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提交,高考志願填報完成後如何提交

時間 2021-08-14 20:08:55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每個省市的情況各有不同,在填報高考志願時,要根據每個省的不同情況,看符合以下哪種提交方式:儲存、提交、確定、儲存+提交。

考生務必仔細檢視報考系統 ,看還是否還有其他提交按鈕,並仔細閱讀志願填報說明,上面會有提交的方式。

考生須使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系統,使用者名稱為考生本人的考生號或身份證號,密碼為考生高考報名時所設定的密碼。

填報志願注意事項:

1、認真做好填報志願的準備工作,慎重考慮並準確填報志願預填表。考生可運用“志願輔助系統”生成夏季高考平行志願的志願預填表。

2、考生志願是投檔和錄取的重要依據,必須由考生本人親自填報,不得由任何人代替。學校和教師不得代替學生統一設定報考密碼,不得干預考生填報志願,不得代**生填報志願,也不得接受考生委託填報志願。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正確填報了高考志願,不會無法提交志願的。

2、請你仔細檢查自己填報的志願,是不是在規定時間填報了規定批次的志願,是不是正確選擇了填報批次和填報院校,專業。

高考志願填報完成後如何提交

3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之後自動提交的。

網上填報志願,考生開啟系統登入後,就相當於考生在和系統對話,你的話就是你填的志願,“對話”就是把填好的志願提交,系統收到你的“話”後,就會自動儲存到伺服器,這樣就完成了填報;如果你登入系統只填寫,不提交,那你填寫的內容實際上就還在你的電腦快取中,並沒有傳送到志願填報系統的伺服器上。

大家都知道,志願填報系統不僅僅是在和你一個考生對話,而是同時要和很多考生對話,你長時間不提交,進入系統的通道就可能被後來進入的考生佔據,也就是,你和系統的聯絡通道已被他人打斷,你再傳送時,系統當然就收不到你的資訊了。

填報時間長,不僅會造成志願填報失敗,浪費了時間,精力,最為關鍵的是,第一次選擇的志願大多是憑“第一感覺”選出來的,這樣的志願可能是與你個性潛質最適合的。這是因為,“第一感覺”,有的人也叫“直覺”;

較少有外界(外人)的干擾,反映的往往是自己內心最真實感覺,這種感覺的產生,是自己內心深處的個性潛質和外界事物碰撞產生的火花,與個人興趣、愛好最相適應。因此,考生選擇志願,“第一感覺”最重要,這種感覺下選出來的專業,學習來會更有興趣,更順手,更容易出成績,是考生未來事業成功的前提和礎。

而再次選擇甚至和他人反覆磋商確定的志願,摻雜了太多的外在成分,甚至與考生自己的興趣、愛好完全相背,這樣“被志願”下選擇的大學專業,考生學習來就不會感興趣,會越學越沒有動力,當然將來就較少有偉大的建樹!

4樓:農村人天枰

儲存之後自動提交的。

重新登入後能夠看到填報的志願,說明志願已經儲存,這功能與提交是相同的,完全肯定是志願填報成功。

選擇要填報的批次進入填報頁面,按志願樣表上的院校**和***碼填到志願欄內,千萬不要填錯欄,填錯位。

考生每次上網填報志願都是有時限的,考生每次登入志願填報系統後填報時間為30分鐘,應在30分鐘內完成志願填報,若超過30分鐘,系統將自動退出。如果考生還要填報或修改,可以在15分鐘後再次登入志願填報系統。

高考志願填報注意事項:

1、明確學習方向,正確處理好選學校與選專業關係

高考填報志願的實質就是根據自己的高考成績選擇學校和專業。從近幾年考生錄取的實際情況看,能夠實現“喜歡的學校”+“喜歡的專業”的並不多,許多考生填報志願時往往陷入“優選學校還是優選專業”的矛盾之中。那麼,學校與專業怎麼選擇呢?

對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不同批次的院校應有不同選擇。

2、拓寬資訊渠道,全面準確地掌握填報院校和專業資訊

在高考志願填報前,考生要掌握全面、準確的資訊。這是填報志願的基礎,筆者以為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2.1密切關注教育部陽光高考、湖南省教育考試院、湖南招生資訊港這三個招生****官方**釋出的資訊。

2.2根據自己所報考的類別,收集相關院校的具體招生政策。

2.2.1是參考省教育考試院所編髮的招生計劃書上的院校資訊;

2.2.2是通過登陸院校官網瞭解相關院校的招生資訊;

2.2.3是對心儀的院校進行實地考察;四是通過諮詢會**網路等方式瞭解。

2.3既要了解報考院校的“共性”,更要了解相關院校的“個性”,即各院校的錄取規則。

如招生院校某專業對高考單科成績、身體條件、性別等是否有要求或限制,對進檔考生的專業安排是否實行“專業級差”等等。

5樓:節驪

檢查無誤後儲存,然後點安全退出

6樓:韓小暗暗

這不是在清楚不過嗎 填好後拉到頁面最下面確定提交?

高考填報志願的流程是怎樣的?如何填報志願?

7樓:張老師生涯課堂

省考院投檔招生辦錄專業,高考志願細節講解,你是這樣被錄取的!

8樓:陽光明媚樂呵呵

流程,先註冊一個賬號,然後把名字和成績輸入進去,根據提示操作進行。合理的估算自己的分數。可以用幾次模擬考試的成績來算平均值。根據可能調擋線,再根據自己的估分進行一個有針對性的填報

9樓:happy玲瓏

有的省份是先估分再填報志願,根據自己的估分選擇填報哪所院校,可以諮詢下老師。有的省份是先出分,劃出了一本線二本線,再來填報志願,這樣就攻破了很多

10樓:古橋寒雪

先去選擇好自己想報的院校,在紙上排列好,在填報志願的時候,根據頁面提示進行填寫。

高考志願填報我要怎麼填,高考志願報考如何填寫

估計你是理科生,這個分數剛上線沒幾分,你可以試著填剛昇本的國辦院校。具體的可以上網搜一下。建議填本省,因為本身錄取分數會低一些,希望高一些,不過你們省的今年二本分數線公升高了一點,可能學校錄取的分數也會公升高一些。學費比較低的就是剛公升本的公立學校。如果那些都沒有希望了,可以看看網路與新 這個專業。...

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把專業都填完嗎,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把六個專業都填完嗎?

小輝學長 不需要填寫,填寫多少完全取決於個人,如果願意的話,全部填寫,如果沒有可以填一兩個。高考志願填報首先確定學校,然後根據想學的專業進行選擇。這個專業的任何學校都不能被排除在外。因此,可以選擇的學校不斷減少。學校確定後,就是專業的選擇。擴充套件資料由於考生數量大,為了確保系統正常運轉,限 務器的...

高考志願填報如何選好專業,高考志願填報,怎樣選擇好專業?

手機使用者 還有40多天就要高考了,同學們既要考的好,同時也要報的好,雖然個別學校可以轉專業,但是一般都存在風險所以,報考選專業時,一定要慎重 仔細 小心。那麼,志願填報如何選好專業?一 專業選文還是選理?文理科各有優勢,一般文科專業就業質量高,但就業形勢嚴峻 理工科就業迅速,但就業質量較低。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