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文綜所有人的成績都很接近?不容易拉開差距

時間 2022-03-31 17:55:10

1樓:鍾離嫻月

那還是程度接近,其實重點在選擇題,可以說是決定作用了

文綜可以拉開差距嗎 有些人說文綜成績都差不多

2樓:

當然可以,大多數人是差不多又不是所有人,好好學學,到的就是你的 不管分數有沒有體現出來就是有進步,加油↖(^ω^)↗望採納

為什麼老師說文綜大家考出來的成績都差不多?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因為文綜的主觀題比較多,只要是按照要求去解答,三觀正,題目分析的都是重點知識的話,分值之間的差距不會太大的,因此文綜大家的成績差距會越來越小的,並不是很多的。這樣英語和數學就是拉開分數差距的關鍵的,其實理科也不是很簡單的,主要看您是偏重於文科還是理科的,這個決定別人的意見只能是參考的,就自己的愛好去選擇,我當年就是因為不喜歡背書和文科的地理一點都不會,所以選擇的理科

(高考)我是文科生,為什麼我的文綜分數不管分數線高還是低都差不多一致?而且難度簡單後,我和別人的...

4樓:斐小貓

你要了解自己的弱勢在**,難度降低後是什麼原因導致自己成績上不去,這些都要你自己總結。如果自己得不出結論,就去請教老師,老師會幫你指出問題所在。然後一定要細心,努力做到做完的題目不再回頭檢查。

5樓:星夜物語

1有可能是你的基礎不牢靠;2就是你只是死讀書沒有認真思考你記憶的知識;3思考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差;4那就是做題不細心。在今後你要強化基礎,邊做題邊複習做到查缺補漏,不要天天做文綜那樣沒效果,要回歸課本。

6樓:任樂義

說明你的基礎不紮實,你需要做非常之功,比如一天花上兩倍的時間,但不要占用其他功課時間,錯題多看,做筆記,勤翻書,多背,不怕煩,就是吃非常之苦才得非常之成功。我們當年登廁所都拿著書,十一點睡,五點半起。祝你好運!

文綜成績容易提高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原創總結

一年時間也可以大有作為,完全可以上乙個大檔次,何況兩年。

我們班乙個女同學,高一的時候50多人的班級裡排在倒數後十名裡,高二努力開始奮起直追,78十人的班裡排了十幾名,高三九十多人的班級裡進入前五,高考考上廈門大學的分數線。勵志吧。高考後,她說了一句話:

天道酬勤。

下面是我總結的一些方法:

對文科的六學科來說,文綜是最好提高成績的:

一、歷史:

這個學科的最大難點還是需要記憶的量太大,如果你記不住、背不下來,很難說怎麼才能學好,尤其是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想考好成績,更是難上加難。沒興趣,也就記不住,你連記都沒記住,怎麼理解,做題的時候,怎麼對應作答。

所以,學好歷史的關鍵在於在堅持學習和記憶的同時逐漸培養形成興趣,這就需要乙個小計畫。

建議:1、放長線釣大魚,不要緊盯眼前進度和考試,你的唯一考試就是高考,把幾本歷史書做個規劃,每天背熟一兩節內容即可,內容少或學有餘力可適量增加,學習好歷史就是乙個慢慢積累記憶量的過程。一輪背完再被第二輪、第三輪。

週末時間可酌情複習。看書的時候,不但要把勾勾畫畫的看了,小故事、名言、**也要看,這是乙個放鬆解悶的不錯途徑,也是積累冷知識點的好辦法。

2、不要注重做題,說實話歷史作業寫都不用寫,沒記住,照著答案抄沒一點用。把時間放在背上。考試成績不取決於你做了多少題,而在於你腦子存了多少貨。

3、學校一定會給你們發很多複習資料,就乙個好處,肯定有分好類歸納好的知識點,看看,爭取記住。如果現在沒有,你可以自己簡單的做乙個分類提綱,比如水利,比如文學作品等。記住只是提綱。

只用於面對提綱,回憶知識點用。

4、千萬不要花費大把大把的時間在筆記整理上,長個心眼,充分利用輔導材料整理好的,也可以接好同學的。

5、多看答題,分析問題的知識要點。

二、政治學科相對簡單 需要背誦的少 記住不難 此外 多看看材料分析題 掌握答題技巧就行

三、地理學科很活 但首先還是得背 只不過地理更注重歸納和實用。而且腦子裡一定要有乙個「地球儀」。

重點:結合書本看地圖冊啊

1、中國區域地理、世界區域地理。

各個區域的特點,經緯度,海洋,洋流,島嶼,山脈,河流位置,交通,重要城市,港口,資源,地貌,氣候,植被等等要素。

2、課本理論,比如地方時,公**轉,地轉偏向力,上弦月下玄月,大氣環流,洋流分布,氣旋反氣旋,鋒面,等高線,等壓線等等基礎知識。

3、各種氣候、地貌、自然環境問題形成原因。

建議:1、按章節進行知識歸納整理並記憶,可參考歷史建議1;

2、充分利用地圖冊,對應章節進行區域地理經緯位置、地形、氣候、城市交通、資源等等要素的觀察和記憶;

3、多做區域分析題。

4、家裡掛個世界地圖和中國地圖,有時間就看看。

四、對於數學,我的方法是堅持每天做一張卷子,半張也行,課後題也好,以基礎題為主,特別有難度的可以放過,做乙個型別就保證乙個型別,高考基礎題很多,個別幾個難度大的不會也能120左右。如果基礎不是很好,最好準備乙個錯題本,把有價值、有代表性的錯題、難題記下來,偶爾看看,很有幫助,就是高考前也能作為數學的複習資料。

如果有餘力,再把個別難題好好鑽研下,其實也就幾個型別而已。

五、語文和英語怎麼說呢 同樣需要背 語文的基礎知識點 英語的片語固定搭配等。

英語語法最好有乙個系統的整理,可以讓老師給找本書或者,做好筆記,或者影印同學筆記。

另外,不要注重名次的進退,只檢討自己腦子裡記住的是否越來越多。把所有的大小考試都作為查缺補漏的機會,成績短期不提高也要堅持,不要急於求成或自暴自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容易提分的科目是數學。只要能把高中課本最後一冊裡所有例題過一遍,通體背一下有關講解公式的習題。數學考到100不是問題。

至於文綜,還真沒什麼捷徑。背書!!!政治裡面高三的教材很重要,歷史要知道整個中國史的大概脈絡(可以去看看文綜高分同學的筆記)中國近現代史比古代史重要。

地理很雜亂,因為什麼區域性地圖,總的地圖都要有了解。還要知道在某乙個區域裡面出現的植物,氣候,環境等因素。

其實你去集訓也不耽誤複習文化課。每天把課本抽時間看上一兩頁,在集訓結束以後把不清楚的問題問問老師同學,背一背。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 多背背 多練練

文綜分數特別差勁

11樓:有些人id真好聽

很高興告訴你!

平時不努力,臨時抱佛腳作用不大。

該怎麼來就怎麼來。 不失誤,就是超長發揮,心態很重要願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是不是高考狀元的文綜成績都普遍不高

12樓:變幻的不等式

【解答】我中確實是不容易得分,但不是每個高考重要文中成績都普遍偏低,想要得到高考狀元的水平,文綜必須達到230分以上,這個分數已經是相當高的了。

高考文綜比理綜難很多嗎?為什麼文綜錄取分數線比理綜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綜錄取分數線比理綜高?哪個省高考只考文綜或理綜?

14樓:牛群一

理綜邏輯性強 答案唯一 文綜答案不那麼唯一分數不好把握的 文科的錄取率的原因是分數線高的乙個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1.文科主觀性很強,很難能夠踩到題目的的分點上,;而且文科有很多很有爭議的主觀題……不像理科可以步驟給分少有爭議

2.文科生一般數學都不太行……數學硬傷可以拉很多分,其實說容易也是相對理科來說的

3.文科想拿高分只能看文綜和數學,數學不說了文綜這種到處都在玩文字遊戲的,就和語文基本沒有140一樣文綜差不多240就是高手了……所以分看下來會比理科少,但是排位高分的人事實上很多,只不過最高分看著比理科少你覺得少而已

4.這是乙隻文科生多麼痛的領悟……文理注定文弱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文科的學生,在我們這一般情況下是不可能有230以上的文綜分數的

而理科如果學得好的話,理綜240 甚至250也有不少。

還有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文科的數學根本就沒個學好,數學也總是差很多

17樓:向光看去

文科都大體相同,分數差距不大的原因吧。加上文科生能選擇的學校不夠多

18樓:萬俟葉孤

文綜會比理綜難點。高考時文綜的答案不唯一,所以評分也不一樣,分數不好掌握;理綜邏輯性強,答案唯一,所以文綜錄取分數線比理綜高,

為什麼我說文綜簡單,雖然我還沒有高考,但是我媽媽和大姨說根本沒那麼容易

19樓:希夢開心哈

嗯,相對理綜而已,文綜的確更簡單也更容易學。但是告訴你乙個現實,文綜想要過分很難,高考文綜超兩百很不容易。平均下來你文綜三門有75以上就是相當不錯的存在。

我姐當初是在我們這裡(江西)最好的學校中.小班.考一本的存在,高考文綜也才接近兩百。

不要拿你現在文綜的成績和高三後的相比。高三是乙個很大的分水嶺,我是今年高三畢業生,經歷過高三和高考,有過這樣的經驗。嗯,文科生想考高分考好學校重點在於英語和數學,這兩門是拉差距的重中之重。

嗯,這是我的個人經驗所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

我是學理科的,文綜也不清楚,但是我姐姐說大意的話文綜會讓你哭都來不及,你理解的和標準答案相差無幾,就是不讓你得分,悲催麼…

21樓:風之子

簡單與否還是要看自身的實力。另外高考的閱卷尺度和平時模擬不一樣。高考是按知識點給分,有這句話就有分!我05年高考,文綜考了240多

22樓:知識中轉站

因為她們沒學過,都是聽別人說的~

23樓:全民控

居安思危 讓你不要自滿自大 謙虛一點

24樓:

不想讓你沾沾自喜唄,要知道驕兵必敗

25樓:哦勒哇滾筒洗衣

考的活 有些答案深知會讓你愕然

26樓:央美的白白

學什麼都不簡單好不好?文綜簡單都學去了那還有沒考上大學的

為什麼所有人都討厭我,為什麼所有人都討厭我

鬱悶了麼 不要去理那些自以為是的,清高的人,不理你怎麼了,理你到不好了,猜他們肯定是不讀書的人把,跟他們玩,只會你被帶壞,你一個人也可以讀書,吃飯,打水,睡覺,只要你好好用功讀書就好了,做一個老師看得起的學生,到後來,只有他們羨慕你的份 艾斯瑞恩 如果真的是如你這樣所說 你沒有做任何對不起他們的事 ...

男人對所有人都很好,善良,為什麼就對我不能多些關心與寬容,還對我發脾氣

小新躍躍媽 因為他們是朋友,沒你關係親,對親人要求才高,他不可以隨便對別人發火,但是你們關係不一樣,對你沒事,知道你可以包容 非誠勿擾 那是因為你在他心裡是最親的人,和外人只是逢場作戲罷了,對外人再怎麼好也不可能大把的錢給人家吧!到最後不還都是給你! 男人就是犯賤,對自己最親的女人沒怎麼關心,反而對...

我感覺所有人都討厭我,為什麼我感覺所有人都討厭我?

漫唱馬佳文敏 是你自己多疑了,如果覺得自己平常的做法沒錯,那就繼續,走自己的路啊,總有欣賞你的人啊,沒有人可以讓所有人都喜歡他 她 的。開開心心的生活吧, 花開時節花正紅 不要過於自卑和敏感,接受自己的能力和處境,盡量做好每一件事。樹立遠大的理想,過好現在的每一天,培養自己的自信,走出心靈的陰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