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學問題

時間 2021-05-11 05:28:48

1樓:光榮的小蜻蜓

學習邏輯的目是為了表達更準確,減少邏輯錯誤而產生的歧義。通俗的講學習邏輯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寫文章和說話,而不是寫文章和說話一定要先學習邏輯。所以這個命題犯的邏輯錯誤是偷換概念。

2樓:四佰工作室

邏輯學講究的是考慮問題更全面,更準確。能夠讀懂問題的內在含義而不只是表面意思。還有一個就是邏輯思維的推理,就拿寫文章來說,從開始就要思考整個文章中的所有細節和一個合理的結果,因此學邏輯學的人寫文章可能稍微有點優勢,並不代表不學邏輯學的人就不能寫文章了。

邏輯學還有一種意思就是看問題的表面就能夠推斷出準確詳細的結果。

同餘方程問題,數論高手請進,乙個邏輯學問題,高手請進

中微子 首先考慮m為素數的情形 若5或11中有乙個modm的二次剩餘,不妨設為5 i 為modm的所有二次剩餘 由勒讓德符號定義的運算 或二次剩餘的尤拉判別法 知,r1為二次剩餘時5 r1亦為二次剩餘 且5 ri不同余於5 rj,如果ri不等於rj i1 為modm的所有二次剩餘 即5x 可以取i1...

怎樣學習邏輯學,如何學習邏輯學

冬夏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題主打算學習邏輯學,穆老師為你高興?上帝能否造出一塊連他自己都搬不動的石頭呢?除夕夜,望著窗外的圓月發著呆 以上兩個問題是穆老師對於邏輯學的淺薄認識和最初的印象!邏輯推理 要想學習邏輯學,首先得知道,什麼叫 邏輯學 為了幫助題主更好地理解邏輯學,穆老師翻閱了一些資料,並進行...

邏輯學問題我這句話是錯的”這句話到底是錯的還是對的

蒼鷹酷吏 這是一個悖論 如果它是對的,和原文相反.如果它是錯的,則其意為 這句話是對的 也和原文相反.1 3 這句話是錯的 這類悖論的一個標準形式是 如果事件a發生,則推匯出非a,非a發生則推匯出a,這是一個自相矛盾的無限邏輯迴圈。拓撲學中的單面體是一個形像的表達。哲學家羅素曾經認真地思考過這個悖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