎梏,春天再次開啟四季的輪迴之門 擺脫蛹中的最後一次掙扎,終於破繭為蝶 同樣,擺脫失望的最後一秒,我們就會迎來下一次希望 人們習慣賦予春天溫柔的性格,殊不知,他經過了夏 秋 冬的蛻變 人們也習慣...

急關於班級簡介,班級簡介怎麼寫

360 c漫步雲端 同的目標讓我們走到一起 溫馨的友誼讓我們親如一家 執著的追求讓我們快樂出發。緊握青春妙筆,譜寫理想詩篇 展示激情人生,迎接風雨考驗 張揚自信風帆,抵達成功彼岸。意氣風發,永不言敗,是成長道路上我們不變的風采 團結奮進,共創輝煌,是奮鬥歷程中我們豪邁的誓言。在緣分的天空下,我們懷著...

求關於班級團結主題班會的,求關於班級團結主題班會的演示文稿

所謂主題班會就是圍繞乙個中心內容有目的 有組織地進行的班集體成員的自我教育活動。一節好的主題班會,能引起班集體成員的觸動或共鳴,培養他們懂得思考 敢於發言,形成自己的見解。一 主題問題 主題班會就應該有明確的目的性 較強的針對性,圍繞主題開展活動,不能東講一點,西講一點。在這次班級文化主題班會中,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