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 和 批註 詞中的 注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07:40:36

1樓:小小小白

1、「備註」中的注

釋義:有記載,登記之意。

2、「批註」中的注

釋義:在詞語裡作動詞,是用文字解釋詞句的意思。

3、備註:表冊上供填寫附註的欄目;指在備註欄內所加的註解說明。

例句:我在文件新增了一些備註。

4、批註:加批語和註解;批評和註解的文字。

2樓:李希欠

「備註」中的注讀音:[zhù]

釋義:有記載,登記之意。

「批註」中的注讀音:[zhù]

釋義:在詞語裡作動詞,是用文字解釋詞句的意思。

「備註」造句:

1.膠盒若有配件則於備註欄顯示其品號。

2.宿舍方面需要特別安排者,請於備註欄內說明。

3.再好聽的網名最終還是輸給了備註!

4.今天同事終於給了我一張支票還清他欠我的錢,備註欄寫著「灌黃湯用的」。

5.請於考試委員資料備註欄註明指導教授。指導教授不得擔任主持人。

「批註」造句:

1.相機,原來不是那麼重要,它不過是我心的批註,眼的旁白。

2.不能在腳注、尾註、頁首、頁尾或批註中使用索引。

3.批註、尾註和腳注只能添至文件的主體部分。

4.老師批註:等送走你們這一「廟」,我就不當園丁,改當方丈了。

5.你還可以用尖筆在空白處作批註,這些批註儲存在書脊中可以隨時裝卸的微型的瞬時儲存卡上。

備註和批註這兩個詞中的注什麼意思

備註 的注 應該是對內容 有註明 注意 或解釋的意思 批註 則字義更窄些 有標註 註解的意思 註解,標明,注釋的意思 畢業 正文中怎麼加注釋?插入copy 選單中,指向 引用 再單 bai擊 腳注 單擊du 腳注 或 尾註zhi 選擇是建立自定義標dao記還是使用自定義標記的符號,請執行下列操作之一...

美輪美奐一詞是什麼意思,美輪美奐在詞中的奐是什麼意思

美輪美奐 語出 禮記 檀弓下 晉獻文子成室,晉大夫發焉。張老曰 美哉輪焉 美哉奐焉 東漢經學家鄭玄注解 輪,輪囷,言高大,奐,言眾多 輪,輪囷,古代圓形穀倉,形容高大 奐,眾多,鮮明,形容敞亮。辭海 中對 輪 解釋,第六條為 盤旋屈曲而上,引申為高大貌。詞條 輪囷 輪奐 都是高大的意思。侖 在文言中...

商業中的加盟是什麼意思,商業加盟籤合同應注意什麼

說的那麼輕巧丿 提供服務的,你出錢他們給你提供服務就是以合作的方式進行的。商業合作模式有幾種? 傅森漢 一般公司之間合作有以下幾種常見模式 1 資源互換 2 利益均分 3 股權轉讓 4 買斷合作 5 保底加分成 6 加盟合作。五種合作方式 1 專案與專案的合作 2 專案與人的合作 3 專案與技術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