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天金黃的葉叢間,愉快的蹦跳著歌唱著 修改病句

時間 2021-05-12 09:04:44

1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如下:在秋天金黃的葉叢間,小鳥愉快地蹦跳著歌唱著。病句型別:成分殘缺,缺主語。愉快的蹦跳著歌唱著,缺主語。

成分殘缺主要有下列型別:缺少主語、缺少謂語、缺少賓語、缺少修飾成分。

1、缺少主語

如:十月十四日,抱著向航空系學習的想法,我們的黑板報也創刊了。(「抱著」的主語顯然是蒙後的「我們」,但後句的主語是「黑板報」,不是「我們」,應把後句改為「我們也辦起了黑板報」。)

2、缺少謂語

最近又發動了全面的質量大檢查運動,要在這個運動中建立與加強技術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的工作。

(在「建立」前少了個謂語「完成」。)

3、缺少賓語

我們要盡一切力量使我國農業走上機械化、集體化。

(「走上」要求有乙個名詞做它的賓語,「機械化」、「集體化」都是動詞,句子應是「走上的道路」。)

4、缺少修飾成分

要想做出傑出的成就,就必須付出勞動。(「勞動」前應加「艱苦」「辛勤」之類的修飾語,同時,前一分句又是「動賓不當」。)

2樓:匿名使用者

愉快的改為愉快地,蹦跳著是動詞,用副詞來修飾。

3樓:嘿陳大爺

黃黃的銀杏葉像一把把小扇子,這句話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法,把銀杏葉比作小扇子,我會用上面的修辭法表,把下面的句子補充完整,秋天的田野,像金色的海洋,大象的四條腿像大樹一樣粗壯,二橘子柿子,你擠我碰真這樣人們去摘呢,這句話運用了四人的修飾法,把橘子和柿子比作人,我會運用上上面的修辭法,把下面的句子補充完整,幾場春雨過後,小草們紛紛探出頭來,興奮的與人們打招呼

4樓:長魚聽安

oo·兇·兇鄉野密@·嚴小電

它們排得並不規則,甚至有些凌亂 凌亂的意思是什麼? 5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整齊,沒有秩來序。

出處自:《鋪滿金色巴掌的水bai泥道》

課文du

分段第一部分(zhi1-5):寫天空放dao晴後。地面還很潮濕,落葉緊緊地粘在水泥道上。

第二部分(6-9):寫「我」盡情地欣賞著鋪滿落葉的水泥道,走得很慢很慢。

第三部分(10-11):一夜秋雨後,「我」第一回覺得門前的水泥道真美。

句子解析

1.每一片法國梧桐樹的落葉,都像乙個金色的小巴掌,熨帖地、平展地粘在水泥道上。

把「法國梧桐樹的落葉」比作「金色的小巴掌」,形象的寫出了法國梧桐樹的形狀像「小巴掌」,因為是「金**黃的葉子」,從顏色上又有了「金色的小巴掌」之比。

2.它們排列得並不規則,甚至有些凌亂,然而,這更增添了水泥道的美。「然而」一詞表示轉折,將「不規則」、「凌亂」這些與美無關的詞語與美聯絡起來,還用「更」這個表示程度的詞語強調鋪滿梧桐樹落葉的水泥道的美,表達了作者對水泥道美的讚嘆。

3.我穿著一雙棕紅色的小雨靴。你瞧,這多像兩隻棕紅色的小鳥,在秋天金黃的葉叢間,愉快地蹦跳著、歌唱著……

將「一雙棕紅色的小雨靴」比作「兩隻棕紅色的小鳥」,將「我」走路比作「小鳥在秋天金黃的葉叢間,愉快地蹦跳著、歌唱著……」來表現秋天特有的美。

6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排列得並不規則,甚至有些凌亂的意思。是啦啦啦呱呱爸

爸就叫爸爸來來專了,屬

7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凌亂的意思是:

不整齊,沒有秩序,……

8樓:匿名使用者

雜亂,沒有條理。而且很凌亂。

9樓:匿名使用者

嚇瓦、豕、嚇允↑分承丨、1那11卜卜卜

你瞧,這多像倆只棕紅色的小鳥,在秋天金黃的葉從間,愉快地蹦跳著 歌唱者用什麼語氣朗讀

用輕鬆愉快的語氣朗讀。仿寫 你瞧,這多像一條騰飛中的巨龍,在春天潔白的雲朵裡,暢快地盤旋著 翻滾著。這句話出自部編版語文教材三年級上冊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 是一篇關於描寫大自然風光的課文。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夜秋風,一夜秋雨後,我 無意中發現上學路上法國梧桐和水泥道的變化,然後開始觀察,發現鋪滿金色巴...

秋天帶著金黃色的光輝悄然降臨,縮寫句子

梅世義 秋天帶著金黃色的光輝神奇的到來了縮句 秋天帶著光輝到來了。因為 過 了 這 不能去,去了就改變原意了。 漢語個看看哈 秋天帶著金黃色的光輝神奇的來到了縮寫句子 秋天來到了。 縮句,秋天降臨 開花鳥魚蟲店賺錢嗎 中國加盟網 這個你得有圈子,圈子文化懂吧?人脈,你的任何寵物,有名聲了十里相傳,口...

秋天蘭花的詩句,蘭花是否在秋天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 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李煜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 山居秋暝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 山居秋暝 紅藕香殘玉簟秋。李清照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 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虞世南 蟬 君問歸期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