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石家莊中考語文文言文閱讀《滿井遊記》有沒有字詞的

時間 2021-05-25 17:13:44

1樓:那顆硃砂

考生在這裡!!看我!!滿井沒有讓翻譯 讓翻譯的是一片課外的文言文

2樓:上網不當飯

北京一帶氣候寒冷,每年二月花朝節過後,冬天餘下的寒氣還很厲害。冷風時常颳起,颳起就飛沙走石。人拘束在一室之中,想出去,不可得。每次冒風疾行,(但走)不到百步就(被迫)返回。

二十二日天氣略微暖和,偕同幾個朋友出東直門,到滿井。高大的柳樹夾立堤旁,肥沃的土地有些溼潤,一

望空曠開闊,(覺得自己)好像是逃脫籠子的天鵝。這時河的冰面剛剛融化,波光才剛剛開始明亮,像魚鱗似的浪紋一層一層,清澈得可以看到河底,光亮的樣子,好像明鏡新開啟,清冷的光輝突然從鏡匣中射出來一樣。山巒被晴天融化的積雪洗過,美好的樣子,好像剛擦過一樣;鮮豔美好而又明亮嫵媚,(又)像美麗的少女洗了臉剛梳好的髻鬟一樣。

柳條將要舒展卻還沒有舒展,柔軟的梢頭在風中散開,麥苗破土而出,短小如獸頸上的毛,才一寸左右。遊人雖然還不多,(但)用泉水煮茶喝的,拿著酒杯唱歌的,身著豔裝騎驢的,也時時能看到。風力雖然還很強,然而走路就汗流浹背。

舉凡(那些)在沙灘上晒太陽的鳥,浮到水面上戲水的魚,都悠然自得,一切動物都透出喜悅的氣息。(我這)才知道郊野之外未嘗沒有春天,可是住在城裡的人(卻)不知道啊。

不會因為遊玩而耽誤公事,能無拘無束瀟灑在山石草木之間遊玩的,恐怕只有這個職位了。而此地正好離我家近,我將從現在開始出遊,怎能沒有記述?(這是)明萬曆二十七年二月啊。

河北石家莊公墓墓地陵園有哪些,石家莊公墓都有哪些?

正定縣常山陵園 合法的陵園一共有五家,其中比較知名的就屬正定的常山陵園了,它是經省民政廳 市民政局及縣民政局立項批准興建的,整個園區以原 石 水 綠為基本要素,環境很不錯,如果選擇墓地的話,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建議大家如果找墓地的話,認準正規工作人員。 匹夫讀書 石家莊地區有多家證照齊全,環境優美...

石家莊那好玩,河北石家莊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問天凌 2018石家莊十大旅遊景點推薦 一 正定隆興寺 這裡是正定八大寺廟中最有名的一座寺廟,相信喜歡這類文化的朋友們都是知道這裡的,如果你來到石家莊,一定要來這裡看一看。裡面有非常大型的壁畫,也有很高大的佛像,來到這裡會有一種心境很安寧的感覺。正定隆興寺基本資訊 門票 50元 人 旺季8 30 5...

河北石家莊哪個幼師學校比較好,有知道石家莊市的幼師學校哪個好?給推薦個

下面為您列舉石家莊比較好的幼師學校 1 石家莊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1984年,河北省 批准石家莊市師範學校幼師專業獨立建成河北石家莊幼兒師範學校 1999年,更名為河北石家莊外國語師範學校 2006年,兩校再次合併成立新的河北石家莊幼兒師範學校 2011年4月,經教育部批准公升格為石家莊幼兒師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