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么農民在中國小麥後想下雪有甚么物理知識忙

時間 2022-09-16 21: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積雪層對越冬作物的防凍保暖作用。新降到地面的積雪疏鬆多孔,其中能夠含有 40%-50%的空氣。因為空氣不易傳熱,這樣,大地就像蓋上了一條又大又軟的棉被。

這「棉被」可以防止土壤中的熱量向外散發,又可阻止外界冷空氣的侵入。測量表明,地面積雪厚度為20厘公尺時,積雪的表面溫度比雪下地表溫度要低15℃之多。當積雪厚度達30厘公尺時,即便氣溫降低到零下30攝氏度時,小麥也不會遭受凍害。

積雪的增墒肥田作用。地面積雪在來年春季大地回暖時,緩慢融化。融化了的雪水流失少,大部分滲入土中,就像進行了一次灌溉一樣,對緩解春旱、做好春耕播種大有好處。

融化後的雪水,能夠給土壤帶來較多的氮化物。據測量,一公升雨水含氮化物1.5克,而一公升雪水中含氮化物可達7. 5克之多,顯然雪水會增加土壤的肥力。此外,由於在雪被覆蓋下,土壤凍結深度較淺,樹葉、草根等能夠繼續腐爛變成肥料。

雪的殺蟲作用。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曰:「雪,洗也,洗除癢癘蟲蝗也。

臘前三雪,大宜菜麥,又殺蟲蝗。」冬天的積雪能夠凍死蝗蟲、螟蟲等越冬害蟲的蟲卵。雪下得越早,殺蟲力就越強。

【俊狼獵英】團隊為您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下完雪後,一些在泥土或草叢裡的害蟲就會被凍死了!那麼在來年的春天這些小麥就非常健康的成長,這也就是諺語「冬天雪后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的由來!!

打字不容易啊!望採納!

3樓:抄依波

既能補充水分,又能保溫。其實並不是剛種上就希望下雪,我們這個就種冬小麥,如果這個季節下雪小麥就凍壞了,而是發芽之後下雪再冬眠。

4樓:

雪是小麥苗的棉被。

同時也是開春後小麥苗的第一口水!

5樓:千芊如夢

雪是一種蓬鬆的結構(就像羽絨被),是熱的不良導體,可以保持地表溫度,使地表溫度不會太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繞著太陽轉,農民圍著小麥轉。

種小麥的技術,「小雪不離土,大雪不離母」,是什麼意思?

7樓:

意思就是如果是比較小的雪話,那麼你是不用去翻土的,如果雪比較大的話需要去翻新土地。

8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這種說法可能是經過他們的經驗所得,這樣成功率比較高。

9樓:鹹魚的夢想

按照這種種植的技術來看,小麥是長的比較好的。這句話對於小麥的大小還有對應的節氣,有了一些的要求。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小雪季節的時候不要離開土壤,大學季節的時候不要離開種子。

初中生寒假日記10篇

小麥剛打過除草劑24小時,又下雪了,還有效果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這裡一般不打除草劑,因為氣溫低,不利於雜草吸收,當然現在的冬天也不很冷,你打除草劑也行,但效果肯定不好。小麥除草劑一般在小麥4葉後到拔節前用藥,而且溫度要在8度以上,噴射後若下雨,最好重新打除草劑。

12樓:嬴友

有效果。現在的一般除草劑。噴完以後12小時。就是下一點雨都沒有問題。更不用說下雪了。

13樓:貊珏

小麥剛打過除草劑,24小時又下雪了,還有效果嗎?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種植小麥,年前澆水和年後澆水都可以,為什麼有人選擇不澆水?

14樓:這很撩妹

年前年後不澆水有三個主要原因。首先,當地沒有灌溉條件,這是一種人們想澆水但不能澆水的情況。第二,種植小麥不是主要業務,通常在種植小麥後,他們出去工作,沒有時間澆水。

第三,懶惰的性格,依賴天氣吃飯,不在乎產量,多少算多少,屬於那種無所謂的人。總而言之,對於年前還是幾年後給小麥澆水還沒有確切的答案。這與許多因素有關。

一些朋友說得很好。他們能找出真相,只要田地太乾,看天氣預報,如果長時間不下雨,他們就能給小麥澆水。

年前有兩個澆水的時間點。乙個是小麥播種後7-10天,這主要是由於該地區乾旱。為了促進小麥的出苗和出苗後小麥幼苗的生長,這種澆水也被普通人稱為「覆蓋水」。

第二次是在11月底或12月初,當時氣溫已經開始嚴重下降,一些地區已經降到0度以下。如果小麥抗性弱,容易發生凍害。此時澆水可以很好地減少凍害的發生(由於水分阻塞,土壤與外界的溫差減小)。

這種澆水也是我們常說的「越冬水」。

如果幾年前小麥沒有凍害,而且當地的含水量很好,一些農民會選擇在第二年的三月澆水。這時,氣溫開始逐漸公升溫,小麥開始變綠,準備進入快速生長時期。與此同時,它經歷了冬天的「洗禮」。

這時澆水,一方面促進了小麥迅速變綠;另一方面,它也為一系列後續增長提供了有利條件。我們稱這種澆水為「返青水」。

不建議大規模用水灌溉,特別是在沒有幼苗出現的情況下,這可能導致種子腐爛並影響小麥的萌發和生長。總之,小麥出苗前能否澆水主要取決於土地的含水量。不要給小麥澆水。

所有的前提都是保證小麥的正常生長。

15樓:

這是因為不澆水的話相對而言是比較輕鬆的,但是對於土地並不是很好的。

16樓:鹹魚的夢想

因為原本小麥就是可以越冬的作物,如果不交水的話是可以的。

17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可能是因為想要讓麥苗更好的越冬,因為那叫返青水。

18樓:風蜂蜜柚子茶

選擇不澆水的人應該是在等待下雪的時候就會融化產生水。

求一篇作文,過關了再給10qb!!!!!!!! 50

什麼什麼今冬的一場大雪預示著明年小麥大豐收?

19樓:

瑞雪兆豐年,冬天下一場大雪預示著明年一定有好的收成,是個好兆頭

20樓:毓天祿

因為一場大雪可以給小麥蓋上一層厚厚的棉被,可以給小麥保暖,又可以保證小麥有充足的水資源,這樣子小麥有了有利的條件就可以生長了,

21樓:相芷

春節過後的第一場大雪。遇著明年小麥大豐收。證明是個好年頭。

22樓:張楊

應該是過年的時候,春節的時候下大雪,預示著明年小麥大豐收

23樓:嶽姐聊人生

今年麥蓋一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24樓:星雲裳

下大雪意思就是說下了一場雪大把所有的那些細菌給殺死了,來年肯定會長好莊稼。

25樓:凌雅鑲

因為古時候有句彥祖,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說的是冬天雪有效的保持了小麥根部的凍傷和水分!

滑雪為什么在中國沒火起來,滑雪為什麼在中國沒火起來?

其他體育專案哪個火了。觀念的問題。沒有經濟條件是玩不起滑雪的 全國冬天也就北方有室外滑雪場,而且也不便宜,人均5 600百4個小時裝置全齊 因為真的貴,我是南方的,只有室內滑雪場,沒個千百八的真玩不下來 太貴了!一家人滑一次室內,加上過路費,油費要近一千呢 可千萬別火起來啊,每年冬天滑雪場到處都是人...

為什么波音公司CEO提出賠償給中國建議後,就被解雇了

從 安全第一 到 利潤第一 據了解,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丹尼斯馬倫伯格最近嚴重低估了飛機的質量,最終導致他被正式解雇。有傳言稱,他將獲得總計三千九百萬美元的 降落傘 補償,包括現金及 期權。英國 中甚至聲稱穆倫堡可能會受益5200萬美元。美國波音公司的前首席執行官被解雇,因為美國波音公司的飛機犯了錯誤...

為什么小龍蝦在中國那麼火,在美國卻乏人問津

小蘭說的那些事 小龍蝦是很多吃貨的最愛,每到了夏季小龍蝦的季節,城市裡到處都有小龍蝦的小攤。不過一開始小龍蝦並不是生活在中國的,它是外來入侵物種,但我們用中華獨有方式去烹調它們,小龍蝦就在中國走了紅,然後這個入侵物種現在目前已經是需要人工繁殖來滿足中國吃貨的需求了。小龍蝦離美國不遠,可是美國人並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