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人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25 17:13:44

1樓:餘澤習

要想讓別人不知道你所做的壞事,除非你不去做壞事 .也就是說,只要你做了見不得光的事,總會被別人知道的。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別人不知道,除非自己沒有做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是說不想別人知道你做過這件事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做這件事

4樓:

做事人都會知道。要想不知道除非是鬼做。

5樓:

要想別人不知道,你就不要做出那些事情

6樓:鐵頭

想要別人不知道 除非自己沒做過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是什麼意思?

7樓:娛樂大潮咖

規範說法應該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意思是要想別人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除非自己不去做。指乾了壞事終究要暴露。

1、讀音:ruò yào rén bù zhī,chú fēi jǐ mò wéi

2、出處:俗語出自漢代枚乘的《上書諫吳王》:「欲人勿聞,莫若勿言;欲人勿知,莫若勿為。」

(翻譯:要想別人沒聽到,不如自己不說;要想別人不知道,不如自己不去做。)

3、這句俗語在舊《增廣賢文》中有收錄。也是眾所周知的語詞。教子、教學生、教人犯等等,用得很多。說服力強,語詞精練。但用時也要小心,用得不當,容易引起人反感。

8樓:範培勝念庚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意思是什麼。就是你做的事,總會留下痕跡,在隱秘別人也會發現,要想不叫人知道你做的事,除非自己不做。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要想別人不知道(自己做的壞事),除非自己別去做這些事。

引申意思:為人處世要光明正大,不要耍小聰明搞一些偷雞摸狗的勾當,自以為別人都不會知道的壞事。

10樓:累了後瘋了

不會有人連這個都不知道吧。 具體意思是,要想別人不知道你做的事情,就除非你自己不要去做。這個主要說的是別人做的不好的事情,含有貶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別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除非不要去做那件事情

12樓:手機使用者

除非雞沒有了尾巴 哈哈!!!!!!!!

13樓:手機使用者

愛是空空牽掛,是徒勞。

莫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是什麼意思?

14樓:sai科傑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如果想要不讓別人知道,那就自己不要做。

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的意思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常用俗語,讀音是ruò yào rén bù zhī,chú fēi jǐ mò wéi。意思是要想別人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除非自己不去做。指乾了壞事終究要暴露。

俗語出自漢代枚乘的《上書諫吳王》:「欲人勿聞,莫若勿言;欲人勿知,莫若勿為。」

16樓:在這個季節流逝

意思是如果不讓人知道,除非自己不要做。

17樓:

他的意思就是:一般壞事不要做,你一旦做了之後,肯定遲早會被人知道的。

18樓:

若做某些事情,要想不讓人們知道,除非自已不去做,否則,沒有不透風的牆。

「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讓別人知道你做了什麼事,你最好不要去做(一般是指做壞事的人)

讀音【ruò xiǎng rén bù zhī chú féi jǐ mò wéi】

俗語出自漢代枚乘的《上書諫吳王》:"欲人勿聞,莫若勿言;欲人勿知,莫若勿為。"

吳國是當時諸侯中的大國,吳王劉濞野心很大,圖謀叛亂。漢景帝任用很有才能的晁錯為御史大夫,晁錯主張削減各諸侯國的領地,加強**的權力。劉濞看到一些諸侯王紛紛被削減了領地,知道自己也在所難免,於是聯絡其他的幾個諸侯準備叛亂。

枚乘寫了《上書諫吳王》對劉濞進行勸諫。在諫書中,他說:「您要是能夠聽取忠臣的話,一切禍害都可以避免。

如果一定要照自己所想的那樣去做,那是比磊雞蛋還要危險,比上天還要艱難的;不過,如果盡快改變原來的主意,這比翻手掌還容易,也能使地位比泰山還穩固。」

西元前154年,劉濞以「清君側、殺晁錯」為名,起兵叛亂。漢景帝聽信讒言,殺了晁錯,向諸侯王們表示歉意。

枚乘在此時又寫了《上書重諫吳王》,勸劉濞罷兵。劉濞還是不肯回頭。不久,漢朝大將周亞夫率領軍隊打敗了叛軍。吳王劉濞被殺。

莫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解釋一下是什麼意思?

20樓:月光如水

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常用俗語,要想別人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除非自己不去做。指乾了壞事終究要暴露。

21樓:張敏

應該是 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吧?

意思是 如果你不想讓別人知道你做了這件事,最好的方式就是你不要去做。是帶有貶義的,一般用在做了壞事的情境下。

22樓:雪程雅盼

想要別人不知道,除非你沒做過

有乙個人對我說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什麼意思

23樓:酬勤白羊

這其中有沒有誤會就不得而知了。他說的意思是你揹著他做了或者是說了。對不住她的事兒。

或者是你自己做的。不想讓他人知道的事情。或者是言語。

所以他想對你說。要想不被別人知道,除非你不做。你做了有可能就是被別人知道了。

要若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是什麼意思

24樓:伊遠湯辛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常用俗語,要想別人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除非自己不去做。指乾了壞事終究要暴露。

這句俗語在舊《增廣賢文》中有收錄。也是眾所周知的語詞。教子、教學生、教人犯等等,用得很多。說服力強,語詞精練。但用時也要小心,用得不當,容易引起人反感。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是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是「要想別人不知道,除非自己沒有做過」就是只要你做過,就回有人知道的「意思。這是在告誡人不要做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壞事要想別人不知道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沒有做。這是勸人行善的話,即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不欺心。

95的人不知道新手選購除蟎儀哪個牌子好

相比較而言,小狗除蟎儀的優勢更明顯,價效比更高,尤其是新品小狗d 607還擁有非常人性化的設計,獨特的熱風出口,經過電機加熱的熱風由底部排出,採用物理加熱系統,最高溫度可達65度,有效降低床褥的濕度,即使南方梅雨天也可以使床鋪保持乾爽,能有效預防蟎蟲滋生,在睡眠時,也能感受到暖暖的溫度。新手選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