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前我打籃球把腳崴了,腳踝腫了,像饅頭,一直沒看醫生,現在不是太疼,但整隻腳都腫了,有積水的感覺

時間 2021-07-25 07:20:53

1樓:夕兒影視剪輯

白天站立或坐的時間長,由於重力作用,受傷的腳踝容易腫。晚上睡覺腿放平,腳和心臟同高,水腫自我吸收了。

現在有水腫正常的,不需要特別**,可用藥油按摩,白天少站,坐的時候將腿放椅子上,腳踝在腿放平的時候可適當活動幫助消腫。沒什麼意外的話,再過一週就沒事了

2樓:

5天了?看樣以前你沒崴過,第一次。恭喜了,往後也許你還會崴的,而且還是現在那隻腳,只要你還打球。(信不?這就是經驗啊)

回正題,教你處理辦法:剛一崴著時候用冷敷,有冰塊最好,沒的話,對著自來水衝最少得一個小時,前提是皮沒破,一般崴腳外皮不會破的,剛崴著時皮下毛細血管破裂,降低溫度可以緩解皮下出血,肯定會腫但不會腫的厲害,不要抹正骨水一類的活血化瘀的藥,也儘量不要再活動,這樣加重皮下出血,崴的嚴重的話得=三天,不太厲害的話24小時後就可以抹藥了,腫的地方開始發紫是時候,什麼雲南白藥紅花油都中,再下來的恢復就看具體情況了。我說的也只是比較合理的處理辦法,如果傷筋動骨的話,也就是在這基礎上過了幾天還是疼的很也不消腫,必須去醫院看的,我就拍過片。

看你的情況應該是前期處理不太好,皮下出血應該比較嚴重的,如果疼就先別抹藥,=不疼了再擦藥,另外儘量少活動,估計兩週你都不能打球了,最後全養好一點都感覺不到疼的時候再放開手腳打球,舊傷**最可怕,不說別的nba的例子太多了。

最後,好你好運。

3樓:常州

這種情況可能有血瘀現象,應該到醫院看一下,不要麻痺大意,會有麻煩的。看醫生花不了幾個錢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腳腫後,應該把傷腳放在較高的位置因為那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我現在是右腳踝骨折,座輪椅時腳就憋的慌,在沙發上拿枕頭墊一會兒就好了,因為腳腫時,把血管就擠得不暢通了,血液不迴圈。具體**方法有:1、每天儘量把腳放在高處,腳會很快消腫。

2、每天用白酒在患處塗兩次(最好是燙過的酒,沒有燙過的效果不太好)。

真誠提是:這只是我在骨折和崴腳時用的方法,建議你去看看醫生,他們才是專業的。

昨天下午打籃球,把腳崴了,只用涼水衝了衝,現在走路時疼痛能忍受,腳踝部位腫,該怎樣處理?

5樓:

先歇三天,每天分bai兩次用冰塊du或者涼水zhi沖洗腳踝,三天以dao後可以適當的使用專

熱敷,加速受傷部位血屬液流通,減輕腫症,同時可以噴一些雲南白藥氣霧劑。大概5~7天以後,可以適當的使用正紅花油的物品(使用正紅花油要注意,一開始不要使勁揉,最好先用指肚輕輕的受傷的部位輕揉,等到痛感不強以後再慢慢加大力度,一旦痛感增強則立馬停止)

更好的辦法是找個老中醫做做推拿,很管用的,比如同仁堂的老中醫幹這個真不錯,效果剛剛的。

另外你不用擔心骨頭有事,你是崴了,不是摔了,幾乎不可能傷到骨頭,只是崴的比較厲害而已。不過你要記住,傷筋動骨一百天,你可別腳踝一消腫、不疼了就去玩,那樣很容易再次崴腳的,要等到至少2個月以後再去。

6樓:褲襠裡有小弟弟

是軟組織受損 自己買點紅花油搓搓,我們以前打籃球也是這樣的 不用去醫專院 去醫院的話 會然屬你拍** 等等 ,反正要花好多人民幣

你要相信 我們打得不是nba沒有那麼高的強度 不會因為打球弄骨折 除非是人家故意的

7樓:徐曉

睡覺時腳架起來,沒事最好不要多走動

有條件多用活絡油按摩

8樓:陽光的稜角

最好取下醫院吧,保險點

9樓:牛朋偉律師

一般不會,你可以用冰塊敷

幾個月前打球腳踝崴到了,當時有點疼,但能走,我就沒當回事,但前幾天打球,腳應該沒崴到,但卻腫了 200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可以教你一個立竿見影的辦法,不知你崴的是哪隻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我們以前打球也這樣的,你一旦腳踝崴到了之後就要小心了,以後很容易崴到的,一般都是軟組織弄傷,骨頭沒什麼事情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一句古話·傷筋動骨一百天...四個月..別運動.

如果沒壞的話.每天堅持擦紅花油.吃點管瀋陽紅藥.

去藥店在問問..傷筋動骨一百天的意義我想你聽著明白.但你一點都不知道內情..

是指你三個月不能**.就是不能**..像你比輕傷嚴重一點.

你還是少運動.儘量別走路刺激到腳脖子痛.弄個柺杖也是可以的.

你要是不聽話..會留下病根.到時候稍微有點不對勁就會痛..

你腳放地下不痛了.就可以嘗試走走..

13樓:益壽堂主人

最好去醫院檢查下,傷到骨頭沒有,如果傷到骨頭的話,就在醫院處理,如果沒有,在藥店買中華跌打丸,正紅花油,用用看下什麼情況,如果沒有變化的話,請把你的情況補充一下

14樓:

習慣性扭傷。注意休息好再去打球。不能帶傷上陣。

15樓:糊弄娃

你就別運動了,你現在骨骼,肌肉都有損傷,已經過了24小時,可以冷敷,放到冰水裡,雲南白藥噴著,貼好膏藥,如果不行建議去醫院去拍**,讓醫生做個合理的處理,不要影響到以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走代表腳踝各骨未發生骨折,如果腫痛一直未消除,考慮踝關節前外側軟組織撞擊綜合徵。

如不太影響生活,不需特別處理。如果反覆腫痛,需進行關節鏡手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種情況應該不正常建議去骨科複查一下。可以用活血化瘀的中藥外洗**一段時間。

18樓:凱莎

能,這可能是你扭到關節了

腳打籃球的時候崴了,腫了4天了還沒消,照過片子說骨頭沒事,誰能告訴我,還要多久才能好啊

腳崴了 骨頭沒事 那就是肌肉或者是韌帶的問題剛崴的時候處理很重要 需要冰敷 24小時以後每天熱敷加上按摩 可以用熱毛巾,按摩的時候力度不要太大 把淤血慢慢揉開 大概乙個星期就能好的!可以噴噴雲南白藥 看似是小毛病 但是如果不注意 保護 以後會成習慣性的 需要多練習區域性肌肉哦!以後打籃球多注意哦! ...

打籃球腳崴了怎麼消腫,打籃球時腳崴了怎麼辦!

崴腳,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事情,醫學上稱做 足踝扭傷 這種外傷是外力使足踝部超過其最大活動範圍,令關節周圍的肌肉 韌帶甚至關節囊被拉扯撕裂,出現疼痛 腫脹和跛行的一種損傷。由於正常踝關節內翻的角度比外翻的角度要大得多,所以崴腳的時候,一般都是腳向內扭翻,受傷的部位在外踝部。不少人是先使勁揉搓疼痛...

打球腳崴了,一般腫幾天算正常,打籃球崴腳了要幾天才能好

小林學長 根據腳崴的程度不同,無法估計,需要立即去醫院尋求幫助。由於崴腳後處理不當可導致嚴重的併發症,且自己很難判斷崴腳的嚴重程度,因此建議崴腳後最好要及時去醫院的足踝專科就診,特別是已經形成了習慣性的崴腳,則必須去醫院的足踝專科檢查 如果急性崴腳後沒有條件馬上能去醫院,需要按照正確的處理方式崴腳。...