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考志願填報建議,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你有什麼好的建議?

時間 2022-03-31 08:05:08

1樓:半塘蜜餞

報考院校時,主要參考一分一段排名表;挑選院校和專業,首看其影響力。

六百以上的分數雖不是拔尖,但在國內完全可以報考到有實力的院校。

「211」「985」工程院校,並不代表所有專業都好;目前可以參考「2011」計畫,雙一流院校和雙一流學科。

外語類,首選報考語言類大學,全國認可度最高的還是傳統語言類院校: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廣州外語外貿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此外,北京語言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浙江外國語學院。語言類無法穩過線,考慮綜合類院校的外語專業。

2樓:老螞蟻上學

你這個分數在全省排4600多名,還是很好的。不分985也是可以考慮的。首先你這個分數考山東大學是沒問題的,山東大學去年理科招15名英語專業學生,18年和17年英語最低錄取分都是530,18年530分對應位次是7000多名,所以你這個分數考山大的英語專業沒問題。

然後外省專業的北京外國語大學沒機會。上海外國語大學去年在山東最低分是640和今年你的位次差不多,但即使被錄取了英語這種優勢專業也很難上。

師範類大學英語專業也是很好的, 你這個分數最推薦的是是華中師範大學,但華中師大英語只招公費師範生,南京師範大學有些虧。華東師範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基本沒戲。

其它綜合院校四川大學招2個英語專業去年分數640和今年你的位次差不多,可考慮但不保險,吉林大學英語專業去年622肯定沒問題但有些虧。

另這個分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也可以考慮,他們大概招三個英語專業學生,你這個分數基本沒問題。

我查了一些院校你這個分數學英語專業匹配的比較好的高校大概就這些,當然也有一些分數低的學校可上,但太虧了。最匹配的應該是山東大學,四川大學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可能不夠全面。僅供參考。

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填報志願是一門學問了,有人幾年幾十年的專門研究高考填報志願,但是對於一般考生來說,就是根據你所中意的學校歷年錄取的分數線和位次結合自己的分數和在本地的位次來綜合考慮就差不多。

4樓:許彤

你們老師有沒有給你們訂報考指南。我有,全國的那種,太多了,講不清楚,你可以私聊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最好的英語專業院校大排名(推薦):

1.中國礦業大學(北京):這個學校的英語系是全國最幽默的,98年就開始招研,而02年才開始招本科(據說是因為本科以前一直在徐州那邊的總部招,而北京這邊在02年前不招),所以你考這個學校的英語系根本不可能同本校的形成競爭,因為本校的最早也得2023年參加第一次考試.

而且由於礦大英語系不強,考試的競爭對手較弱,報考人數較少(04年報了59個,招了25個;03年也招25個,報的更少),導致礦大英語系每年壓線都招不滿人,不過這是北京方面的,徐州本部那邊要比這邊競爭激烈.

2.揚州大學:實力還不錯,但由於坐落在揚州,而且同江蘇大量的巨無霸學校相比實力較弱,同時英語系招生人數幾乎每年翻倍(03:

9人, 04:20人, 05:36人),導致此校英語系考研比較容易,而且這個學校每年的報名人數很穩定,報考與錄取比例幾乎都是保持在2:

1左右(但是英語系要高於這個比例, 大約3:1).英語系每年複試都不會刷人.

因此,如果你既想容易考研,有想遊覽美景,報考揚大是個不錯的選擇.

3.河海大學:211大學,以前的一所不錯的學校改的名,據說這個學校考試很公平.

可能是和南京其他的學校相比有差距,總之,英語系每年競爭都不大.同樣,這個學校每年的報考人數都很穩定,學校整體報考與招生比例大約是3:1,本人在河大有些同學,他們都說較為好考.

相對與前兩者,應該難考一些.但,就全國的氣氛來說,競爭不激烈.壓線一般來說就能上.

而且英語系複試時是100%錄取.(河海大學老師原話)

4.蘇州大學:人間天堂的蘇州,不僅風景漂亮,美女也不少.蘇州大學英語系實力較強,壓 線就能上.....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你有什麼好的建議?

6樓:二中大川老師

作為老師來講,每年高考成績公布之際,在這一

段時間裡面,感覺到比學生自己還更加的緊張。

以前是到23號上午成績出來之後,(今年要到7月23日了)學生首先可以登入官網查詢自己的分數,剛開始的時候查詢可能人數較多,伺服器可能出現一定的故障,不需要緊張,等待一段時間就可以查詢。

問題背景一旦成績查詢完之後,立馬對照教育部公布的分數線,看自己到底能進入第幾個批次。

排名決定你到底進入乙個什麼樣的學校。

等你查詢完自己的分數之後,可以到學校去領取一本《高考志願填報指導書》,這本書會加歷年每個學校不同的批次,最低錄取分數線,以及乙個省排名都有詳細的劃分。

填報建議作為考生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排名以及往屆的排名,看自己心儀的學校,在以往幾年錄取的最低全省排名以及分數線來做比較。

自己想衝的學校可以填在第一志願,當然這也是乙個比較有把握才能夠填報的,後面幾個a-b-c-d等等,但一定要保證自己能夠在目前的基礎上能夠錄取。不然如果造成滑檔可能就比較麻煩,後面還需要補錄。補錄一般都是一些比較冷門,沒有別人報的專業,並且難度也是非常大的。

在你填報志願的時候,每個學校都會有專門的指導老師去指導你如何在網上填報志願。

希望大家在2023年高考都能夠取得乙個不錯的成績,謝謝大家。

7樓:椰汁味的

首先,成績出來之前,你應該多了解各個型別的學校,在高考成績以及分數線出來之後,參考往年的大概情況先敲定乙個和自己情況相符合的分數段。高線多少分可以幫助你選擇學校範圍,降低選擇難度,這樣比較有利於可以被你心儀的學校錄取。

其次,在選好學校範圍後,就要考慮學校型別以及專業了,這個過程可以參考你的興趣或者選擇價效比較高的專業。現在學校以及專業比較熱門的有財經類、管理類、醫科類、大資料以及計算機類......根據我的經驗,我選擇了管理類審計學專業,我認為專業的熱門可能會很重要。

選擇恰當的學校以及專業對以後的就業工作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這個要進行慎重的選擇。

再接著,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在分數一定的情況下,是先選擇專業還是先選擇學校。這點我覺得解決辦法就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舉個例子,比如在學校名氣很大,師資力量很好,地域條件很好,但是你的分數只能選擇乙個較差專業的時候,這種情況就可以考慮填報。

但是如果學校沒有那麼強,地域條件也不盡人意的時候,就更應該專注於專業的實力......

再其次,志願報考經驗是極其重要的,可以向自己的學長,學姐「取經「。

最後,2023年是乙個極其特殊的年份,新冠肺炎疫情讓我們看到了對醫護人員的大量需求。所以我覺得醫科類在今年依舊會非常熱門,招生量會提公升,如果你對醫護事業有極大熱情,也可以考慮報考。當然,前面提到的財經類,管理類,大資料以及計算機類應該會繼續保持熱門,可以多在這幾類專業裡進行選擇。

8樓:山中市人

1.學校地理位置。2.專業排名。3學校以工科為主還是文學為主。

9樓:深海裡的沙漠魚

今年高考志願填報是特殊的一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僅高考時間推遲了,其實也會影響到考生報考志願的選擇。據艾媒諮詢|2020中國高考志願填報行業使用者需求及就業前景大資料分析報告 資料顯示,近一成中國高考關注者認為此次疫情對高考專業選擇產生了影響,影響主要表現在計算機網路和醫學等專業熱度的提高。

可以看出,今年填報計算機專業的競爭比以往要激烈了

作為考生中的一員,要給予一定的重視,避免因為選填判斷失誤,而與自己喜歡的專業失之交臂。

10樓:看社會時事

高考填報志願首先要有自己的生涯規劃,明確自己未來的目標,然後結合高考成績選擇對口的專業和學校。

11樓:北極悠藍

建議你選擇幾個比較心儀的學校,一定要拉開學校的檔次。填報的時候要同意調劑,增加錄取的機率。

求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12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1、深度剖析自己,明確未來職業方向

從國家未來發展計畫和戰略的角度上,了解國家的需求及經濟發展規律所延伸出的人才需求。再根據自身性格特點及未來想從事的行業,匹配未來社會人才需求,選擇專業>大學專業。

2、正確看待熱門和冷門專業

考生和家長需正確看待冷門專業和熱門專業,所謂的熱門專業不會一直持續保持熱度,換個角度,某個專業持續保有熱度,那麼大部分考生都會選擇,試 問在大學畢業後,找工作是不是就非常嚴峻。同理,冷門專業現在冷,畢業後是不是還冷?所以專業的選擇,需要有發展的眼光看待,需要有遠見。

建議專業選擇可以遵循「冷熱搭配」原則。

高考填報志願注意事項

1、家長避免大學或專業情結

高考志願填報時,很多家長摻雜自己的意願,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考生。家長需要尊重考生的意向,當然作為家長也需要了解孩子的特長、未來的人才需求,給考生提供建設性的建議,但是不能強加自己的意願。

2、了解招生報考政策

招生報考政策每年都會有些變化,作為家長需提前了解,例如加分政策、降分政策等相關政策。通常為了鼓勵考生報考外地大學,部分院校會採取降分錄取政策。家長需做好充分的知識儲備。

3、保持志願梯度

平行志願填報時每批次的學校之間需拉開梯度,每個學校的專業也最好拉開梯度。可以按衝一衝、穩一穩、穩一穩、保一保、墊一墊,或衝一衝、穩一穩、保一保、保一保、墊一墊等原則,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掌握安排。

4、志願選擇兼顧地域

地域不同的大學,錄取分數線也不一樣,保持整個志願體系有梯度,錄取時風險會大大降低。

5、服從調劑

「服從調劑」,如果對專業要求不是很明確,建議建議寫上「服從」,防考分達到學校提檔線,但是夠不著專業的錄取線,因為沒有選擇服從被退檔,導致的掉檔或者落榜,如果這樣的話,只能進入徵集志願或者下一批次志願填報。

13樓:ufu渣

高考改革網,是乙個讓人能夠了解很多知識的**,內容很全面

對於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你有什麼好的建議呢?

14樓:就是困了吐了

建議能去大城市的話就去大城市,因為那裡可以開闊自己的眼界。學校比專業更重要。

15樓:技術小輝

我建議填報志願首先要確定專業,選擇自己的喜歡的專業,然後再確定學校。

16樓:潮凝靜

報志願不會因為疫情就發生太大的改變,建議多諮詢一下報考老師,但不要盲目聽從,還要看看自家的經濟狀況,嚮往的學校,以及自身的實力,最後就是每年學校的分數線都會有所變化要有預留的空間。

求高考填報志願建議,求高考填報志願建議

第一志願 衝 把你最想去的學校填上,當然不能要求太高第二志願 穩 把你也想取得學校填上,要低於第一志願起碼20 30分第三 四志願 保 把你保底的志願填上,自然是最低的檔次了。專業第一,學校第二。要拉開各志願的檔次,想出省也不要太高。看看自己的排名情況,結合近三年你想填的學校的最低分 平均分,學校的...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時修改志願,但時間截止沒有提交,那之前的志願還能存在嗎

餜寛濡 不能。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 願望 愛好 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 雙向選擇 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 喜歡什麼專業等 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

2023年高考什麼時候填報志願,2023年高考什麼時候填報志願

濱海 一 填報志願時間 1.6月28日,填報夏季高考藝術類本科提前批 文理類本科提前批首次志願,高水平運動員志願,春季高考本科提前錄取志願,民航飛行技術本科專業志願。2.7月5 6日,填報文理類本科普通批 含地方農村專項計畫 藝術類本科普通批 體育類本科 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首次志願,填報自主招生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