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瑜伽時,拉傷,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07:40:36

1樓:不搭啊

1、停止練習,避免用拉傷的腿再用力,以免加重傷勢。

2、冷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是用毛巾包裹冰塊輕輕按壓在受傷的部位,每次10-20分鐘,每6小時一次。

3、加壓包紮,用繃帶或其它辦法包裹壓迫受傷的部位,其目的主要是減少出血、淤血、腫脹等情況,從而幫助減輕不適症狀。

4、抬高傷處,由於重力因素,練瑜伽中腿部拉傷後要將包紮好的那側腿抬高到心臟以上的位置,減少患側肢體的血液流注,從而可減輕區域性出現腫脹和淤血等現象。

5、熱敷緩解,用溫熱毛巾或是熱水袋敷在受傷部位,注意溫度不宜過高,時間不宜太長。

擴充套件資料

【練習瑜伽的好處】

好處一:瑜伽是乙個通過提公升意識幫助人類充分發揮潛能的體系

好處二:瑜伽姿勢是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的心理和生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能夠達到身體心靈和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

好處三:學習瑜伽可以很好的對身體進行主動跟拉伸,改善你的體態,同時增加肌肉的耐力與柔韌性

2樓:巧公尺樂

首先調息,是瑜伽運動的準備,能幫助放鬆身體,消除緊張,在練習體位的過程中能很專注的感受瑜伽體式給自身帶來的變化,減少韌帶拉傷。在正規的瑜伽課程中,通常用「拜日式」作為預備動作,使關節肌肉都進進比較放鬆柔軟的狀態。不要把做健身操當成練瑜伽的熱身,跳操後肌體的高興輕易導致瑜伽動作過於迅猛,從而造成各種的拉傷。

其次,在練習體位的過程中,最容易出現屏息,特別是初學會員。或呼吸肌的力量不夠,特別是橫隔膜無力,所以造成練習中呼吸短淺,要麼就是忘記呼吸。這個時候可以保持日常日然的呼吸狀態,來幫助肌肉放鬆。

再者,練習瑜伽體位時,特別是學習新體位,不要給自己太多的思想包袱,聽清楚要領,先做到輕鬆的地方,再用呼吸幫助放鬆去加強感受,可以預防練習中的肌肉拉傷。

在練習中,瑜伽需要練習者關注自身感受,切記是不能課堂中攀比體位,因為每個人柔韌性和力量比較是不一樣的,即使是柔韌性好的也可能有些是腰部柔軟,而有些是腿部韌帶柔軟,所以在練習中一定要自己去體會,循序漸進的感受體位,不能一味硬壓身體,以免受傷。每個動作只要感覺達到自己的極限就要暫停。不要強迫身體練習到肌肉發顫,若出現這種現象試著放鬆或者停止練習。

在練習當中,每做完乙個姿勢後都要放鬆,使心率和呼吸恢復正常,這一點很重要。

一旦感覺身體某部位出現異常疼痛,要馬上停止練習,24小時之內可用冰塊進行冷敷,阻止脊椎等處的毛細血管出血;24小時之後宜熱敷來活血化淤,此時方可以對痛處進行揉搓。如果感覺傷情較嚴重,不要隨意去找按摩師推拿,如果用力不當,可能會造成醫源性錯位損傷。

3樓:磨砂膏

我練習下叉的時候大腿內側拉傷過,這種情況是韌帶拉傷,用扶他林每天擦3-4遍,兩月左右就好了,還要適當活動,再做各種動作,盡量自己做,做不到的姿勢不要硬來。祝你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不是每個人,每個年齡都可以練的,你的情況需要馬上休息,最好醫院檢查一下,看是肌肉拉傷,還是韌帶,骨膜。要不然落下後遺症了,一輩子都後悔,健康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肌肉拉傷,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恢復期,休息一段時間先別練,如果再練就有可能出現更多問題並阻礙肌肉恢復。

6樓:針田元爾煙

應該問題不大,去診所買個扶他靈

回來柔,每天晚上休息時柔半小時,一段時間會好。屬於肌腱拉傷,休息一段時間會好。沒有關係

7樓:wallace桃

我的情況跟你一模一樣,請問你好了嗎

做瑜伽拉傷了怎麼辦,練習瑜伽時,拉傷,怎麼辦?

七七就是我 首先調息,是瑜伽運動的準備,能幫助放鬆身體,消除緊張,在練習體位的過程中能很專注的感受瑜伽體式給自身帶來的變化,減少韌帶拉傷。在正規的瑜伽課程中,通常用 拜日式 作為預備動作,使關節肌肉都進進比較放鬆柔軟的狀態。不要把做健身操當成練瑜伽的熱身,跳操後肌體的高興輕易導致瑜伽動作過於迅猛,從...

拉筋時拉傷怎麼辦,練習瑜伽時,拉傷,怎麼辦?

我也拉傷過2次,一般訓練都可以,只要受傷的腿不做高踢腿之類的動作就可以,避免再次拉傷,大概半個月就痊癒了。 我也這樣過,在半個月時間內悠著點,擦點活絡油或貼膏藥。 躺下來,踩住抽筋的地方,別用力,轉幾圈,成功率很高。我試過,挺有用 暫緩拉筋,休息恢復,再來訓練.飲食方面要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如...

怎樣防止練瑜伽時受傷,練習瑜伽時,拉傷,怎麼辦?

yogasala瑜塾 首先,要了解瑜伽課程設定特點。瑜伽課程因為難易程度不同而有不同的設定。對初次參加瑜伽練習者來說,儘量以參加初級課程為主。等身體狀態漸漸的走近瑜伽以後,再根據課程安排適當的可以增加練習難度。練習要有個順序漸進的過程,不要操之過急,不要急於求成。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練習中身體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