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掌拉傷怎麼辦,腳拉傷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3-19 08:10:08

1樓:菊丸吧外交軒

拉傷48小時之內可冰敷,減輕疼痛及消腫。24小時之內不要用熱水洗腳或者熱敷,24小時後,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2樓:

你的腳掌受到外力被扭傷,你需要及時用冷水進行沖洗,或者用毛巾包裹冰塊進行區域性冰芙,保持腳部抬高,緩解腳掌疼痛腫脹,同時你還需要避免腳部用力,兩天過後給區域性做熱敷促進血液迴圈。

3樓:匿名使用者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

4樓:教育觀

你好,很高興解答,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的**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

指導意見:

為了促進關節功能的恢復,應注意動靜結合,在沒有疼痛感覺的前提下進行早期活動.基本痊癒後,應加強關節周圍肌肉的力量練習,提高關節的相對穩定性.

從飲食方面來說:天然的優質植物蛋白+維生素c+鈣鎂片,會形成膠原蛋白幫助你加速恢復. 忌吃公雞,牛肉和姜,西藥慎用.不建議過多的活動 .

祝您早日**。

腳拉傷了該怎麼辦?

5樓:斯皓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在後面的膝部疼痛部分詳細介紹)。

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的**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

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

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

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

6樓: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

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緩解期和**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

急性生期: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性出現紅熱腫痛、功能障礙等急性炎症反應。患者要停止活動,根據情況選擇冷敷、加壓包紮、抬高傷肢等處理方法。一般先冷敷後加壓包紮,也可同時進行。

冷敷一般每次20分鐘,每4小時1次;24或48小時後停止使用。包紮時可用適當厚度的棉花或海綿置於傷部,用繃帶稍加壓力包紮,並經常注意包紮部位的情況。若出現繃帶過鬆或過緊,須重新包紮。

一般來說,加壓包紮24小時後即可拆除。

損傷後出現疼痛可使用外敷傷藥如雲南白藥(成藥)等,以迅速消腫止痛,減輕急性炎症。疼痛較重者可服止痛片如芬必得,淤血a重者可服跌打丸、七厘散等。這一時期不能熱敷,也不能按摩傷部,否則會加重出血和組織液滲出,使傷部更腫脹。

雖然傷處不能揉,但可在周圍部位循經取穴進行點按,有利於消腫止痛。如,手腕受傷腫痛,點按曲池、內關、合谷;踝部受傷,點按血海、三陰交。即便傷者或家屬不懂得穴位也沒關係,只要所按位置大概正確即可

腳部肌肉拉傷了怎麼辦? 急~~~~!

7樓:

正確處理肌肉拉傷的對策

不少運動人士都有過肌肉拉傷的經歷,但對於肌肉拉傷時的最佳處理方法卻不一定十分清楚。下面就慢性肌腱炎和滑囊炎(兩種影響肌肉的疼痛狀態)的區分以及處理技巧作一簡單的介紹。

慢性肌腱炎和滑囊炎是兩種常見的發生在肌肉和骨骼之間的疾病。慢性肌腱炎是一種肌腱的炎症。肌腱位於肌肉的末端,連線著骨骼。

如果肌腱發炎了,隨著肌肉或關節的運動就會伴有急性或慢性的疼痛。滑囊炎是粘液囊的炎症。滑囊中充滿了液體,它環繞著關節或肌腱,引導和潤滑著肌肉和關節。

滑囊炎症的特徵為劇烈的疼痛,運動時更為突出,關節活動受限。

如果慢性肌腱炎或滑囊炎不很嚴重,痊癒後不會有後遺症。根據受傷的嚴重程度,痊癒的時間為2到6周。休息或正確的關節運動,恢復性的伸展運動和關節**鍛鍊以及物理**都是非常有效的。

這些**方法可減輕疼痛,避免組織結疤,並盡可能地使受傷處恢復原來的功能。

當你受傷的時候,最好去請教一位運動醫學專家,因為他更懂得肌肉和骨骼的健康和損傷,並能夠確切地診斷你是肌肉損傷、撕傷,還是肌腱拉傷,韌帶拉傷或是滑囊的不適。這一點對肌肉損傷的**及**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在鍛鍊中不幸受傷,請記住有乙個可以幫助你的英文單詞rice(公尺)。它實際上代表著:r-休息,i-冷敷,c-加壓包紮,e-提高患肢。

休息可避免更嚴重的傷痛。

冷敷受傷的區域,每兩小時至少冷敷10分鐘,以減輕疼痛和腫脹。

用彈性繃帶包紮、壓緊受傷部、減輕腫脹。

抬高受傷肢體的,促使淤血從受傷處流出。

冷敷還是熱敷取決於受傷的組織。

冷敷。使受傷區域麻木可減輕疼痛。冷敷同時收縮血管,限制對受傷處的供血,減輕腫脹,同時還可減輕肌肉痙攣。

如果某個區域運動時疼痛,或運動後腫脹,可使用冰塊。最好是受傷之後每兩小時用乙個冰袋冷敷大約15分鐘。對於一般性的不適,每天用乙個冰袋敷2——3次。

如果覺得太冷,可在冰袋和**之間放一塊毛巾。

熱敷。一般在受傷的後期,通常4到5天後用熱敷。熱敷可加速區域性區域的供血,把**細胞帶到傷處,舒緩緊張的肌肉。

每天可多次用蒸汽、熱毛巾或微波加熱的暖袋進行**,每次10——15分鐘。為了防止太熱,可用毛巾或衣物蓋在熱源與**之間,但不要睡在電熱毯上。

如果運動後受傷部位有腫脹,表明不適於再進行運動了。你需要休息並冷敷受傷處48—72小時。要根據受傷的嚴重程度對鍛鍊作相應的調整。

當然,防患於未然是最好的!正確地做拉伸運動,運動前進行熱身,注意身體的感受,在感覺疼痛或不適時立即停止運動。

8樓:宰父痴春易炎

如果在鍛鍊中不幸受傷,請記住有乙個可以幫助你的英文單詞rice(公尺)。它實際上代表著:r-休息,i-冷敷,c-加壓包紮,e-提高患肢。

休息可避免更嚴重的傷痛。冷敷受傷的區域,每兩小時至少冷敷10分鐘,以減輕疼痛和腫脹。用彈性繃帶包紮、壓緊受傷部、減輕腫脹。

抬高受傷肢體的,促使淤血從受傷處流出。冷敷還是熱敷取決於受傷的組織

冷敷。使受傷區域麻木可減輕疼痛。冷敷同時收縮血管,限制對受傷處的供血,減輕腫脹,同時還可減輕肌肉痙攣。

如果某個區域運動時疼痛,或運動後腫脹,可使用冰塊。最好是受傷之後每兩小時用乙個冰袋冷敷大約15分鐘。對於一般性的不適,每天用乙個冰袋敷2——3次。

如果覺得太冷,可在冰袋和**之間放一塊毛巾。

熱敷。一般在受傷的後期,通常4到5天後用熱敷。熱敷可加速區域性區域的供血,把**細胞帶到傷處,舒緩緊張的肌肉。

每天可多次用蒸汽、熱毛巾或微波加熱的暖袋進行**,每次10——15分鐘。為了防止太熱,可用毛巾或衣物蓋在熱源與**之間,但不要睡在電熱毯上。

如果運動後受傷部位有腫脹,表明不適於再進行運動了。你需要休息並冷敷受傷處48——72小時。要根據受傷的嚴重程度對鍛鍊作相應的調整。

當然,防患於未然是最好的!正確地做拉伸運動,運動前進行熱身,注意身體的感受,在感覺疼痛或不適時立即停止運動。

9樓:姬溥心漢春

如果沒有骨折確診是軟組織損傷,初期冷敷防止區域性血腫,然後熱敷活血化瘀,可以外用中成藥藥油擦,注意患肢休息

10樓:華瑾閔歡

最好是立即冰敷。

作用:減緩受傷部位的血液迴圈,防止嚴重的充血、水腫,另外可以減輕疼痛。

待充血現象消退後,再採取熱敷和按摩**。

11樓:慶斯斯實絹

肌肉拉傷用骨傷藥外敷**恢復的好,它區域性給藥活血化瘀,消腫止痛,使損傷快速徹底恢復。

12樓:阮桂月賽佁

人的肌肉就像一根橡皮筋一樣,可以拉長拉伸,或者也可以收縮,從而產生運動。人的肌肉也一樣,如果這根橡皮筋授予過大的拉力,把肌肉或者把橡皮筋崩扯了,很難再回縮到原來的狀態,這就叫肌肉拉傷。一般肌肉拉傷之後,儘量減少運動休息,讓這塊肌肉處於鬆弛狀態,讓它慢慢的癒合。

怎麼讓它快速癒合?首先要避免這根肌肉的拉伸,再次拉伸或收縮,然後注意休息,可以給予區域性的熱敷。有時候肌肉拉傷後會出現腫脹、疼痛,可以用一些抗炎鎮痛的藥物、消腫的藥物,然後熱敷,最好用暖水袋熱敷或者洗乙個熱水澡,恢復的比較快。

一般肌肉拉傷恢復快了,還需要乙個星期左右。

13樓:解溫文厙紫

對於不太怎麼運動的人,乍一開始運動,腳底部的肌肉受不了體重的衝擊,造成一些細小的肌肉拉傷,症狀是腳弓某一部位,像針扎的一樣痛(細細的一絲)。

解決的方法:

一是平時加強體育運動,運動久了,情況會有改善;

二是跑步前盡量多的做好準備活動;

三是穿跟腳的鞋子;

四是運動後,用熱水泡泡腳。

堅持運動,過一段時間情況,症狀就會消失。

14樓:無聊的晃悠

推薦用雲南白藥氣霧劑!!

裡面有兩瓶,乙個白瓶乙個紅瓶,白的止疼,紅的療傷,效果不錯。

15樓:神起東方於此地

先冷敷12小時,後熱敷12小時

16樓:千沈濮望

1、腳部韌帶拉傷怎麼辦?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2、冷敷。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

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腳部韌帶拉傷怎麼辦?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關於韌帶拉傷鍛鍊中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

最容易發生關節韌帶扭傷的部位在膝關節、手指關節和踝關節。

肌肉拉傷了怎麼辦,肌肉拉傷怎麼辦?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

壓腿拉傷了怎麼辦啊,跑步腿拉傷了,怎麼辦?

蕢濯譚笛 你是什麼時候拉傷的呀,拉傷之後有沒有做冰敷?24小時後,用熱敷,促進血液迴圈,最好能去扎針灸,很管用。大概一週後,就可以進行慢跑之類的,當然劇烈活動還是不要做,你有不是專業練,沒必要。記住一定要在一週後,慢慢的試著拉柔韌,要不很形成粘連 七叔之家 病情分析 腿部拉傷 意見建議 因為你過於用...

肌肉拉傷了要怎麼辦,肌肉拉傷怎麼辦?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