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綜各科的學習方法 針對高考全國一捲

時間 2021-05-04 10: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文綜滿分300分,地理、歷史、政治三科的分值比例為1:1:1,每科均為100分。

文綜考試形式為筆試、閉卷,考試時間為150分鐘,試卷滿分為300分。試卷包括ⅰ、ⅱ兩卷。第ⅰ卷為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個科目的必考題,分值140分。

第ⅱ卷由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個科目的必考題和歷史、地理學科的選考題組成,分值160分。試題只涉及單學科的內容,不涉及跨學科綜合。

全國捲前35道題是選擇題,每小題4分,滿分140分。前11道選擇題是地理單選,12~23是政治單選,24~35是歷史單選。第ii卷是文綜大題,36題、37題是地理大題,38題、39題是政治大題,40題、41題是歷史大題。

接下來是選考題,三道地理選考題和四道歷史選考題各選一題作答。

高考文綜試題一共需要做43道題,其中35道選擇題,8道大題。換種說法,政治需要做14道題,歷史需要做15道題,地理需要做14道題。這就是高考文綜試題分布,答文綜試題要注意答題時間和答題速度,確保在規定的時間內答完卷。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文綜包括地理,歷史,政治各100分,共計300分,其中35個客觀題每個4分共140分,然後是後面的主觀題160分 這在全國都是一樣的

3樓:聽說你愛西瓜

文綜是每科100分,理綜中化學100,生物90,物理110.

拓展資料

1.文綜答題要求

第ⅰ卷每小題選出答案後,用2b鉛筆把答題卡上對應題目的答案標號塗黑;如需改動,用橡皮擦乾淨後,再選途其他答案標號。寫在試卷上無效。

第ⅱ卷必須用0.5公釐黑色簽字筆作答,答案必須寫在答題卡各題目指定區域內相應的位置;如需改動,先劃掉原來的答案,然後再寫上新的答案;不能使用塗改液、膠帶紙、修正帶。不按以上要求作答的答案無效。

2.題目型別

一、選擇題:本題共35小題,每小題4分,共1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

二、非選擇題:共160分。第36—42題為必考題,每個試題考生都必須作答。第43—47題為選考題,考生根據要求作答。

參考資料 : 學科網 2018文綜真題

4樓:師漾包凌柏

政治120分,地理108分,歷史72分!

5樓:守冠仝弘

山西考卷理綜物理110分,化學100分,生物90分,文綜各科都是100分

高考全國一捲文綜的各科分值劃分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文綜包括地理,歷史,政治各100分,共計300分,其中35個客觀題每個4分共140分,然後是後面的主觀題160分 這在全國都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歷史,政治各120分,共計360分,其中35個客觀題每個4分共150分,然後是後面的主觀題160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120分,地理108分,歷史72分!

高考全國一捲和二卷的差別,特點對比下!

9樓:earth青青

1、從使用地區看

使用新課標1的省份集中在我國的東部和中部省份,而使用新課標2的省份集中在西部省份。用捲一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大,使用卷二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小。

全國一捲適用地區:廣東、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安徽、福建、山東

全國二卷適用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三卷適用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北京、天津、江蘇、浙江、上海:自主命題

海南:語文、數學、英語使用新課標全國卷ⅱ

2、從教育教學水平來看

使用新課標1的省份普遍高於使用新課標2的省份。

3、兩套卷的難度分析

總體來說,新課標1>新課標2,而從高考報名人數來看,可以找到原因,使用新課標1的省份多數是高考人數排名靠前的省份,集中了眾多的尖子生,而這些高考大省一本錄取率又排名靠後,對於這樣情況的省份,在命題方面有需要增加難題來增加區分度。

個別科目難度:①語文:卷一=卷二;②數學:卷一捲二的客觀題都是送分題,難度相當;③英語:區別明顯,卷一難度》卷二;④理綜:卷一物理較難。

4、從使用人數看

使用新課標2的省份高考人數普遍較使用新課標1的少,考試競爭相對小一些,並且使用新課標2的一些省份本身經濟發展稍微沒那麼好,教育水平相對落後一些,再加上國家的錄取政策向西部地區傾斜,西部省份獲得的招生名額是相對較多的。

拓展資料:

教育部統一命題的高考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都是依據同乙份考試大綱命制的,兩份試卷的試題結構基本相同,區別不大。由於各地之間的教育水平、教育資源配置存在差異,高考試卷的適用區域也有所不同。

全國統一命題並非使用同一張卷,而是在同一套考試大綱下出多份卷。

全國捲會比自主命題更「活」,各個學科都有不同,特別是語文,全國卷的作文題目往往更靈活,需要考生感悟。

兩種卷子至少有兩大不同:命題人構成不同,各省自主命題卷命題人有相當一部分是中學老師,而全國卷基本上由大學老師命題,專業化程度更高;全國卷命題人不會輕易受外界影響,會使試題更加穩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1、教育部統一命題的高考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都是依據同乙份考試大綱命制的,兩份試卷的試題結構基本相同,區別不大。

全國一捲與全國二卷主要區別在難度上面,兩份試卷在難度係數方面存在一些差異。考生分別在使用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的省份之間學習和考試不會有什麼區別和影響。

2、從全國卷使用地區看,使用卷一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大,使用卷二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小,全國卷一主要適用我國東部和中部教育較發達省份,全國卷二主要適用西部教育較落後的部分省份。

3、從全國卷難易程度看,整體難度全國卷一>全國卷二;個別科目難度:①語文:卷一=卷二;②數學:

卷一捲二的客觀題都是送分題,難度相當;③英語:區別明顯,卷一難度>卷二;④理綜:卷一物理較難。

全國卷側重不同的地區,試卷一適用在我國東部和中部的部分省份;試卷二適用在我國西部的部分省份。總體算ⅱ卷的難度略低於ⅰ卷的難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的區別就是難度,一些考試大省,比如陝西,有55萬考生,他們為了區別學生的差異就選擇用全國卷一,這個難度是最大的,想甘肅省,考生是有29玩,他們就用的全國卷3.

語文的話,全國卷一和全國卷三,的難度基本沒有區別數學的話,二者全國卷一和全國卷3的客觀題都是屬於送分題,雖然題目不同但是難度大致相等

英語的話,二者區別很明顯,從聽力的難度就可以看出來,全國卷一比較難理綜的話,全國卷一的物理是十分難的,一般考生也只能答道70分左右,想要及格答道72都不容易,但是全國卷3則可以輕易的答

高考文綜,水平一般的學生,一般能考多少分?

12樓:顧小蝦水瓶

高考文綜一般能考200分左右。200應該是個分水嶺了,只要平時測試能保證各科都在60以上,考200應該不是問題,不過具體的分數,還要因題而異。

高考文綜政史地共300分,每科100分,共36道選擇題,每科12道,每題4分,共144分。其中文科綜合的地理科目第37題37分,選修15分。

13樓:思緒飄來的感覺

水平一般的考生,文綜科目基本上能夠達到平均分的分數,即170-180分上下 1.高考文綜分數模式高考文綜300分,新課標改革區普遍採用「3+綜合」的模式,文綜包括政治、歷史、地理。試 題較簡單大部分人在230--250分,考260分以上算高分;試題較難時大部分人在190--210 分, 考220分以上算高分。

2.高考文綜科目高中文科包括:語文、英語、政治、歷史、地理。

文科課程和數學、物理等理科課程相比,具有如下特點:(1)記憶量大。由於這個特點,使你在學習文科課程時所採用學習方法明顯不同於理科。

(2)理解抽象。不像理科的理解比較形象、具體,文科的理解有點*平時的潛移默化。 當 然, 文科中每科又有各自的不同特點,這裡僅講述它們的共同特點。

3、文科課堂要訣 (1)課堂筆記是不可缺少的文科課程有大量的文字資訊,老師講過的內容會很快忘記一些,即使當時不忘記,時間長了也 會記憶不深刻。如果上課不記筆記,那麼遺忘的部分將永遠從你的大腦知識庫中消失。 上課記 筆記的作用有兩個:

一是使你的思路緊跟著老師走,增加課堂的學習效率;二是作為書 本知 識的補充和備忘,可以在課後或複習時拿來用。然而,記筆記不是記流水賬,不是把老師 上 課時講的每一句話都記下,而是記下重要的內容,如記錄知識結構體系、思維過程等,特別 要注意老師重點提示的內容。(2)聽課要投入,思路跟著老師走,更主要的是思維要活躍這是考驗乙個人的注意力的時候。

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很可能會在老師動聽的故事式的講課中 走神。

14樓:

1、全國高考各省份文綜科目的平均分在150-180分之間,水平一般的考生,文綜科目基本上能夠達到平均分的分數,即180分左右。

2、對於文綜科目來講,成績較高的會達到200分以上,而普通考生基本上都是在170-180分上下。

15樓:sign活寶

您看地市了,像我們山東,200上下10分是比較正常的,

高考文綜要怎麼學呢,高考文綜應該怎麼複習?

學予明天 高考文綜怎麼學?要注意記憶方法 要系統化知識 要規範答題 一 記憶方法講究實效 政治 歷史 地理這三門學科需要背誦積累的內容非常多,假如一字不落地背誦出來,不但時間 精力消耗非常的大,而且學習的效果也不一定好。如果能夠在學習每一個知識點時候,在腦海中處理出一幅畫面,把教科書中的知識點用清晰...

如何提高文綜主觀題的分數,如何提高高中文綜成績,特別是文綜主觀題

你好 介紹乙個高效的方法給你吧 列出你的強 弱 穩科出來!時間與課程之間的分配 強科 占用時間30 穩定科 占用時間30 政治 弱科 占用時間40 因為應試考試講的就是總分,所以你要重視一些具有很大發展分數的課程!自己好好加油,好好奮鬥,呵呵,相信你可以的。注意自己的表達,盡量簡短,思路清晰.其實主...

關於2019廣東高考文綜地理部分的問題

地理是3者的融合與區域地理。主要是用基本原理知識分析地區。相對來說必修一的原理會考的廣泛一點,知識點也是一定要每個都懂的。廣東高考地理的關鍵是看地圖冊,其實必修三是區域地理,涉及的案例高考會有類似的分析方法,但是高考的案例肯定不會是書上的案例,主要會隨便給你什麼地方。單從備考指南來說,三個必修都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