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準備什麼東西畢業證可以代領不,畢業證必須本人親自去領嗎,不能代領嗎

時間 2021-05-12 08:59:34

1樓:向日葵

領取需要帶的資料,請同學們本人持身份證到校領取,若代領請帶上本人的委託書、學生身份證影印件、代領人身份證影印件;直系親屬代領請持戶口本及代領人身份證原件到校領取。畢業證屬於貴重資料,遺失不能補辦,學校概不郵寄。

《國家教育委員會高校學生司關於高等學校處理遺失畢業證書的辦法》(〔88〕教學司字057號)規定:“高等學校畢業生遺失畢業證書後,由本人向原畢業學校申請,學校查有實據者可以開具‘畢業證明書’,不能補發畢業證書。”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2023年教育部令第21號)第三十九條規定:"畢業、結業、肄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遺失或者損壞,經本人申請,學校核實後應當出具相應的證明書。證明書與原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畢業證》丟失,提供《畢業生登記和鑑定表》、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和報刊遺失宣告;補辦需要交兩張和原件同底版2寸免冠**。

2樓:布樂正

可以。畢業證一般是本人領取,如果需要代領,委託同學的就需要出示學生證。

畢業證不能補辦。這是教育政策規定,不是由學校來決定的。如果畢業證上的號碼和本人的身份證號碼不一致的,建議到公安局開具證明,證明前後兩個身份證號碼所屬的身份證為同一人。

同時,如果可以,建議將該證明放入檔案,這樣能免去面對單位人事部門質詢時的很多麻煩。

畢業證的用途

1、升學,升專科(高起專),升本科(高起本、專升本);

2、就業,找工作的敲門磚;

3、 聘幹、錄乾的必備憑證;獲取幹部身份的必需證書;

4、考全日制研究生,考在職碩士,在職博士認可的畢業證書;

5、評職稱,評定職稱的唯一承認畢業證書;

6、考各種資格認證,人力資源管理師,造價師,監理師,建造師等各種證書;

3樓:無口萌物控

我的畢業證就沒經我手,準確來說我連什麼時候發的都不知道?

4樓:扯不開的心殤

可以的畢業後一些證件之類是可以找同學帶領的,但是在找同學帶領取之前你要些一份申明給學校的相關部門說明你不能親自到場領取的原因,在說明由誰到場替你領取,如果你不說事申請的話是不能找人去帶領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委託他人代領,應出示經公證的代領委託書;來不及辦理公證的,應出示代領人的身份證、畢業生的身份證、准考證的原件、影印件及代領委託書(代領人身份證和畢業生身份證、准考證的影印件要與委託書在同一張a4紙上)。

根據教育部的有關規定,自學考試《畢業證書》只制發一次,遺失不補。如領取《畢業證書》後發生遺失、損壞、被盜等一切責任均由考生本人和代領者承擔。

畢業證必須本人親自去領嗎,不能代領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領的,但是,需要有授權委託書,需要雙方當事人的身份證。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請問你是在那個學校 讓你朋友去領的嗎。可以代領啊。

大學畢業證可以讓家長代領嗎?

8樓:圭智美胡琛

可以的啊,讓同學代領沒問題的。不要讓不可靠的人領就成,不然弄丟了就麻煩了。

但覺得畢業證也就領那麼一次,最好還是自己親自體驗啊~~~~~~~

9樓:花禎盛鬱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不過需要一些證件和證明,因為這畢竟關乎到畢業證明嘛。

需要寫一份畢業證代領委託書

將委託書交給代領的同學或老師,上面的資訊要填寫齊全哦。

身份證影印件一定要有。

然後讓代領人去幫你領就好了,代領人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領到後可以有空後自己去拿,也可以直接快遞。快遞的話弄丟了就不好了,有條件自己去拿最好。

注意一定要交給十分信奈的人,如果不幸丟失,有些重要的東西是沒法補的,有些補起來特別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