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家穿戴不同所以來到學校都成了好朋友修改病,句

時間 2021-05-12 09:04:44

1樓:匿名使用者

關聯詞使用錯誤的四種病句型別:

一、搭配不當

1、無論幹部和群眾,毫無例外,都必須遵守社會主義法制。(「和」應改為「還是」)

2、不管氣候條件或地理環境都極端不利,登山隊員仍然克服了困難,勝利攀登到頂峰。(應改為「儘管」)

二、關聯詞語位置不當

1、他如果不能實事求是,事業就會受到損失。

(前後兩個分句主語一致,關聯詞應放在主語之後;主語不一致,關聯詞應放在主語之前。本句「他」應移到「如果」後)

2、同學們十分欽佩王老師,因為不僅她課講得好,而且品德高尚,多才多藝。

(「她不僅課講得好,而且品德高尚,多才多藝。」這是乙個複句作謂語的單句。)

三、語序不當、不合邏輯

1、目前中小學生複習資料的氾濫成災不僅使教學走上了耗時多、效率低、質量差的惡性迴圈之路,而且嚴重干擾了正常的教學秩序,加重了學生的學業和經濟負擔。

(將\" 不僅\"\"而且\" 後的內容對調。)

2、這個人,我既不了解他,更沒見過他.

(語序不當或不合邏輯。應為「既沒見過他,更不了解他」。)

四、濫用、漏用關聯詞

1、因為由於得到廠家的踴躍支援,所以此次展銷會可以順利舉行。

(「因為」和「由於」意思相同,故可刪去其一。)

2、他自己不跟老師講,並且要我講。

(是折關係,不是遞進關係。濫用「並且」,應把「並且」改為「卻」。)

2樓:

雖然大家穿戴不同,但是來到學校後都成了好朋友。

在雲南流傳一句「四季服裝同穿戴」,是因為他們沒錢買衣服嗎

樂樂你看見 一 雲南少數民族的的服裝打扮真的是很獨特。他有著和我們不一樣的生活習性和裝扮。對於他們的服裝讓我們眼前一亮,心曠神怡。他們的服裝一年四季沒有太大的區別。一定對他們的民族包含著一定的意義。二 雲南十八怪,其中有一怪就是說。時令服裝穿著 雲南氣候多樣,夏天不熱,冬天不冷,晝夜溫差大,可以說是...

大家會因為身高而自卑嗎,大家會因為身高而自卑嗎?

筆耕墨語 凡事都有兩面性,都不是絕對的,只能在某種角度或者程度上相對來說 第一,自身條件。你現在的身高已經沒辦法改變,已經成為既定的事實。你再苦惱和困惑,還是這麼高。那為何不樂觀一點對待呢?沒有人說個子矮就娶不到媳婦吧?第二,自身修養。有句話說 三分長相,七分修養。不能因為自己個子問題而影響了你內在...

我相親認識的兩個月了大家都不瘟不火因為大家都在異地我喜歡她要不要和她坦白我的想法是要麼就

其實相親認識的就應該這個樣子的哦 你們認識已經有兩個月了,應該是可以分別出來到底有沒有進一步的可能了哦 並且你們還是異地,就更加需要去坦白你的感情了,就和你說的一樣,要不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要不就各奔東西,沒有必要耗著彼此,浪費大家的時間不是 你的想法是對的。可以先主動示好,看看她的想法,如果彼此不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