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學小問題或小故事,求一些邏輯學的小故事

時間 2023-03-01 04: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住店,每人十元,第二天店主覺的收多了,讓夥計退給三人5元,夥計藏起2元,退給每人1元,合每人實際花了9元,共花了27元,加上夥計藏的2元,共計29元,為什麼會少1元?

求一些邏輯學的小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邏輯學家誤入乙個部落,那個國王要他死。但那個酋長不捨得。國王就設定了兩個門。

那個邏輯學家該問啥問題才樂逃生?

其中乙個人會指不自由的門。

另乙個人也會指不自由的門。

所以只要問這個問題,然後走另乙個門就可以了。

有誰能幫我找點有關邏輯學的小故事,小故事裡面要包含邏輯學裡面的知識點

3樓:相忘於江湖

有兩個修女,乙個是叫做數學修女,另乙個則是叫邏輯修女。現在已經快天黑了但她們離修道院還有很遠的路程。

數學: 你有沒有注意到,後面有個男人已經跟蹤我們有三十八分鐘三十秒了,不知道他想要做什麼?

數學: 天哪!在這樣的速度下,他會在十五分鐘之內抓到我們的,我們該怎麼辦?

邏輯: 唯一合理的方法當然是走快一點。

數學: 好像沒用呀!

邏輯: 當然沒用,那個男人也很合理的越走越快。

數學: 那我們該怎麼辦?在這樣的速度下,他還有一分鐘就能抓到我們了。

邏輯: 唯一合理的方法就是我們分開逃,走那邊,我走這邊,他不可能兩個都抓。

那個男人繼續跟蹤邏輯修女。

數學修女平安地到達修道院,但很擔心邏輯修女會不會出事,然後就看到邏輯修女進了門口。

數學: 邏輯修女你終於回來啦!感謝主!快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

邏輯: 發生了唯一合理的事情,那個男人不能兩個都跟蹤,所以他就來追我。

數學: 對對,但後來發生什麼事?

邏輯: 發生了唯一合理的事情,我用盡全力地跑,他也用盡全力地在後面追。

數學: 然後呢?

邏輯: 發生了唯一合理的事情,他抓到我了。

數學: 天哪!那怎麼辦?

邏輯: 我做了唯一合理的事,把裙子拉起來。

數學: 天哪,邏輯修女!那個男人呢?

邏輯: 他做了唯一合理的事,他把褲子拉了下去。

數學: 我的天哪!那後來呢?

邏輯: 不是很合理嗎,數學修女, 乙個把裙子拉起來的修女,一定跑得比乙個把褲子拉下去的男人快得多!

4樓:加菲都

給你推薦一本名叫《經典寓言故事中的邏輯學》這本書。

5樓:韌心

可以在雜誌上找找。邏輯學小故事經常出現在雜誌上。

乙個有數學問題的小故事

6樓:筱瀟

乙個數學家的故事,請參照下面的乙個帖子。

週末給孩子講邏輯學,從乙個有趣的小故事來談集合思維。有三個人住店,住乙個三週末給孩子講邏輯學,從一

7樓:匿名使用者

週末給孩子講邏輯學,從乙個有趣的小故事來談集合思維。有三個人住店,住乙個三週末給孩子講邏輯學,從乙個有趣的小故事來談集合思維。有三個人住店,住乙個三人間,標價30元。

每人湊了10元給店小二。店老闆覺得房間剛裝修有味道,收30不好意思,叫店小二退5元。

8樓:網友

老闆收:30-5=25

訪客付:3x9=27

小2 :27-25=2

房客付的 + 小2收 = 什麼?

邏輯學的在生活中的真實故事

找趣味邏輯學故事?最好是不常見的。

關於歌德的乙個小故事的哲學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對方是正確的邏輯。

10樓:令新厹

批評家和歌德的思想是對立的,道路只允許乙個人通過。考慮時間和空間概念,即最先過去的人所花的時間短所行駛的距離短。

批評家和歌德都希望先通過,批評家說;「我從來不給傻瓜讓路!」批評家又做了乙個假定,即我讓路的物件都是傻瓜。這個假定是基於雙方的期望。

歌德接受了這個假定,然後退了回去。這表明歌德不是傻子。退的過程中說:

「我正好相反!」這句話表達的意思是我會為傻子讓路。而此時,批評家就是傻子,因為他是之所以通過是由於歌德為他讓路。

如果批評家沒有選擇通過這條路,而是選擇退回去為歌德讓路,那麼他就否認了歌德是傻子的假設。歌德就可以快速的通過這段路程。

上述的兩種情況只能發生一種,歌德的反擊使用了什麼邏輯學方法和技巧?歌德將批評家的帶入了悖論中,在這個假設中歌德沒有考慮時間以及效率。這是一種什麼方法和技巧我也不知道。

評價一下 邏輯學導論 《邏輯學導論》推理問題

柯匹和科恩的 邏輯學導論 是邏輯教科書中比較完滿的一部 既有演繹邏輯亦有歸納邏輯,既有古典邏輯亦有現代邏輯。本書是當今邏輯教科書比較新 也比較標準的範本,是清晰性與準確性的典範,它能夠使學生理解 把握並應用古典三段論邏輯和更為強有力的現代符號邏輯技術。書中所選用的有關政治 哲學 科學及多領域當代論爭...

兩個問題,速求回答,邏輯學 試題,速求 答案,高分,線上等

1.遠慮願 這裡的 遠慮 表示有禮貌的拒絕,是謝絕 推辭等意思。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啊,請不要在這裡抽菸。2.社長 課長 至急 目 申 這句話的意思是,社長,科長說有急事想要見您。由於跟社長說話人的職位比課長低,因此說話人一定要對課長尊敬。申 感 吃茶店 駅前 一度 思 這句話可翻譯為,車站前面開了叫...

請給我一些邏輯推理問題,要難

我國有 三山五嶽 之說,其中五岳是指 東嶽泰山 南嶽衡山 西嶽華山 北嶽恆山和中岳嵩山,一位老師拿著這五座山岳的 並在 上標出數字,他讓五位學生來辨別,每人說出兩個,學生如下 甲 2是嵩山,3是華山,乙 4是衡山,2是嵩山,丙 1是衡山,5是恆山,丁 4是恆山,3是嵩山,戊 2是華山,5是泰山。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