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學與數學的關係是什麼,邏輯學和數學一樣?它們的區別是什麼呢? 30

時間 2021-07-02 06:17:46

1樓:

關於邏輯與數學的關係其實是有爭論的。總結起來是這樣幾個觀點。

直覺主義認為:數學起源於直覺。

邏輯主義認為:數學起源於邏輯。

形式主義認為:二者並重。

若是僅從學科的角度上去說的話,二者都是基礎學科,誰也不是誰的分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一個科學分類,把邏輯學、數學,天文,化學,生命科學,天文學,地理學並列為七大基礎學科。

從古希臘亞里士多德的邏輯發展到今天,邏輯經過了兩千多年的歷史。亞里士多德的邏輯經過中世紀發展比較成熟,就形成了古典的形式邏輯。到了19世紀末20世紀初,德國的數學家和邏輯學家叫弗雷格、英國的數學家和邏輯學家羅素他們建立了叫數理邏輯,這種邏輯是不同於亞里士多德的邏輯,叫做經典的邏輯演算。

從弗雷格、羅素以後我們就開始了現代邏輯的發展歷程。弗雷格和羅素建立的這個叫經典的邏輯演算就成了現代邏輯的基礎。在經典邏輯演算的基礎上,又發展成了現代邏輯的龐大的學科群體,主要有兩個大的學科群體:

一個就叫數理邏輯,一個叫哲學邏輯。數理邏輯就是邏輯和數學的一個交叉,是邏輯學的一個分支。邏輯與哲學的交叉,就有了哲學邏輯,邏輯與法學的交叉就有了法律邏輯,等等。

邏輯學和數學一樣?它們的區別是什麼呢? 30

2樓:史天一無縫

簡單說邏輯是因果角度交叉過程的結論

數學就像一個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一樣,邏輯學很大程度運用在計算機領域。

邏輯學跟我們普遍理解的邏輯也不太一樣,反正挺好玩的。

數學與邏輯學有啥關係嗎?是否哪個是分支或啥

4樓:

它們之間有一定的關係,但應該沒直接的從屬關係。

邏輯上會用到數學這很正常啊,因為數學是個基本學科,絕大部分學科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數學的原理在的。

邏輯也是一樣啊,數學也用到,其他學科也要用到

5樓:殘陽如花

離散數學裡面有"數理邏輯"的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邏輯學是相輔相成的。

邏輯學與數學有什麼區別?

7樓:手機使用者

邏輯學與數學還是有區分的

與牛頓的物理數學化不同

邏輯學的公式化興起是從20世紀初的維也納學派開始主要奠基人有羅素、維根斯坦師徒三人。

而其方**是從古代亞力士多的邏輯形而上學和羅素等人研究的數學哲學(原理)中相互闡述誕生的

研究的物件主要是語言本身

目前依然在不斷發展中

準確地說如今的邏輯學和亞利士多德所指稱的邏輯已經有很大的區別邏輯目前依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而所謂的心理邏輯學派因維也納學派興起後,消亡,所謂的心理邏輯學領域也許有一天會重新興起,邏輯也會變成一門多旁支的學科。

怎樣學習邏輯學,如何學習邏輯學

冬夏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題主打算學習邏輯學,穆老師為你高興?上帝能否造出一塊連他自己都搬不動的石頭呢?除夕夜,望著窗外的圓月發著呆 以上兩個問題是穆老師對於邏輯學的淺薄認識和最初的印象!邏輯推理 要想學習邏輯學,首先得知道,什麼叫 邏輯學 為了幫助題主更好地理解邏輯學,穆老師翻閱了一些資料,並進行...

普通邏輯學都什麼專業學,普通邏輯學是什麼專業的課

中公教育 1 普通邏輯學 是一門關於思維的基本形式 思維方法及其發展規律的科學。通過學習此課程,使學生系統地理解和掌握普通邏輯學的基本概念 基本原理和推演技巧,提高思維的準確性和敏捷性,增強語言的表達能力和論辯能力,以及初步具有運用邏輯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並為進一步學習其他專業知識提供必要的邏輯...

邏輯學對當關係推理,邏輯學對當關係推理是怎樣的?

手牽手的幸福 1 並非侵害公民民主權利罪不是傷害罪 雙重否定等於肯定 2 有些侵害公民民主權利罪是傷害罪 結論的主項包含於前提的主項 3 有些侵害公民民主權利罪並非不是傷害罪 結論的主項包含於前提的主項,雙重否定等於肯定 4 並非有些侵害公民民主權利罪不是傷害罪 理由同上 邏輯學是一個哲學分支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