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完填報志願後把准考證丟失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9:03:40

1樓:伊蓮夏荼

高考完准考證丟失可以進行補辦。

高考後,若不慎將准考證弄丟,考生可到自己畢業的高中(社會考生到自己的高考報名點),開具高考准考證補**明;憑補**明、身份證,市區考生可就近到市區各考試服務中心,各縣(市)考生可到縣(市)招辦補辦准考證。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後,准考證主要在以下情況用到:

第一、領取紙介質檔案。考生被錄取後,須攜帶本人錄取通知書、准考證、身份證去領取紙介質檔案。

第二、登入報志願系統。考生登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務平台,進行查高考成績、報志願等操作時,須輸入考生號等資訊。為增強考生賬號安全性,該平台今年還推出了動態密碼功能,考生繫結後每次登入都須輸入動態密碼。

考生因中途換手機等需要重置動態密碼時,也需要提供考生號等資訊。難免有考生粗心大意忘記考生號等資訊,這時候准考證就派上用場了,這些資訊准考證上都有。

第三、報考軍隊院校、部分司法類院校、公安院校、定向培養士官。根據往年情況,參加上述招考的考生,接受政治考察、面試、體檢、體能測試時,均須攜帶准考證等證件。

第四、去大學報到。不少高校要求新生報到時,須攜帶准考證等證件。

2樓:務秉

學報到不需要高考准考證。其實准考證考完後作用就不大了,你查詢成績可以打**問你老師你的准考證號,老師那肯定有的,而且高考成績出來後老師那會有你們的分數條,你去領就可以了。也可以自己去教育局查詢准考證號,沒必要去補辦,也沒地方補辦.

3樓:槿茜寶寶

這個你看吧,實在不行只有補辦這個只有補辦,沒有其他的辦法。我知道你是問我,你們那個老師有什麼方法?

高考後准考證丟失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後准考證丟了沒什麼事,可能以後的一些事會用到。

高考以後丟了沒什麼事,不過查成績需要准考證號,實在不行你可以去官網列印。一些事情可能需要准考證。最好能去教育局補辦。

網上報完高考志願後還能修改嗎,高考志願填報後,已提交還可以改嗎? 50

枕流 網上報完高考志願提交成功後,如果在是最後期限之前,一般是可以修改的。1 高考志願需要確認的省 市 區 比如廣東,在確認後,是不能修改的,但是如果確實有誤的,是可以更正的。2 只要在志願填報截止日期之前,都可以登入網上填報志願系統修改你的志願。如果過了志願截止日期就不能修改了,因為這時你的志願已...

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把專業都填完嗎,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把六個專業都填完嗎?

小輝學長 不需要填寫,填寫多少完全取決於個人,如果願意的話,全部填寫,如果沒有可以填一兩個。高考志願填報首先確定學校,然後根據想學的專業進行選擇。這個專業的任何學校都不能被排除在外。因此,可以選擇的學校不斷減少。學校確定後,就是專業的選擇。擴充套件資料由於考生數量大,為了確保系統正常運轉,限 務器的...

關於填報志願,關於高考填報志願

首先考慮生源情況,也就是說,如果第一志願人足夠多,該學校不會考慮第二志願的學生的,除非高出他們學校錄取線30 40分,而有的學校,即使高出了這麼多分,也不要第二志願的 所以,如果生源滿足,只要他過線,錄取他的可能性比你高 如果生源不足,你們兩個都會錄取 平行志願是全國高考辦為了滿足考生報考院校需要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