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接球後沒拍,直接三步上籃是走步嗎

時間 2022-01-11 01: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算是走步的,是正常的三步籃,不管是nba還是國際籃球中,但一定的注意,這三步一定要連貫,不能脫節,不能邁出了第一步,過了五秒在走第二步,這樣很明顯的就是走不為例了。希望你能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三大步是不走步的,動作連貫。晃一下就算走步了。因為動作不連貫。而拍一下就更沒走步了。最後乙個問題,重要是看看防守人在持球人起步時,有沒有位置的移動。

3樓:嗨

直接三步上籃不是走步,因為當你接到球的時候,假設你用的是右腿向前邁步,這時候你的右腳是中樞腳,籃球規則中帶球走有這麼一條規則:「對在場上控制了活球並已確立中樞腳的隊員的帶球行進,移動時,傳球或投籃,隊員可跳起中樞腳並一腳或雙腳同時落地。但一腳或雙腳抬起後在球出手之前任一腳不得落回地面。

」三步上籃屬於這條規則中的「隊員可跳起中樞腳並一腳落地」這中情況。所以,根據規則,之後還可以邁一步進行上籃的。

4樓:初業看客

前者要是你上籃只邁了兩步就不是。晃一下之後就是了,nba的規矩和fifa的還不太一樣。在nba前者邁三步也不算,後者是一樣的,希望能夠幫當你,嘿嘿

5樓:明大明聖光

當然不是走步。

在nba中,你可以看到很多球,都是球員接到控衛的妙傳,然後切入上藍得分。

6樓:來自萬佛寺秀麗端莊的曉月

問題1:這是乙個連續性的問題,如果你在跑動中接球後直接三步上籃不是走步,是好球,不是走步,因為動作連貫,快攻中經常這樣。但如果你不是在跑動中接球,動作不連貫起的三步,就是走步。

問題2:如果你接球後晃幾下直接起三步,走步

如果你接球後晃幾下再運球後起三步,好球,不是走步

7樓:將軍

要看你與籃板的距離了。不過先拍一下在三步上籃,因為接球後直接三步上籃很容易算犯規,三步上籃速度要快、要準、要猛,讓他人都防不了你了。最後一步時起跳上籃。

上籃時防守人將你的手排了或其他故意撞你的地方都算犯規!如過他排到的是球而球從你的手中掉了這是不算犯規的。

8樓:周杰倫來乙個

絕對走步,接球最多兩步,除非你是勒布朗詹姆斯

9樓:來自飲冰室天姿國色的三角楓

2樓回答的很精闢!~

10樓:

注意連續性!nba不走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上籃不算走步,但是你沒上籃停下來了就是走步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第三步腳不要到地就是了,

踏兩步起跳

打籃球接球後沒拍,直接三步上籃是走步嗎?

13樓:巨嫻雅海氣

要看你與籃板的距離了。不過先拍一下在三步上籃,因為接球後直接三步上籃很容易算犯規,三步上籃速度要快、要準、要猛,讓他人都防不了你了。最後一步時起跳上籃。

上籃時防守人將你的手排了或其他故意撞你的地方都算犯規!如過他排到的是球而球從你的手中掉了這是不算犯規的。

打籃球。接球,沒有運,直接三步上籃是不是走步了?

籃球接球後可以不運球直接三步上籃嗎

14樓:常老師

1:可以。主要是動作要連貫,如果有停頓的話是不可以的。

2:不算走步。在nba的比賽中可以經常看到快攻的時候乙個運動中的球員在接到隊友傳球的時候直接起步進三步上籃,所以不算走步。

3:看你動作的連續性了,連貫的話是好球,就是正常的空切 避免走步的有效方法是接球的時候跳來接,就是在沒接球之前就開始啟動三步籃,接到球后落地算是第一步,接著第二步,然後起跳籃。

籃球中非常常見的一種技巧,以至於運動員更好的投籃或傳球。運球過人是通過假動作使對手失去平衡,加速運球越過對手而擺脫對手的一種手段。對於運球,重要的是要用遠離對手一側的手運球。

15樓:小羊說說車

1、籃球接球後,可以不運球直接三步上籃的,但是要注意應該一氣呵成,不要走步,比如快攻中,接到隊友傳球,然後直接起三步進行上籃。注意抱著球走兩步後直接要跳起,不可多走了,否則就是走步違例。

2、另外一種情是,接球者靜止原地不動接球,直接三步上籃,這種情況會被視為違例也即走步。

3、練好三步上籃,調整好步伐是關鍵。三步,顧名思義,就是在三步之內完成投籃進球。因此,要調整好邁出的步伐大小,不能走著去上籃,而應在跑動中完成。

對初學者慢跑最好,先練習慢動作。當準備三步上籃時,心中默念一步、二步,到三步時已經起跳了。步幅大小應和平常跑步大小一樣,這樣比較自然。

當離著籃筐較遠而開始三步上籃時,要把步幅邁大一些,否則第三步起跳會發現離籃筐很遠,不容易將球投進。反之離籃筐很近了,要調小步伐,否則第三步跳起很可能跑到籃板後面。

4、找準時機上籃也很重要。練習三步上籃比較簡單,但籃球畢竟是競技比賽,時常要三五人一隊來打比賽切磋。場上競爭很激烈,你想輕鬆進行三步上籃,必須找準時機。

當對方防守鬆懈時,要看準空當,快速啟動,閃電般殺到籃下進球得分。如果對方防守很嚴,不要硬闖,因為跑籃時容易撞上對方,裁判很可能判你帶球撞人,當然,也有對方阻擋犯規這一可能。總而言之,盡量看準機會再上籃,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提高成功率。

平常多練練變相帶球過人、突破等技巧,非常有助於實現三步上籃。

5、三步上籃時應注意擺正姿勢。上籃之前,要把身體重心壓低,運球不要超過腰部,身體要穩當,上身擺正。跑動中身體盡量前傾一些,手心向下拍打籃球,不要翻腕。

到了第三步跳起時,手腕自然的把球撥出,盡量柔和一些,讓籃球有迴旋的餘地。這樣投籃命中率比較高。

6、掌握好投籃力度。很多初學者在進行最後一步投籃時往往功敗垂成,或者用盡過猛,球砸板飛走,或者力量不足,投球後剛蹭到籃網甚至三不沾。三步上籃的基礎是練好投籃基本功,尤其是籃下投籃。

投球時手勁要使用均勻,輕柔一些最好,手腕要靈活。第三步跳起投籃時,只要輕輕一撥,球就可自然打板入筐或空心入網。當有人防守時,不要害怕和著急,要穩定心態,手不要發抖,輕鬆投球進筐。

16樓:丶naruto丿鑫鑫

1.籃球接球後可以不運球直接三步上籃嗎

答:不可以。如果你是在跑動中接球可以。

2。這樣算不算走步

答:沒有跑動接球就算,跑動則不算。

3.接球後可以不運球直接後撤步投籃嗎

答:可以,但動作要快,

4.那後撤步呢,可以原地接球不運直接後撤嗎答:和上面的問題一樣,可以的.

17樓:o度爹

可以。主要是動作要連貫,若果有停頓的話是不可以的。

在nba的比賽中可以經常看到快攻的時候乙個運動中的球員在接到隊友傳球的時候直接起步進行三步上籃。

18樓:上海小士多啤梨

這要看你是不是連貫動作:

1。如果你接球後直接三步上籃無停頓動作,那肯定是好球。

2。有停頓動作,但是採取定點投籃(無論是不是跳投)那也是好球。

3。接球後有停頓,然後再運球,再上籃,好球。

4。有停頓後,沒有先運球直接開步上籃那就是走步違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你是在助跑的情況下才能三步.如果你站著不動別人把球傳給你.你直接三步上籃,這就是走步了.你必須跑動或者走動起來一接球然後就三步上籃這才是不算違例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而定

第一種情況是行進間的接球,這種情況下接球者在跑動過程中,接球後可以直接跑三步上籃。這種情況不算違例,是在快攻過程中最常用的方法。

第二各情況就是原地的接球,這種情況下接球者是靜止的情況下接球的,不可以直接跑三步上籃。這種情況下屬於走步違例。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動作不間斷連貫的就可以,要是間斷了就算走步!

行進間的接球,這種情況下接球者在跑動過程中,接球後可以直接跑三步上籃。這種情況不算違例,是在快攻過程中最常用的方法。

原地的接球,這種情況下接球者是靜止的情況下接球的,不可以直接跑三步上籃。這種情況下屬於走步違例。

22樓:無聊的聊天

呵呵,這個問題要看接球者是什麼樣的狀態。我們分為兩種情況吧!

第一種情況是行進間的接球,這種情況下接球者在跑動過程中,接球後可以直接跑三步上籃。這種情況不算違例,是在快攻過程中最常用的方法。

第二各情況就是原地的接球,這種情況下接球者是靜止的情況下接球的,不可以直接跑三步上籃。這種情況下屬於走步違例。

2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關鍵是你動作要連貫。在接球的同時你的腳步應該已經開始移動。如果等接到球以後再硬生生三步或撤步,那就走步了。

24樓:咖啡苦茶

空切的時候當然是可以的啊。

不過你要是拿球停球了,再上籃,要是裁判不吹你,那我就服了他了,他就一sb,我還能不服嘛?

25樓:竹林戧風小子

我想是不算犯規的,因為平時我上體育課打籃球經常這樣,大家都沒說我犯規,再說nba裡我看也不算犯規嘛!

26樓:南瓃

1.不算。

2.可以。我們班都很多,體育老師也沒見喊過犯規。

27樓:shrm仁

可以的 在nba也同樣

只是要銜接的緊一點

換句話說就是要動作連貫

28樓:

當下快攻時,傳給空切的隊友,持球者可以直接3步上籃

2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nba,裡面很多的阿,都可以阿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多看看nba你就清楚了

打籃球接球後不運球直接三步上籃犯規不?

31樓:滑方緒芳菲

.籃球接球後可以不運球直接三步上籃,是不是犯規得看具體情況。

情況一:如果是在跑動中接球,是可以直接三步上籃的,是不犯規的。

情況二:如果沒有跑動接球,不運球就直接三步上籃,是算犯規的,算走步犯規。

接球後不運球直接投籃是可以的。

32樓:崇夏烏豫

1.籃球接球後可以不運球直接三步上籃嗎

答:不可以。如果你是在跑動中接球可以。

2。這樣算不算走步

答:沒有跑動接球就算,跑動則不算。

3.接球後可以不運球直接後撤步投籃嗎

答:可以,但動作要快,

琺法粹盒誄谷達貪憚楷

4.那後撤步呢,可以原地接球不運直接後撤嗎答:和上面的問題一樣,可以的.

打籃球接球后,直接丟擲50米,然後跑去單手運球,算不算兩次,犯規嗎,就詳解

這個考驗裁判的判斷力了 一 如果你丟擲50米後,沒有超過3步就能追上單手運球,那你可以繼續跑500米 5000米都行,那就是普通運球了。二 如果你丟擲50米後,一路狂奔自己追上。不可能的。三 即使能追上,如果你第一次接球的時候沒有持球,也就是沒有單手持球或雙手碰球的情況下,可以追上繼續運球,就比如說...

打完籃球后經常腰疼怎麼回事,打籃球后腰疼怎麼辦,是怎麼回事?

籃球是一種衝撞性的運動,運動過程中需要比較強的腰腹部肌肉力量,如果腰部肌肉力量不足,很容易在運動後出現腰部酸脹疼痛感,多是與肌肉拉傷和腰背肌勞損有關,可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消炎止痛 腰部疼痛緩解後練習小燕飛或者蛙泳增強腰背肌的力量,腰背肌力量恢復後再打籃球,不可在腰部疼痛時繼續打籃球,否則會加重病情,...

打完籃球后大腿經常痠疼是為什麼,我打籃球時運動過度大腿痠痛,怎樣快速恢復

不是這個問題,我在訓練彈跳的時候也會被過,就是過度勞累,肌肉痠痛,過幾天自己適應。我打籃球時運動過度大腿痠痛,怎樣快速恢復 微醺36度 你可以去藥店買雲南白藥噴霧劑,或者是買正紅花油,這兩種都是液體藥物。正紅花油的氣味比較大,受不了就別用了。但是效果不錯,我就是老這麼弄的,好的挺快的2 3天就好得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