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武松在張青處得了行者服裝後,就一直當自己是行者了

時間 2022-09-20 06:45:07

1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他一心想著為民除害,替天行道了,沒有太在意其他的。

2樓:

做行者,一心為民除害,再也不在意其他的是=事。

3樓:星期一要吃糕

武松戴上佛珠穿上行者衣服化身「行者」,就象徵著自己已不屬於這個俗世,殺人不再是惡行而是替天行道的義務。

4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武松是乙個很正直的人,他心中有自己的夢想,所以得到行者服後,他就認為自己已經是乙個行者了。

5樓:悅樾躍鑰

因為他就是這麼單純,認為自己穿上了這個服裝就是行者了。

6樓:夏菱青雲

不再是那個揚名清河縣的衝動但豪爽的打虎英雄武二郎,黑化後的武松,需要重新找到心理上的寄託

7樓:榷予

因為武松需要一點心靈寄託才不會那麼的痛苦

8樓:浮生晨風

因為武松誤殺無辜的人後黑化,為了重新找到心靈上的寄託才會一直穿著。

9樓:

這個我覺得主要就是他的心境問題吧,心境改變了

武松的行者打扮是和尚還是道士

10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張都監血濺鴛鴦樓 武行者夜走蜈蚣嶺》敘述,武松在張青家裡將息了三五日,打聽得事務篾刺一般緊急,紛紛攘攘,有做公人出城來各鄉村緝捕。張青知得,只得對武松說道:「二哥,不是我怕事不留你安身。

如今官司搜捕得緊急,排門挨戶,只恐明日有些疏失,必須怨恨我夫妻兩個。我卻尋個好安身去處與你。在先也曾對你說來。

只不知你中心肯去也不?」武松道:「我這幾日也曾尋思,想這事必然要發。

如何在此安得身牢。止有乙個哥哥,又被嫂嫂不仁害了。甫能來到這裡,又被人如此陷害。

祖家親戚都沒了。今日若得哥哥有這好去處,叫武松去,我如何不肯去?只不知是那裡地面?

」張青道:「是青州管下一座二龍山寶珠寺,花和尚魯智深和乙個青面獸好漢楊志,在那裡打家劫舍,霸著一方落草。青州官軍捕盜,不敢正眼覷他。

賢弟只除去那裡安身立命,方才免得這罪犯。若投別處去,終久要吃拿了。他那裡常常有書來,取我人夥。

我只為戀土難移,不曾去的。我寫一封書去,備細說二哥的本事。於我面上,如何不著你入夥。

那裡去做個頭領,誰敢來拿你!」武松道:「大哥也說的是。

我也有心,恨時辰未到,緣法不能湊巧。今日既是殺了人,事發了沒潛身處,此為最妙。大哥,你便寫書與我去。

只今日便行。」

張青隨即取幅紙來,備細寫了一封書,把與武松,安排酒食送路。只見母夜叉孫二娘指著張青說道:「你如何便只這等叫叔叔去?

前面定吃人捉了。」武松道:「阿嫂,你且說我怎地去不得?

如何便吃人捉了?」孫二娘道:「阿叔,如今官司遍處都有了文書,出三千貫信賞錢,畫影圖形,明寫鄉貫年甲,到處張掛。

阿叔臉上見今明明地兩行金印。走到前路,須賴不過。」張青道:

「臉上貼了兩個膏藥便了。」孫二娘笑道:「天下只有你乖!

你說這痴話!這個如何瞞得過做公的。我卻有個道理,只怕叔叔依不得。

」武松道:「我既要逃災避難,如何依不得?」孫二娘大笑道:

「我說出來,阿叔卻不要嗔怪。」武松道:「阿嫂,但說的便依。

」孫二娘道:「二年前,有個頭陀打從這裡過,吃我放翻了,把來做了幾日饅頭餡。卻留得他乙個鐵界箍,一身衣服,一領皂布直裰,一條雜色短穗絛,一本度牒,一串一百單八顆人頂骨數珠,乙個沙魚皮鞘子,插著兩把雪花鑌鐵打成的戒刀。

這刀如常半夜裡嗚嘯的響。叔叔既要逃難,只除非把頭髮剪了,做個行者,須遮得額上金印,又且得這本度牒做護身符。年甲貌相又和叔叔相等。

卻不是前緣前世。阿叔便應了他的名字,前路去誰敢來盤問。這件事好麼?

」張青拍手道:「二嫂說得是。我倒忘了這一著。

」正是:緝捕急如星火,顛危好似風波。若要免除災禍,且須做個頭陀。

張青道:「二哥,你心裡如何?」武松道:

「這個也使得。只恐我不像出家人模樣。」張青道:

「我且與你扮一扮看。」孫二娘去房中取出包袱來開啟,將出許多衣裳,教武松裡外穿了。武松自看道:

「卻一似與我身上做的。」著了皂直裰,緊了絛,把氈笠兒除下來,解頭髮,摺疊起來,將界箍兒箍起,掛著數珠。張青、孫二娘看了,兩個喝采道:

「卻不是前生注定!」武松討麵鏡子照了,也自哈哈大笑起來。張青道:

「二哥為何大唉?」武松:「我照了自也好唉。

我也做得個行者。大哥便與我剪了頭髮。」張青拿起剪刀,替武松把前後頭髮都剪了。

這裡所說的的頭陀、行者屬於僧人,也就是現在俗稱的「和尚」,不是道士。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髮頭陀,屬於和尚。

雪花鑌鐵刀每夜都嘯叫,為何交給武松就不叫了?

12樓:

**習慣採用誇張的手法,雪花刀與武松相配才不叫了

13樓:甜甜酸酸

水滸本就是虛構故事,雪花鑌鐵刀毎夜嘯叫,只為襯托兵器殺氣橫秋,並沒有說武松拿後不再嘯叫了,要不怎有蜈蚣嶺祭刀一說,武二郎也本是亦正亦邪的人物,由他擎來這兩把刀再合適不過,

14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這裡新增了一種浪漫主義色彩在裡面,這個刀交給武松不叫說明他和武松有緣分

15樓:深淵審判者咕噠

跟著武松殺戮無數,再度品嚐到鮮血的寶刀經過無數鮮血的浸潤,就不會再叫了

16樓:劉小惗

因為雪花鑌鐵刀被武松拿走了,武松為人正直。

17樓:疏嗣

雪花鑌鐵刀到了武松手中就等於找到了主人

18樓:孫麗

,將他的一身行頭,尤其是一串又108顆人骨念珠做成的念珠,和兩把雪花鑌鐵打成的戒刀。

19樓:小何豬

可能這把刀在等它真正的主人,此人正是武松

20樓:玉白竹

**原主人對**可能有一些恐懼產生了恐懼,後見武松心胸豁朗。

21樓:平安

因為武松是正義之人,能夠壓制住鐵刀,也是武松武功高強內力深厚。

22樓:

因為他是他合適的主人,所以說在武松的行這邊到之後就不會再叫了。

23樓:來自澄心寺舒暢的半枝蓮

因為孫二娘對這把刀有恐懼感。交給武松後,眼不見了,心裡的恐懼感消失了就覺得不叫了。

24樓:我叫顧蘭

武松武力高強,是個亦正亦邪的人物,雪花鑌鐵刀可能被武松身上的殺氣鎮住。

25樓:沙婷海

刀只是乙個兵器無法嘯叫,可能是武松的煞氣壓住了它

26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可能是武松的氣勢更加的強勁一些的原因吧。

27樓:飄逸故事匯

武松能鎮住這炳寶刀,武松的心理素質特別強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神兵得遇明主的原因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大概是張青夫婦的心理作用,因為後悔錯殺會有報應,就會覺得有心理障礙

30樓:阿軍侃社會

在《水滸傳》中,也有很多厲害的兵刃,雖然他們不如武俠世界中所描繪的神兵厲害,但也是一些世間罕有的寶物。如青面獸楊志所賣的家傳寶刀,不僅能夠吹髮即斷,還能夠削鐵如泥。除此之外,還著重描寫了武松的戒刀——雪花鑌鐵戒刀。

這把雪花鑌鐵戒刀原本不屬於武松,也是乙個頭陀所有;後來頭陀在被十字坡孫二娘所害以後,戒刀和僧衣便留了下來。雪花鑌鐵戒刀雖然失去了主人,但它的戾氣卻依然很厲害;每天夜晚都會發出嘯叫,讓孫二娘和張青膽寒不已。

後來在結識武松以後,因為脾氣、秉性相投,三人迅速成為了至交好友;在這樣情況下,孫二娘也就將雪花鑌鐵戒刀和僧衣,送給了武松。

說來也奇怪,在戒刀有了武松這位新主人以後,夜間便停止了嘯叫。在我個人看來,戒刀在交給武松以後,之所以就不再嘯叫,都是因為下面這兩方面的原因。

一、武松武藝高強《水滸傳》裡武松被稱為行者,都是因為這一口戒刀和僧衣的緣故;而且武松本身就有著不凡的功夫,可以說在梁山一眾好漢中,也屬於佼佼者。都說人往高處走,我想對於厲害的兵器來講也是如此;在遇到武松這樣乙個厲害的主人以後,便心悅誠服的供武松驅使,所以也就停止了夜間的嘯叫。

二、武松是乙個愛護寶刀的主人雖然武松功夫厲害,但一直都沒有趁手的兵器;這一柄雪花鑌鐵戒刀,好像專為武松打造一般。使得武松在初次見到寶刀時候,就已經深深的喜歡上了它。而作為「神兵利器」,都會有自己的靈性,它也能夠感受到別人對它的善意和珍惜,所以自然而然就停止了嘯叫。

在雪花鑌鐵戒刀認定武松當主人以後,對於雙方都有著極大的好處。武松的功力如虎添翼,而雪花鑌鐵戒刀,也正好能夠將自己的威力發揮到極致。

31樓:灑脫

常見的現象是,有很多人,只要殺豬者有一天去某個家庭,那個家庭的豬突然變得非常安靜,被人稱為「哼哼哼哼」,它們立即掉入巢中。它不動,或者它快樂地吃著食物,並且不再吃了。即使殺害的豬走了,這頭豬也會整天毀滅。

村里的一些人說,這是因為豬聞到了殺死豬的危險氣味。殺死狗是相似的。這可能就是所謂的殺氣!

武松抱住孫二娘,將她按倒在地,張青為什麼不幫忙?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孫二娘是非常強悍的,武功也非常高,下手比較狠,非常的殘忍,所以不需要張青幫忙

33樓:

張青、孫二娘二人乙個負責害人,乙個負責裝好人,如果碰到好下手的,孫二娘自己就能搞定了。

34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因為張青覺得自己打不過,而且也沒有什麼理由幫她,她自己也不想惹什麼麻煩,只想好好過日子。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孫二娘比較厲害吧,就算武松抱住了孫二娘,也不需要張青的幫忙,所以張青才不幫忙的。

36樓:墨淮

我覺得可能當時張青有一些害怕了,畢竟武松這個人戰鬥力還是很強的。

37樓:海雅文

因為它本身是乙個女子,而武松是乙個猛漢,所以他也是有一些害怕,所以可能是弄到那裡了

38樓:clx詩意

因為她本人比較害怕呀,乙個女孩子怎麼可能弄得動乙個猛漢,她也不敢幫忙。

武松身平簡介

水滸傳26到31回概括

FX 為什么luna在《LA CHA TA》的時候還可以站在中間位置居多,但後來就總是站在最邊邊(看問題補充)

其實函式人少,每個人都能獲得領舞機會,像少時人多,一首歌不能照顧每個成員都獲得領舞機會,luna的唱功和舞蹈水平都很高,即使公司不捧luna,函式也少不了luna,從整體實力來看,少雪莉都不能少luna,luna也不叫可憐,只是沒有發揮的空間,雖然在大公司,但同公司對資源的競爭也很激烈,舉一些後期歌...

在辛巴威,洗澡為什么要先通知鄰居

辛巴威洗澡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辛巴威洗澡要先通知鄰居,這是環境所造成的因素,因為擔心自己洗澡的時候冷水 不足,鄰居事先知道你在洗澡,就會減少自己頻繁用水,因為洗澡需要冷水勾兌,如果鄰居不知道你在洗澡,在ta用水的情況下,你就無法繼續洗澡了,這是告知鄰居的原因,在非洲的大陸上,位於非洲南部的辛巴威雖說不...

為什么我在5月一號零點十分得了五千幸運幣竟然不見了?如題謝謝了

由於部分玩家在凌晨左右完成 登入送幸運幣 任務,所獲得的幸運幣被系統正常清空,為了保證玩家的遊戲體驗,官方決定進行補發,請完成該任務且獲得的幸運幣被清空的玩家 重新登入遊戲即可 再次獲得5000幸運幣。官方的解釋 為什麼我的五一獎勵的5000幸運幣沒有了?樓主你好,這件事唯一的解釋就是 五一你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