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烤紅薯怎麼烤啊 需要多長時間,多大火候啊

時間 2021-05-02 19:33:59

1樓:山村好貨

天冷了

來吃烤紅薯啊

昨天下班回家,距離小區老遠就聞到了一股濃濃的烤紅薯的香味兒,這種**貌似沒幾個人能抵擋得住呢,三步並成兩步走,趕快到紅薯攤前讓大爺給我挑了乙個最大個的,哈哈。咬上一口熱氣騰騰、香甜軟糯,太滿足啦。

話說用烤箱大部分人都能做出好吃的烤紅薯,但並不是每家都有烤箱啊,那怎麼辦呢?沒烤箱有微波爐也行啊,如果微波爐也沒有那有火爐子也行啊(這貌似都是農村才有的「寶貝」呢),如果連火爐也沒有那就只能吃蒸的啦。

好啦,今天咱們就來看看用微波爐怎樣做出好吃的烤紅薯吧!

微波爐烤紅薯

將紅薯清洗乾淨,用可微波的保鮮膜或廚房紙巾包住(如果是廚房紙巾的話一定要用水打濕哦),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取出紅薯翻個面再來3分鐘即可,對於微波爐沒有高中低檔的時間可以嘗試著來喲,用筷子戳一下就知道熟沒熟了。

想要用微波爐做出大師級別的烤紅薯,這些小技巧一定得注意呢:紅薯盡量選擇細長一點的;一定要裹上一層保鮮膜或者廚房紙巾,以免水分完全被蒸發掉,吃起來又幹又柴。

這個方法據說很多人都嘗試過呢,80%的人都成功了,失敗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情況:烤不熟;烤的很幹沒水分。針對這兩種失敗的案例,你只需要選擇好大小合適的紅薯(細長為宜),幷包可微波的保鮮膜或濕紙巾就可以啦。

這麼簡單的方法還不趕緊get起來,這個冬天再也不用去吃外面的烤紅薯啦,想吃隨時都可以在家做。

親自實驗,微波8分鐘

紅薯出爐啦,美中不足的是時間有那麼一點點短,爭取下次做更好哦!

@所有人

烤紅薯你還有什麼好法子嗎?

多一點交流,多乙份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紅薯1根(300克左右)、優質無香紙巾5抽(雙層紙巾)

做法:1、檢查紅薯是否有霉變、黑斑及發芽,然後將紅薯徹底洗淨;

2、帶水將紅薯用紙巾包裹起來,確保完全包住;

3、送入微波爐中,高火3分鐘,翻面,再高火2 分鐘,捏一下軟透即可,拿掉紙巾,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一、選材(紅皮黃心、外形清爽、個頭苗條):紅薯要挑紅皮黃心的為佳,這種紅薯口感最糯最甜;表皮要乾淨,無黑斑無長芽無霉變;個兒要苗條,但也不能太細,否則只有皮了,單個300克左右為佳。

二、保濕(保留水份,紙巾或保鮮膜包裹法):紅薯徹底洗淨後,帶水外包廚房紙或優質無香型餐巾紙5~6層;或裝入微波爐專用保鮮袋中(並不是所有的保鮮袋都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可用於微波爐加熱的保鮮膜,有註明「可微波爐使用」、加熱方式及最高耐溫溫度等)然後再送入微波爐中加熱。

三、加熱(不同型號和功率的微波爐時間並不相同):通常說來800瓦功率的微波爐加熱一根300克左右的紅薯,高火5分鐘左右就夠了,但不同品牌可能還略有差異,這個需自己掌握,如果沒把握,可2分鐘、2分鐘……採用短時分次加熱法,每次時間到開啟爐門,捏捏軟透程度,並給紅薯翻個身,直至完全軟糯為止。

3樓:美食者也

格蘭仕微波爐使用方法,只需三步教你如何烤紅薯

4樓:情感收錄

微波爐烤紅薯需要用錫紙包裹住紅薯,高火叮10分鐘左右即可。相較於微波爐烤紅薯,炭烤出的紅薯水分更充足。

5樓:乾燥溫度

就是要掌握烤紅薯的時間,一般5分鐘到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相對於木炭烤出來我認為沒有木炭烤的香,沒有那種天然的醇香味道吧。

6樓:劉心安兒

微波爐烤紅薯的時候,一定要將外皮清洗乾淨,然後要用保鮮膜將這個紅薯包裹起來,然後使紅薯的整個面積都受熱非常的均勻,在微波爐烤一段時間就可以收穫到美味的紅薯了,這樣製作出來的紅薯非常的軟糯,和火炭烤出來的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7樓:小燕子雜說

使用微波爐烤紅薯的方法十分簡單,就是將紅薯洗乾淨之後,用錫紙包裹紅薯,沒有錫紙的可以用廚房用紙包裹放入微波爐中定時烤製就可以了。微波爐烤出來的口感稍硬,火烤出來的口感比較軟。

8樓:ok沒事逛著玩

需要半個小時,跟烤麵包差不多。

9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第一步 將紅薯刷洗乾淨後保留水分,用刀切去兩頭的小尖尖頭,然後直接用一層廚房紙將紅薯包起來,需要包的緊緊的第二步 將包好的紅薯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烘烤4分鐘;接著將紅薯翻至另一面,繼續高火力烘烤4分鐘但是呢,用微波爐烤紅薯的話,烘烤的時間要根據紅薯的大小相應的調整時間友情提醒哦,不要直接用報紙包裹地瓜進行烘烤,以免報紙上的鉛滲透到地瓜中,鉛對人體有傷害呢,您可以選擇使用廚房用紙哦,切記要根據紅薯大小來決定烘烤時間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紅薯洗乾淨 在紅薯上扎洞或用刀劃幾條深口子 然後在紅薯外面裹上濕紙巾 大火3分鐘 就可以了.

11樓:

需要20幾分鐘 分二次 第一次預設10分鐘 第二次10分鐘 火為中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紅薯洗乾淨,在上面多扎幾個洞,然後把紅薯放微波爐中火烘烤,因為不同的微波爐火力也不一樣,所以就不用死規定時間了,烤一會就拿出來看看,用手把它捏捏軟,直到烤熟為止

注意:①、一定要扎幾個洞,不然會引起熱量無法散發而**②、時間一般不要太高,幾十秒看一下軟硬程度並翻動下紅薯③、用微波爐烤出來的紅薯不是很好吃,不很正宗!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不如煮熟了吃~~~~

微波爐如何烤紅薯

1 紅薯洗淨,不用擦水,保留外皮的水分。2 用一張紙將紅薯包起來,不包紙就烤,也可以,但是烤的時候會出點水分,包起來微波爐會乾淨點,建議使用乾淨的紙。3 放入微波爐的托盤上,用高火加熱3分鐘,再翻個面,繼續高火3分鐘即可 根據紅薯大小調整時間 注意 不確定時間的話,中途拿出來捏一捏,烤軟了就好了?方...

拿微波爐怎麼熱紅薯,烤紅薯可以用微波爐熱嗎?或者有別的方法嗎?

侯爵哆啦 主料 紅薯1個 步驟一 紅薯洗乾淨,皮不用去掉,如果皮有爛的,要削去,晾乾,或者用乾布抹乾。步驟二 取一張錫紙,把紅薯完整的包起來,適當留一點出氣的位置,一點就好了。步驟三 放微波爐,高火3分鐘,翻面,繼續3分鐘。期間要稍等一會,免得被燙到。步驟四 稍等1分鐘,取出紅薯,揭開錫紙,就可以了...

用微波爐烤生紅薯要幾分鐘,用微波爐烤紅薯怎麼烤啊 需要多長時間,多大火候啊

q王小年 根據紅薯個頭大小,時間在8 15分鐘不等,即 小的在8分鐘左右,中型的12分鐘,體型較大的在15分鐘以上,不建議烤大個頭的紅薯。以中型紅薯為例,烤製方法如下 1 將紅薯用清水沖洗乾淨。2 藉著紅薯表面水分,用廚房用紙將紅薯包裹起來。3 紅薯放入微波爐中,高火8分鐘,暫停翻面,再烤3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