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後腳後跟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4 07:40:36

1樓:獱俓溒

許多喜愛運動的朋友在打完籃球後會出現腳後跟疼痛,休息數天疼痛感還是不能消除,那這是怎麼回事呢? 武漢天仁中醫專家指出:出現這樣的情況可能是跟腱炎導致,跟腱是位於踝關節後方的一條大的肌腱,它連線小腿後方的肌肉群到跟骨,是人類行走、奔跑、攀登等運動不可缺少的工具。

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過度使用可導致跟腱內的纖維發生慢性損傷,如超負荷的運動、頻繁在硬性地面如公路上奔跑、爬山等,均可引起跟腱炎,大約有11%的病人因跑步之類的運動損傷引發跟腱炎。而跟腱由於血供不充足常常癒合緩慢。 中醫怎麼**跟腱炎?

中醫**跟腱炎以疏通經絡、調和氣血,治標治本。選擇具有消炎、鎮痛、活血化淤、通經走絡、開竅透骨、祛風散寒等功效的中藥進行**。

2樓:冷凱定釁歌

後腳跟由於猛烈跳躍,腳筋拉縮損傷腳跟肌肉神經引起,正常不用看醫生,幾天就好。

3樓:桑煦黨元勳

可能是是趾腱筋膜炎也可能是跟骨骨刺或是跟腱炎,你應該注意休息,走路不要走多了,睡前熱水洗腳,腳底也可熱敷.配合吃些美洛昔康片。如果症狀重的話,影響步行,那麼建議針灸或推拿**

4樓:

籃球也是高強度運動,運動量大了出現點疼痛還算正常,至於你頭暈,剛做完運動,血管擴張,血液主要分布在肌肉等處,再加上回去一洗澡更造成腦供血不足,而且從中午吃過飯之後到你回到家應該沒吃什麼東西,能量不足,所以頭暈,建議做運動前少吃些東西,也就是含糖的,吃塊糖也行

打完籃球后經常腰疼怎麼回事,打籃球后腰疼怎麼辦,是怎麼回事?

籃球是一種衝撞性的運動,運動過程中需要比較強的腰腹部肌肉力量,如果腰部肌肉力量不足,很容易在運動後出現腰部酸脹疼痛感,多是與肌肉拉傷和腰背肌勞損有關,可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消炎止痛 腰部疼痛緩解後練習小燕飛或者蛙泳增強腰背肌的力量,腰背肌力量恢復後再打籃球,不可在腰部疼痛時繼續打籃球,否則會加重病情,...

打完籃球后大腿經常痠疼是為什麼,我打籃球時運動過度大腿痠痛,怎樣快速恢復

不是這個問題,我在訓練彈跳的時候也會被過,就是過度勞累,肌肉痠痛,過幾天自己適應。我打籃球時運動過度大腿痠痛,怎樣快速恢復 微醺36度 你可以去藥店買雲南白藥噴霧劑,或者是買正紅花油,這兩種都是液體藥物。正紅花油的氣味比較大,受不了就別用了。但是效果不錯,我就是老這麼弄的,好的挺快的2 3天就好得差...

打完籃球后為什麼手肘痛,打籃球投籃時胳膊肘疼是怎麼回事

天枰風吹過樹林 打籃球后,手肘外關節疼痛,長期的激烈運動造成了肘部的慢性損傷,肘部外側的肌肉起止點炎症,壓痛呈陽性,稱為網球肘。儘量的少坐劇烈的運動,可以把打籃球改為散步,做體操,肘部的劇烈活動肯能還會造成肘部的疼痛。祝健康! 浪默子 有可能是投籃的時候小臂甩出的力過大,導致骨頭之間相對移動比較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