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龍蝦在中國那麼火,在美國卻乏人問津

時間 2021-07-13 23:15:45

1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小龍蝦是很多吃貨的最愛,每到了夏季小龍蝦的季節,城市裡到處都有小龍蝦的小攤。不過一開始小龍蝦並不是生活在中國的,它是外來入侵物種,但我們用中華獨有方式去烹調它們,小龍蝦就在中國走了紅,然後這個入侵物種現在目前已經是需要人工繁殖來滿足中國吃貨的需求了。小龍蝦離美國不遠,可是美國人並不喜歡吃小龍蝦,想可能是由於他們烹調小龍蝦的方式不對。

我們用中式方法烹調小龍蝦的話,非常的講究,小龍蝦買回來之後,我們認認真真的洗蝦,然後又是用自己喜歡的口味來烹調它們。一般人會做香辣小龍蝦,麻辣小龍蝦,油炸小龍蝦等等,大夥兒坐在一起享受一大盆小龍蝦,別提多有樂趣了。有的人也說小龍蝦是一種社交食品,一大夥人在一起吃飯,吃小龍蝦最合適。

西方的烹調方式和中方不一樣,他們比較講究食物的原汁原味。有朋友曾經看到美國人烹調小龍蝦,他們是直接把小龍蝦放進鍋裡面煮熟。小龍蝦熟了之後就直接拿出來啃,這種粗糙的做法沒有讓美國人體會到小龍蝦的妙處,這樣就難怪他們並不喜歡吃小龍蝦了。

所以我認為美國人不喜歡吃小龍蝦,主要還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真正烹調小龍蝦的方法。嘗試過中式的烹調方法,也許他們也會喜歡小龍蝦的。小龍蝦的做法非常多,變著花樣來做,常常也不會覺得膩味。

2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小龍蝦在中國可謂是家喻富曉,小龍蝦不僅是網紅,還是年輕人們鍾愛的宵夜美食。但其實小龍蝦不是產於我們中國的,它是一種外侵物種,在我們中國是需要人工養殖的,或者河流裡面都能經常見到,那麼小龍蝦起源於**呢?上次看過一篇新聞,小龍蝦起源於北美的墨西哥,距離美國不是很遠的路程,據說美國很早之前就小龍蝦氾濫了。

其實小龍蝦最受年輕人的喜愛,小龍蝦可以爆炒,可以幹鍋,可以香辣,還有油炸可以用油燜等等多種燒法,夏季是盛產小龍蝦的季節,晚上幾個朋友圍坐在一起,喝上幾瓶啤酒,再來一盤小龍蝦那感覺一個字爽,而且**也不貴。

中國人很愛吃小龍蝦那麼美國人吃小龍蝦嗎?在這點上,眾說紛紜,因為大部分人沒去過美國,所以只能憑想象去在各大論壇上吵的不可開交。其實美國人是吃小龍蝦的,但它的群眾基礎不多,只是一小部分愛吃,簡而言之,它並沒有像肯德基一樣在全美推廣。

其實美國吃貨並不比中國吃貨差到**去,在美國,有自己的蛇肉節、**節,當然也有自己的小龍蝦節。但這些節都是小範圍的,只有自己的圈內的粉絲才去參與。但小龍蝦的流行度,是不能與中國同日而語的。

美國人不流行吃小龍蝦可能是因為他們不吃辣吧,他們都是吧幾十斤小龍蝦一起放進一個容器裡然後拿來燉煮,等熟了再配上馬鈴薯一起吃,試想一下在烹飪小龍蝦的過程中如果不放辣椒的話,吃起來與一般普通的肉製品只沒有太大的區別的。

3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中國人做的小龍蝦好吃,所以就很多人吃;而美國卻不會做這道菜,當然沒有什麼人吃。

4樓:

小龍蝦在煮的時候需要放很多辣椒才好吃,而美國很少人吃辣,所以小龍蝦也火不起來。

5樓:lllljy金魚

可能因為做法不一樣吧。小龍蝦是海鮮,個人認為海鮮要坐得辣一些會很好吃,然而外國人不是很喜歡吃辣。

6樓:

中國在烹飪上的多樣對比美國烹飪的單一,也是美國小龍蝦沒有中國龍蝦火爆的原因。

7樓:沙丁魚會飛的

不是啊,美國人也吃小龍蝦的,但是中國人對小龍蝦的烹調方法太講究了,美國人直接丟鍋裡煮就開吃了。

8樓:路漫漫

因為小龍蝦從美國那邊傳過來的,人家可能吃膩了,而中國人也是最近傳過來的,所以很火。

9樓:不過爾爾

美國人也吃小龍蝦,不過不太會烹飪,沒有中國做的香辣美味,所以不是很多人吃。

滑雪為什么在中國沒火起來,滑雪為什麼在中國沒火起來?

其他體育專案哪個火了。觀念的問題。沒有經濟條件是玩不起滑雪的 全國冬天也就北方有室外滑雪場,而且也不便宜,人均5 600百4個小時裝置全齊 因為真的貴,我是南方的,只有室內滑雪場,沒個千百八的真玩不下來 太貴了!一家人滑一次室內,加上過路費,油費要近一千呢 可千萬別火起來啊,每年冬天滑雪場到處都是人...

阿里巴巴為什么選擇在美國上市不在國內上市

阿里巴巴選擇在美國上市的原因如下 1 公司制度 阿里巴巴的合夥人制度的特點是阿里巴巴這家公司的董事,董事會的成員是由合夥人提名產生,而一般公司的董事會制度裡面的董事,他是照股權所產生的。阿里巴巴遠赴美國上市,是因為美國雖然也是資本市場,但是對人才和資本的關係非常明了,也就格外包容。2 盈利水平 企業...

美國經濟為什么在二戰後蓬勃發展,美國經濟為什麼在二戰後蓬勃發展

這個問題呵呵比較綜合。總的來說兩次大戰都遠離美國國土,戰爭非但沒有破壞美國的經濟,還促進了其工業和技術的進步,同時二戰確定了美國在西方國家中的霸主地位,如同蘇聯確定了東歐國家中的家長地位,雖然東歐列國無論哪個方面都遠不及美國引導下的西方國家。霸主地位直接是的美國的經濟 獲得對別國的優勢地位。做買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