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考文綜試題歷史與政治分數的比例怎樣

時間 2021-08-11 17:17:16

1樓:三克油馬吃

以2023年河北高考文綜真題為例說明,

除部分高考改革地區外,一般每年高考試題題型變化不大。

地理、政治、歷史,滿分均為100分。

第i卷 選擇題(本卷共35小題,每小題4分,共140分)地理,1~11,單選,44分

政治,12~23,單選,48分

歷史,24~35,單選,48分

第ii卷 本捲包括必考題和選考題兩部分。第36~41題為必考題,第42~48題為選考題。

必考題地理:36題,24分;37題,22分政治:38題,26分;39題,26分

歷史:40題,25分,41題,12分

選考題(考生從3道地理選考題、4道歷史選考題中每科任選一題作答)地理:42題,選修3:旅遊地理,10分;

43題,選修5:自然災害與防治,10分;

44題,選修6:環境保護,10分。

歷史:45題,選修1:歷史上重大改革回眸,15分46題,選修2:

近代社會的民主思想與實踐,15分47題,選修3:20世紀的戰爭與和平,15分48題,選修4:中外歷史人物評說,15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部分高考改革地區外,一般每年高考試題題型變化不大。

地理、政治、歷史,滿分均為100分。

第i卷 選擇題(本卷共35小題,每小題4分,共140分)地理,1~11,單選,44分

政治,12~23,單選,48分

歷史,24~35,單選,48分

3樓:水凌冰

一般政治比歷史稍多幾分,兩科相差不大

河北省中考總分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中考總分數為660分,河北省中考考試科目分別為語文(120分)、 數學(120分)、 英語(120分)、理綜(物理、化學總計120分)、文綜(思品、歷史總計120分)、體育(30分)、理化生實驗(20分)、資訊科技(10分)。

初中畢業生升學考試是河北省規模較大的教育考試之一,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各級招生委員會要高度重視中考考務工作,加強領導和組織管理,主動與保密、公安、交通、電力、衛生、無線電管理等部門協調配合,採取措施加強考試環境的綜合治理。

5樓:佑兒

河北省的中考分數是:

1、語文,滿分120分,

2、數學:滿分120分,

3、英語:滿分120分,

4、理科綜合:滿分120分,

5、文科綜合:滿分120分,

6、有的地方還要考體育,滿分30分。

6樓:支洮貴悅媛

總分650分,文化課600分、計算機10分、實驗10分、體育30分。

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省教育廳出臺的《河北省2023年初中畢業與升學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見》明確,今年中考時間從6月23日至24日調為6月24日至25日,旨在方便家長,緩解交通。初中畢業生學業考試由畢業考試、升學考試兩部分組成,且畢業考試和升學考試“兩考”分開舉行。

畢業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外語(會話測試佔40%%,筆試部分佔60%%)、科學〔或物理(含實驗操作)、化學(含實驗操作)、生物(含實驗操作)〕、思想品德、歷史與社會(或歷史、地理)。5月15日以後進行。

升學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外語、理科綜合〔包括物理、化學兩門學科(或選擇科學一門學科)〕、文科綜合〔包括思想品德〈或思想政治〉、歷史兩門學科(或選擇思想品德〈或思想政治〉、歷史與社會兩門學科)〕共五個科目。各科分值為:語文120分,數學120分,外語120分(聽力測試30分,筆試部分90分),理科綜合120分〔物理55分、化學35分,綜合題30分(或科學120分)〕,文科綜合120分〔思想品德〈或思想政治〉45分、歷史45分,綜合題30分(或思想品德〈或思想政治〉45分、歷史與社會45分,綜合題30分)〕,總分為600分。

語文、數學、理科綜合為全閉卷形式;文科綜合為全開卷考試。師專分校、幼師及師範特色高中班、中專、中技、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招生仍使用同一套試卷。

8樓:懷鶯節清芬

河北省中考總分660分,其中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120分,理綜(物理化學)120分,文綜(思品歷史)120分,體育30分,理化生實驗20分,資訊科技10分。

9樓:吾霓武映寒

語文120

數學120

英語120

理綜120

文宗120

體育30

實驗10

微機10

一共650

10樓:魔術小生雷霆

不同地市總分不同

河北省文化課是600分別為

語文120

數學120

外語120

理科綜合120

文科綜合120

不同地市的體育/資訊科技/實驗操作分數會有所不同

11樓:阿元兆奇正

數學,語文,英語,體育,文綜,理綜,共計630分

文綜中的政治,歷史,地理各佔多少分值?

12樓:earth千憶

地域差異…我同學有山東的他們政治100地理80歷史120

13樓:日寸青爭

不知道你是**人,目前全國絕大多數地方因為使用文綜全國卷,分值都是共300,每科100。有一些省市可能不太一樣。

14樓:

各佔100總分300

中考裡歷史和政治分別佔多少分啊?

15樓:乙翠桃敏星

陝西省是史政合卷,共100分,期中歷史40分,政治60分,算入總成績

16樓:馬嵐風裔茹

呵呵,那就要看你是哪個城市的學生了.

一般情況下,歷史100分,但不計入中考總分.

政治佔100分,計入中考總分.但是,部分城市可能是120分

歷年河北省中考滿分作文,歷年中考滿分作文

天使族族長 日積月累 一滴水固然渺小,但千萬滴乃至十億滴凝聚成的力量卻是我們不可小視的。石 穿 對人類來說,辦到它是輕而易舉的,可是又有誰願化作那一滴水的力量去成就這一現象呢?這便告訴我們要學會積累,積累著看似渺小的的力量,日後將會化作巨大的能量。積累並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它就像細密的針線活,要...

2019河北省中考語文的修改病句及修改病句的8中類

成分殘缺 補充完整 搭配不當 規範搭配 用詞不當 改換詞語 詞序混亂 調順位置 重複累贅 刪去多餘 前後矛盾 嚴密邏輯 兩句混雜 兩句分開 不符事實 符合事實 帥哥 1.少先隊員發揮革命傳統。2.小興安嶺的夏天真美麗。3.經過學習,大家普遍的覺悟提高了。4.兩個新舊社會,真是鮮明的對比啊 5.我們要...

2023年河北省中考卷子都一樣嗎?換個說法保定市的中考卷子和

伊蓮夏荼 2020年河北省中考卷子都一樣,保定市的中考卷子和石家莊中考的卷子一樣,因為河北省中考是全省統一命題的。7月,石家莊市教育局公布 2020年初中畢業與公升學考試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實施方案 文化課考試使用由省統一命題 統一制定評分標準 統一印製試卷的中考試題。因此無論是保定市 石家莊市還是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